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如果被爱着,那么他一定很幸福。我认为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应该是妈妈,而最能体现母爱的时候,便是她们找不到我们时的紧张和担心。
孩提时代,一天,我跑到了邻居家里玩,并且在没有告诉妈妈的情况下,跟着邻居家的小姐姐偷偷窜下楼,跑到省政府那去玩。
傍晚的福州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汽车川流不息。在耀眼的灯光下,我跟着她们一路跑啊,跑啊,结果越来越感觉不对劲,回家的念头像病毒一般开始占据我的大脑,直到我突然停下脚步,告诉姐姐该回家了,那个念头才渐渐褪去。
等我站在家门口,举起手打算按响门铃时,我又担心会不会被爸妈一顿臭骂。一番斟酌后,我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门开了,伴随着妈妈的一声大吼:“张睿迪你干脆别回来了!”我顿时吓得一愣,瞪大眼惊恐地看着妈妈哭得通红的眼睛。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进的家门,又是怎么遭受爸妈的呵斥,也忘了当时是因为何种原因嚎啕大哭起来。我只记得妈妈哭得红肿的双眼和止不住的泪水,我是第一次看到妈妈哭得这么凶、这么狠。
那时我还小,什么都不懂,只是单纯地希望妈妈不要接着骂下去。直到后来妈妈回忆起那件事,我才知道,我不知去向的那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妈妈是如何的着急、如何的担心、如何的焦头烂额。
妈妈的爱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像狂风暴雨中的一把大伞,还像重重困境中的一只援手。妈妈的爱让我在自卑的时候可以重新抬起头来,让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化为浅沟。妈妈当年流下的眼泪里包含了她对我无穷无尽的爱,这样的眼泪,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我有一个如此爱我的妈妈,我很幸福。
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怎么来的?其中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那就是——爱。对于别人来说,或许是来自父母的关心、爱护,但对于我来说,正好恰恰相反。
我的妈妈对我十分地严格,从小就是这样。
在我还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带我到楼下散步。我那个时候,对于所有没见过的新鲜事物都有一种好奇心。
那天在楼下,我看到了一块不同寻常的石头,它通体发绿。后来才知道是长了苔藓的石头。那时好奇的我,想都没想,便一脚踩了上去。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用可怜的目光望向妈妈,乞求她能走过来给我一些鼓励,或者像其他小孩一样,把我抱起来哄着。
但是不管我怎么哭闹,妈妈还是纹丝不动,只是站在一旁,一遍又一遍地鼓励我站起来。我十分失落地爬起来,嘟着嘴,表示了我的不满。然而她并没有生气,只是微微一笑,摸着我的脑门说:“儿子,你今天真棒,靠自己站了起来,学会了坚强。”
到了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妈妈把一张公交卡递给我,说:“儿子,你以后得一个人去上学,要学会独立了。”我十分不满且不解地反问道:“为什么别的父母都可以开小车来接他们,你们为什么就不行?”妈妈还是微笑着说:“因为,你已经长大了。”
我虽然很生气,但还是要自己走。因为她是说一不二的人。刚开始坐公交车的时候,我总是抱怨车上的人太多,很拥挤,但后来,又喜欢上了公交车。因为我发现,其实很多我的同班同学,也是坐公交车去上学的。在车上我们可以聊天;交流作业;还可以增进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
直到现在,我还是难以忘记那些小升初的夜晚。每天晚上,我都要面对堆积成山的习题。每当这时,妈妈总是会微笑着,为我递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扁肉,清汤上飘散着零星的葱花,美味极了。这一碗碗扁肉,为我夜里的学习增添了不少动力呢。我的妈妈似乎也不是那么严厉呢?
妈妈为了我更好地成长,从小就对我严格管教,希望我能锻炼出一颗坚强、独立的心,好让我更好地去面对今后人生路上的困难。但我却处处让她操心,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不禁红了起来。妈妈的爱,不同于溺爱,虽然严格,但是却能让我更好的成长。
因为爱,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