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3
父母的爱就像一丝细雨,细腻而柔滑。我就像一棵绿绿的小草,在细雨的滋润下无忧无虑地茁壮成长。父母的爱就是如此伟大,就是他们给我这么多的爱,才是我能在爱的海洋里茁壮成长!
在暑假里的一天上午,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中午时我一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骑自行车和父母一起去公园玩。一路上,我骑着自行车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跟随着父母的脚步缓慢前进着。车身摇摇晃晃地,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下来似得。果然,没过多久,我就因为没看到路旁有一颗大石头挡在路中央,我心想:大事不妙啊!正准备停下来,可是自行车好像是失灵似得,笔直笔直的朝那块石头撞过去。“嘭”的一声,我连人带车的摔了下了。通的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流,“哗啦啦,哗啦啦”传出一阵哭声,泪水好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怎么流也流不完,仿佛我马上成了一个“泪人”似得。
在一旁的老爸见了赶紧跑了过来,嘻嘻哈哈地对我说:“哟!我的宝贝女儿怎么这么不小心,竟然摔了一跤呀!你看,膝盖上的皮都擦破了,血都流出来了。哎……”老爸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别哭了啊!看你老爸这个‘大力水手’把你抱回家吧!”老爸顿时变得幽默起来,我见了也顾不得疼痛,跟着老爸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可是,在一旁的老妈却不参与我们这短暂的幽默,而是用她那双灰暗却仿佛能看穿一切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看。老爸笑完后,准备把我抱起来的时候,老妈阻拦着,却冷不伶仃地说了一句:“不准抱她回家,要是谁敢抱她回家,我就不认她这个女儿!”我听了,伤心极了!心想:妈妈为什么不让爸爸把我抱回家呢?我又不是故意摔的!抱怨了起来。老爸见状只好放下了我,让我自己起来,自己走回家。
那天,是我忍着痛,自己走回家的,屁颠屁颠地,像一个小囚犯一样跟在妈妈后面走回家的,总觉得妈妈在处罚我。那天晚上半夜我起来时,悄然地听见了妈妈和爸爸的对话“今天你干嘛对她那么凶啊,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早就伤心死了!你就算绝情,也不需要这样吧!”“我这样是为她好啊!是他自己要学习自行车的,既然她走上了学习自行车的这条道路就要一直走下去,要克服这些困难,那样才能成功啊!”他们的谈话声越来越轻了,我顿时恍然大悟,心想:原来妈妈这样也是为了我好啊!我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要好好学习自行车!而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1更加明白了妈妈那时对我的用意何在。她是想让我学会了要坚强地克服一切困难,学会了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
父母的爱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生活;父母的爱如一场场大雨,滋润着每一寸土地;父母的爱如一个毛绒小熊,伴随着我的成长。
啊,父母的爱原来是这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