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 父母教会我“爱”12
在最无助的人生道路上,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寂寞的人生道路上,父母给予我们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私的温馨与安慰。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正是《父母教会我》。
由TFboys演唱的《第一课》将节目拉开了序幕,孝、爱、礼、强是节目四节课的主题。郑渊洁的身教胜于言传体现了孝,容祖儿展现的家风体现了礼,武艺班的同学们展现的强都让我有了深深的体会。然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秦勇和儿子大珍珠展现给我们的父子之间浓浓的爱。
秦勇曾担任了十年黑豹乐队主唱,是中国摇滚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可是父亲的突然去世和儿子大珍珠的病情让秦勇明白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秦勇毅然退出娱乐圈,选择了无时无刻陪在大珍珠身边。而当大珍珠念出给父王的信时,也让付出17年爱的秦勇泣不成声,现场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我也是热泪盈眶。大珍珠念的每一个字,秦勇流下的每一滴眼泪,都是他们心底最浓的、给予对方最永不言弃的爱……
秦勇对儿子的爱是不求回报的,天底下所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是无私的。而我从出生至今,也一直感受着父母对我深深的爱。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到康定去玩,由于在山上做了太多剧烈运动,晚上回宾馆睡觉时,我便咳个不停,还发着高烧。妈妈察觉出我有高原反映,便让爸爸去冲药给我喝,而妈妈一直拿个毛巾给我擦汗,并询问我的情况。爸爸拿来药后,怕我觉得苦,又细心地拿来两颗糖。在我吃药的过程中,他虽然什么也没说,却一直皱着眉头,很担心我的情况。正是因为我的高原反应,爸爸妈妈一夜没睡,一直悉心照料我,我虽然身体很难受,可心里却美美地,因为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爱。还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砸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回到家后,妈妈一看到我的试卷,就好像火山爆发似的,头上都要喷出火焰了!我吓得哭了起来,心里却又很不服气,干嘛那么凶嘛!把我都吓哭了!哼!我不理你了!我怒气冲冲地进了房间,呯地一声关上了门。平定下来后,听着妈妈在厨房为我准备晚餐那忙忙碌碌的声音,我才明白,她都是为了我好……
正是因为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爱,我才学会了爱身边的人。饭后,我帮爷爷洗碗;下雨了,我帮奶奶收花生;我扶陌生老奶奶下楼;我给山里的小朋友们捐钱,让他们能吃上免费的午餐;当班上同学学习上有疑问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帮他们解答……没错!爱就是要及时表达,不能等待。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加倍地爱我的爸爸妈妈,也要加倍地给予别人爱。是爸爸妈妈教会了我什么是爱,如何去爱……
父母的爱是风,吹走忧愁,留下快乐;父母的爱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不管你愉快、沮丧、痛苦、迷茫,他们都陪伴在你左右,为你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