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14
走过夏花的烂漫,走过冬雪的纷飞,走过一年年,一载载,母亲的爱在心中满满的积淀着,母爱无时无刻不在心中荡漾,热烈而温存。然而,对于父亲,却多了一丝冷漠和遥远。在记忆里,父亲在更多时候只是一个没有温度的称呼,让人感觉好远……
可是直到那一次,就像幼鹰知道了母鹰的残忍是为了让自己飞得更高一样,我才懂得了父亲的所谓的冷漠,原来是如此炽热的沉甸甸的爱。
从小时候起,我就一直是妈妈的乖乖女,特别是上学以后,每次优异的成绩和一张张奖状,总是能从妈妈那里换来暖心的夸奖。然后,当天的晚餐一定都是我爱吃的,所以,每次拿到优异的成绩时,我都会第一个告诉妈妈,她一定会比我还高兴。因为我知道,我是妈妈最爱的宝,最值得骄傲的女儿。但是,一直以来,爸爸都没有问过我考试得多少分,或者学习有没有进步之类的话。还记得第一次把奖状兴高采烈地拿给爸爸时,他只是看了一眼,然后冷冷地说:“可别太骄傲了!”然后就让我去写作业。我委屈极了,眼泪哗哗地往下流。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把成绩单拿给爸爸看过。有一次,我对妈妈说起这件事,她却摇摇头笑着说:“真是个傻孩子!那是他爱你才这么说的。”我不相信,难道这也叫爱吗?小小的我似懂非懂。
还记得期末成绩出来那天,我拿着成绩单飞奔回家,急忙地想拿给妈妈看。一进门,便一头撞上了爸爸,“慌慌张张地干什么呢?”他不解地问。“期考成绩出来了,我要赶快拿给妈妈看。”我说完便准备进屋,但好像从爸爸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丝落漠,有点奇怪。不过,我还是没多问,就进屋了,就像是我所期待的,妈妈很高兴,尽管成绩不是最好的,但妈妈还是把肯定的笑容给了我。她说女儿是她最大的骄傲,而且,她还让我快把成绩告诉爸爸,还说他一定也很高兴,爸爸会很高兴吗?我不相信。
就在那天晚上我起来喝水时,忽然看见爸爸一个人拿着我的成绩单在灯下端详,就像一个古董专家发现了稀世珍宝一样。他的脸洋溢着笑容,那笑容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充满着满足和欣慰,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就在那一刹那间,我的心像被什么猛的刺疼了,眼泪也偷偷地跑出来凑热闹。在泪水横溢中,我懂得了,懂得了妈妈的那句话,原来爸爸一直都是爱我的,懂得了他不夸奖我是怕我骄傲,而停止不前,懂得了爸爸虽然表面不说,但心里却那么在乎我。
当风指过,雨飘过,如今父母那沉甸甸的爱,每天都萦绕在我身边。但是,我也终于相信,爸爸是那么关心我,爱我。那些沉甸甸的爱承载着父母所有的希望,放在了我心中的最温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