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
爱,是人间最宝贵的东西,到处都能找到,特别是亲人的爱、父母的爱。有时,父母为了自己的儿女能过得好一些,不知疲倦地工作赚钱;有时,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儿女能考上一所好学校,会请一对一的家教,花再多钱也愿意;有时,父母为了 正自己的儿女撒谎的错误,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教导儿女,让儿女主动承认并认识到撒谎骗人会带来严重的不良后果。我的父母也是这样。
在我上四年级时,有一天,一伙人来学校卖书,我知道了这个消息后,晚上回到家后就马上向爸爸要钱,爸爸问我一本书要多少钱,我便回答:“不知道,可能10元到20元吧,你就给我15元好了。”爸爸听了我的话,点了点头,从钱包里掏出15元,然后递给了我。第二天,我到学校一看,我要买的《脑筋急转弯》只要10元,那还有5元怎么办?我的脑子里突然有个想法:如果我骗父母说这本书要15元的话,那这5元就归我了!
回到家,爸爸叫我把买的书拿出来,爸爸看了看书说:“剩下5元呢?”我装不知道:“什么5元钱,这本书不是15元吗?”爸爸疑惑不解:“你看看上面的定价!”说完,便拿给我看。我还在装傻,说:“可卖书的人说是15元。”“什么?”我感到爸爸心里的怒火已经非常大了。我就说:“好了,不就是5元钱嘛,算了吧。”我以为爸爸会就此罢休,可没想到,事不如意。爸爸态度坚决、怒目圆睁地说:“不行,是哪个这么缺德的人,以为学生很好骗呀。我要去查录像、查卫星定位系统、找他,为你讨回个公道!”我顿时感到我把事情闹大了,我真后悔撒谎骗了父母,回想起父母平时对我无微不致的爱护,更是内疚万分,我的眼珠顿时浸没在泪水中。此时,我真想向他们坦白交待、承认自己的错误,祈求他们的原谅,可我总是说不出口。忽然,妈妈把我拉到一边,问:“你那5元钱到底拿去干什么了?你要说实话,要不然你把真的去找卖书的人了。”我顿时感到父母是在给我承认错误的机会,便羞愧地回答:“我只是想留着自己用而已。”我的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差点听不见。爸爸知道我承认了,说:“你为什么不知说呢?非要来骗我们,我们可是你的父母啊,又怎么会不知道你心里的想法呢?”妈妈说:“这5元钱你就留着自己用吧,以后可不要再撒谎骗人了。”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涌流而下,我暗下决心,以后决不再干这种傻事了。
伍元钱买了一个教训,也买了一个忠告。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他们都期望子女能健康成长,以后能成为国家之栋梁。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爱,发奋学习,以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