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2
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给予我动力。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总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厚重了。
以前的我总很天真地认为,是很应该,很自然的事。有时,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力量促使着他们呢?也许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孩子的爱。但不容置疑的是: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精心地照顾着我们。就拿我每天看到的来说吧。
有一天早上6点钟的时候,我早早地起了床。我本以为我是全家起得最早的,但是待我把所有房间都走过一遍时,才发现,妈妈其实比任何一个人起得还要早。那时,我悄悄地来到了厨房,一眼瞧见妈妈正在锅旁忙着做早餐,头上挂满了汗珠……我愣住了,喉头像堵住了什么东西,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脸上滚落下来。我百感交集,心底奔涌着无声的语言:“妈妈呀妈妈,原来每天早上您是这么地忙碌辛苦,可我们不理解您啊。都抱怨早餐永远都是一个样,却没想到您为了做这些都要比我们早起,做好了再叫我和弟弟起床!”于是,自从那以后,每天的早餐我都没有抱怨过,都吃得很甜,因为那早餐包含着妈妈对我们深深的爱。
每天中午我都要午睡,我跟爸爸妈妈说好了,每天一点五十五准时叫我。不知怎么的,每天我都是准时被叫醒,我心里很是感激父母。有一天中午,我怎么也睡不着觉,就起来了。我悄悄地来到爸爸的屋门前,“呀!”我呆住了。我从门上的玻璃窗向里望去,只见爸爸靠在椅子上,微合着双眼,头不时地往下垂;旁边放着闹钟。忽然,爸爸眼一睁,抬起头来看了看闹钟,又靠在椅子上,合上了双眼……霎时,我全明白了:爸爸就是这样准时地叫我的。顿时,我鼻子一酸,泪水涌了上来,心里默念着:“爸爸呀爸爸,明天我不午睡了!”后来,我告诉了爸爸,可爸爸心疼地对我说:“这怎么行,要是你不午睡的话,下午怎么有精神上课呢。要是你心疼我的话,那以后就让闹钟叫醒你吧。”我答应了,可是从那以后,还是我的爸爸叫醒我,他骗我说:“刚才闹钟响过了,可是你没醒,所以我就来把你叫醒了。”
父母的爱就像泉水,不管什么时候都在流淌;父母的爱就像书,永远丰富我们的心灵;父母的爱,可能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绝对无私的感情。现在,我们唯一能报答父母的就是用心地学习,不让他们失望,帮父母分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让他们太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