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8
母爱犹如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希望;母爱,犹如狂风中的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犹如一座灯塔,总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指引我回到正确的轨道上……而父爱,是博大深沉,是不拘小节的,总在我困惑时,循循善诱地开导我……如果说母亲的爱如同海水一样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厚重。
说到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了无限的感激。父母为我的成长,为了我的学习,呕心沥血,无私奉献。
妈妈从小就教育我“字如其人”的道理,可我似懂非懂。记得四年级的一天,放学后,我正一如既往的趴在书桌上,专心致志地在茫茫题海中遨游。忽然,妈妈打断了我的思绪:“涵,好好做作业,字要认真写,写漂亮”“嗯,我知道了!”我心不在焉地答道。
刚开始,我还是很认真的,一笔一画地写,端庄秀丽,刚劲有力。写着写着,我的手酸了,竟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字开始东倒西歪、大小不一、重心不稳,简直惨不忍睹……但我还是没有及时制止这种行为,抱着侥幸的心理,心想:“等妈妈进来的时候,我的抄词本早写好了,妈妈不会发现的。”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涵,作业做好了吗?”都说做贼心虚,此话当真不假,这时,我害怕得手心直冒冷汗,过了一会儿,才吞吞吐吐的说:“早写好了,已经放在书包了。”这时候的我,坐如针毡,心里就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妈妈好像神仙似的,竟然能看透我的心思,她用神一样的速度打开了我的书包,拿出抄词本检查。
突然,“呲……”的一声,一页页的作业粉身碎骨,全部进了垃圾桶。妈妈气得脸红脖子粗地对我喊:“就你写这种字,怎么见人?我不是跟你说过‘字如其人’的道理吗?既然如此,那就重新再写一遍!”说完,气呼呼地离开了我的房间。听完妈妈的话,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心想:“不就是一次作业吗?妈妈有必要这么刻薄吗?根本不理解我写字有多辛苦!”
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竟然已经悄悄地来到我的身旁。他抚摸着我的头说:“伤心了吧?气妈妈了吧?”我边抹眼泪,边点点头。爸爸耐心地对我说:“字是人的相貌,字不好,人走到哪都没面子。”而且还告诉了我:“王羲之的《兰亭序》,颜真卿的《勤礼碑》中的每一贴,每一章都是靠自己平时一笔一画练出来的。虽然妈妈对你的要求严格了点,但这都为了你好。”听了爸爸的话,我突然豁然开朗,不再生妈妈的气了。
从此以后,每次的作业,我都用心书写,因为每当我要松懈的时候,总会想起妈妈“字如其人”的教导。
“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就是坏!”所以,鼓励的爱也好,严厉的爱也罢……这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