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13
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有一种爱只知道付出……这种爱是妈妈甜蜜的吻,是爸爸那双有力的大手,是妈妈温暖的怀抱,是爸爸宽厚的双肩……这种爱就是父母对我的爱,我讲这种爱永远藏在心里。
父爱是严厉的,母爱是温柔的。而在我家却不是这样的。每个父亲对自己孩子的学习总是很关心,很严厉,但爸爸对我的学习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他只是经常对我说:“学习是为你自己学的,是为你的将来做打算……”可自从上次模拟考试后我知道爸爸是很关心我学习的。第一次模拟考试我考了八十几分,爸爸虽然没说什么,但我发现爸爸听了我的成绩后表情非常生气。我知道我这次考得不好,所以在心中暗下决心:“下次模拟考试我一定要考好!”经过努力,第二次模拟考试我考了九十几分,爸爸听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吃晚饭时,爸爸又对我说了那番话,我也终于知道了爸爸为什么对我的学习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爸爸这样做是为了让我能够及时找出自身的问题和缺点,并能及时改正,这样子我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爸爸对我的学习虽然不是很关心,但是我以一遇到思考题他就会和我一起讨论,一起思考,有时还会因为双方的观点不同而吵起啦。当爸爸知道解题思路的时候,他不会马上告诉我,却在那说一些好像与问题无关的话,再对问题指指点点几下,不一会儿,我就茅塞顿开。要是我先想出来,便会在他面前得意洋洋的臭美,他就在那里大声说:“会做还来找我,下次别来烦我了!”说完,他就去玩手机了。有时我写作业要写到很晚,爸爸就一直陪到我写完才去睡觉。有时看我写累了,就给我讲几个笑话放松放松,这时,爸爸成了我的好朋友。爸爸对我的爱虽然不是严厉的,却是最真挚的。
但是妈妈的爱也不亚于爸爸的。我有个坏毛病就是会打被子,而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盖被子,,有时候是一次,有时候是两次、三次……就是因为这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也没有感冒过。一天晚上,妈妈给我盖被子是咳嗽了两下,我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发现妈妈在给我整理书包。我忍不住抽泣了一下,妈妈以为我感冒了,连忙理被子给我盖上,便悄悄地走开了。“妈妈感冒了!妈妈感冒了!……”我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直到天亮。从那时起我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要让妈妈睡个安稳觉。妈妈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只是把它牢牢记在心里,直到永远、永远……
当然,这样的故事永远都说不完,因为他每天都在发生,但发生的每一点一滴,我都会牢记在心。
父爱、母爱,他们都是那么伟大而平凡,只是他们所表达的方式不同罢了。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更比日月长。父爱、母爱,他们是任何事物都无法代替的,他们是独一无二的,是无价的!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