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4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我认为,父母的爱就像一杯香浓的茶水。
父亲的爱,如茶。 如山,太遥不可及;如石,太冰泠无情;如树,遮去了阳光。而看似普通的茶,将它的香味深深藏在深处,从不轻易流露。只有细细地品尝,才能体会其中的爱。
有一次,我骑自行车,正巧是下坡,我便放开双脚,让自行车自己滑行。突然,我见前面有一个人,来不及刹车,只得一歪车头,躲开了行人。尽管我没有撞上人,但强大的惯性把我甩了出去。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自行车晃了两晃,砸在我腿上。
在一旁的老爸急忙扶起我,一边训斥:“骑个车都能摔跤,真是的……”他突然不说话了,看着我,皱了皱眉: “你看,叫你别骑那么快,皮擦破了吧?”我瞬间不满起来,我又不是故意的,干吗那么凶?“知道了。”我嘟哝着,又想跨上车——“都这样了,别骑了,我载 你。”老爸拿过自行车骑了上去,我坐在后面,呆呆地望着老爸,心中,流出一股暖流。
当时,摔倒后,老妈也在后面,看到我立马赶上来,心疼地问:“宝贝,有没有摔坏?来,妈妈帮你吹吹。”说着,轻轻地吹去我伤口上的灰尘,又用纸巾沾了点 水,细细地擦去脏物和血丝。我看着妈妈认真的摸样,失笑道:“妈妈,这只是一点小伤而已, 不用那么大惊小怪。”“那怎么行?感染了怎么办?你看,都有血了。”妈妈用纸巾包住伤口,再叮嘱道:“下次别骑那么快了,好吗?”“嗯。”我用力点头,眼 前渐渐模糊了……
母亲的爱,就是如水般细腻,温和。但也会有波涛汹涌的时候。
那日,我玩着手机,妈妈走过来说:“宝贝别玩了,帮妈妈把衣服叠一下吧。”我嗯嗯地答应着,却并不动身。过了一会,妈妈在厨房里对我喊:“宝贝,衣服叠了 没有?”我含糊地应了一句:“还没,马上。”妈妈没再说什么。我又玩了一会儿手机,这才慢吞吞地叠起了衣服。一边叠一边想:哼,这么多衣服,要叠到什么时 候去呀?连休息一下都不行。过了半小时,妈妈来看时,我只叠了两三件衣服。妈妈见见我这样,皱起了眉头:“怎么这么长时间才叠了这么几件衣服?是不是玩手 机玩的入迷了?长时间玩手机对眼睛不好,你老是……”“烦死啦!”我突然站起来大吼一声,然后跑进房间关上门,生闷气。
过了一会儿,我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觉得妈妈说的话没错,自己不该沉迷于手机,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这时,妈妈敲了敲我的房门:“宝贝,吃饭了。”我推开门,轻轻地说了一句:“妈妈,对不起。”
茶遇上水,就成了香浓的茶水。父母的爱,就是这样的一杯茶,一杯喝下后香到骨子里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