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7
9月1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在当天晚上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懂得了很多,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很有意义——“父母教会我”。“孝,礼,爱,强”,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古人说过,“爱之深,责之切。”父母的教导方式,或严厉,或慈爱,或冰冷,或温暖。在父母严厉批评我们时,我们总是很讨厌父母的多管闲事;在出门前父母的一句叮嘱,我们总是很讨厌父母的唠叨。父母总是把我们的事情和生日牢记在心,“哎,今天要戴红领巾!”“生日快乐,宝贝!”“今天老师不是说要买花吗,给你钱,早点把花交给老师!”。而我们,连他们的生日都一无所知。母亲节、父亲节,我们也从来没对父母说过一句:“节日快乐!妈妈(爸爸)!”曾经我读过这样一则报道:一所学校六百人,当校长问父母知道他们的生日吗,所有的同学们高高地举起了手;然而,当校长问他们知道父母生日吗的时候,六百人中只有一百多个人举起了手。
这则报道就可以充分说明我们根本没有真正关心过父母,也没有理解过他们的苦衷;而父母,却时刻关心着我们。他们打骂我们的时候,谁又知道他们的心仿佛像被刀割一般痛。我们的文明言行当然也是父母一步步教会我们的:遇到老师、叔叔阿姨,父母教会我们要问好;在公交车上遇到年过花甲的老人,父母教会我们要让座;游玩时吃完零食,父母教会我们要打扫干净,然后扔进垃圾箱。他们总是以行动来教会我们,在他们的意识里可能是这样想的吧:只要他们做好,言传身教,我们孩子也会做得好!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开学第一课”中的这样一句话:“保证自己的安全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孝顺。”是啊,父母每天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就是让我们管好自己,遵守社会的法则,保护好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这家喻户晓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就讲述了父母的内心世界不是吗?我们一天天长大,而父母却一天天苍老。他们一生的青春与心血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珍惜父母对你所做的一切,给你买的一本书、一块橡皮、一桶水彩笔,吃饭时给你夹的一个菜、一块肉,这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却承载着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孝顺父母,从小事做起。给父母暖一次被窝、在父母下班后递一杯茶、父母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们一个小礼物。他们一定会觉得咱们懂事了。
我们已经这么大了,难道这一点事都不会做吗?感受秋日里那一抹明媚的阳光,感受深秋中那一抹旺盛的火红,温暖我们广阔而又光明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