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15
爱,多么伟大而深情的字眼,它使多少孩子都深切地感受到了,感受到母爱的慈祥与严厉,感受到父爱高大而富有内涵。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从父母称且忙碌的背影中体会到父母努力挣钱的劳苦,体会到父母之爱比山高比海深,莫不可测。
我与我的父母相处的很好,作为她的孩子我感到无比幸福。我的妈妈是一个农民,她虽然没有什么工作,但是在我生命里是必不可少的,我的妈妈每天早早地起床为我做饭,为了我早上不受冻,不挨饿,她从我开始上学到现在没日没夜地为我操心,费心,而我连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对此,我感到惭愧。妈妈是最爱我的人,她做什么事情都为我着想,就拿去商场购物来说吧,她一走进商店,眼睛就一直在寻找适合我穿的衣服,他从来都不顾及自己,妈妈身上穿的衣服已经破旧了许久,他还依然穿在身上。我对妈妈说:"你还是要为自己着想呀,不要对他人太好却苦了自己啊。妈妈接着说:"没事,我不苦,只要你过得好就行了。”霎时间,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泪水浸满双眼。多么崇高的感情呀!这是一个父母对孩子赤裸裸的爱。母爱是温热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
我的父亲更是深奥的让我不解,我的父亲也是一个农民,他有一张乌黑发亮的脸,高高的鼻梁,再加上笔直的身板,看起来就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小伙子。我的父亲对我倍加关心,每次我回家的时候,父亲总会坐在我身旁问我在学校的生活情况以及学习情况,而幼稚的我总会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的父亲没有什么文化,可是他为人正直坦率,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对所有人都很平等。
我总爱和父亲交谈,对父亲诉说我的苦水,而父亲总是摆出老师的样子为我评论,让我觉得非常亲切。父亲有时也会给一些评价,指出我的不足什么之类的。而我对于父亲的话,我有时会听几句,有时感到不耐烦,但父亲从来都不放在心上,总以为我是小孩子。父爱是一把大伞,总在有雨的天里撑着。父爱是一座大山,挺拔而伟岸。父爱是一片汪洋的大海,浓郁而深远。父爱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在我迷路时,照亮我的行程。父亲的爱是威严的、沉默的、忧郁的、深远的。
我的父母是我的肩膀,帮我控制方向;是我的双手,帮我撑起一片蓝天;是我的双脚,帮助并指引我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是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是父母浇灌我们成长;还是父母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父母看似渺小,实则作用巨大,感谢上天给我的恩惠,让我有机会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报答我的父母,为父母为父母先出自己的一份力,为父母遮风挡雨。
父母为我付出的最多,而我作为她的女儿,我绝对不会让她们失望,我会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做起,来感谢我的父母,我会亲口为他们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我会坚持每天为父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感谢父母为我付出的爱,他们那不求回报的爱、真诚无私的爱、沉甸甸的爱。将永存我的大脑,记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