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今天下午是咱们一(八)的美术课,我知道你们都引颈渴盼三天了。当我在这样一个初春的午后,踩着暖暖的阳光走进教室时,孩子们,你们知道吗?老师的心是快乐的,是充满了温暖的。
在跨进教室的刹那,老师的眼前猛然一亮,一簇簇娇艳的鲜花在教室里激情绽放!哦,猛然醒悟,明天是三八妇女节,你们用蓬勃绽放的花朵提醒并祝福老师:节日快乐!浓郁的花香钻入鼻孔,带着你们的体温也承载着你们对老师深深的爱。花儿虽香,可老师却很心疼,你们还小,还没有自己挣钱的能力,我们也可以用不花钱的方式为老师祝福啊。
看着这一张张可爱的小脸,正欲摊开的课本轻轻的合上,我改变了已经预定好的课程:“孩子们,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老师谢谢你们真诚的祝福!可是,你知道吗?明天也是妈妈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我们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小手亲自为妈妈做一张盛满我们爱心的贺卡呢?这样一张用‘心’做成的卡片,既不用花钱,又美观漂亮,妈妈肯定会喜欢的。”
我的建议还没说完,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那么你们给妈妈准备好节日祝福了吗?在我们制作贺卡之前,先来说说自己的妈妈吧!”
“每个人都很爱妈妈。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又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妈妈用全部的身心呵护着我们,关爱着我们。如今,我们已成长为一个令妈妈骄傲的一年级小学生了,相信每一个小朋友心中都有好多心里话想对妈妈说,对吗?”
这时,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儿站了起来,宝贝儿,看着你满脸掩藏不住的笑意,我就知道你很幸福。“老师,我想对妈妈说我很爱她!在家里妈妈最累,做饭,洗衣服,拖地,家务活全都是妈妈干。明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不但要给妈妈做一张世界上最漂亮的贺卡,我还要替妈妈做家务,让妈妈休息休息。”
话刚说完,教室内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孩子,这是同学们对你的赞扬和鼓励!你真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妈妈一定会开心的。
“老师,我想说——”一个瘦瘦的小手举了起来,“我妈妈特别爱我,前两天,我生病了,一直发高烧,妈妈很担心,焦急得她连饭也吃不下,我病了三天,妈妈也饿了三天,我很感动,我将来一定会对妈妈好!”
这时,教室里静得出奇,我发现有晶莹的泪光在闪动……
孩子,你真棒!我知道你平时寡言少语,可是今天,你稚气的发言让我在感受到你对妈妈深深的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你的坚强和精彩!是啊,孩子们,懂得感恩我们就赢得了整个世界。
“呜——”
正当我沉浸在对你们的感动中时,一个细细的、弱弱的哭泣声传了过来。“老师,张佳乐哭了。”
循着哭声,我找到了你,张佳乐,一个有着胖胖的小脸儿非常可爱的小女孩儿。我蹲在你的面前问你为什么哭泣,你扬起挂满泪珠的小脸看向我,泣不成声地说:“老师,我……我想妈妈了……”
“妈妈去哪儿了?”我擦拭着你被泪水弄得花花的脸蛋儿。
“妈妈和爸爸去湖北看姥姥了,姥姥生病了,我在姑姑家住。”你的小手抓住了我的衣服,哭得更痛了。
“宝贝儿,别哭,别哭!这不是还有老师和同学吗!”我伸出双臂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孩子,你哭得让老师好生心疼。就这样抱着你,佳乐,老师心里充满了无限柔情,孩子,靠近我,温暖你,把我的力量传递给你,让它带给你灿烂的阳光、美好的希翼,让你知道,你并不孤单……
“孩子,别哭,我知道你很爱妈妈,可妈妈只是去看自己的妈妈了,老师爱你,姑姑爱你,我们大家都爱你!妈妈也会在遥远的姥姥家感受到你对她的爱。妈妈不在身边,你要更坚强!懂吗?”
懂事的佳乐扬起小脸使劲儿向我点点头,我欣慰的摸着佳乐的头,猛不丁儿一抬眼,李许可——一个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的漂亮的小姑娘,你怎么也哭了?看着你蓄满泪水的大眼睛,老师猜,肯定你也想妈妈了,对吗?好吧,来,到老师这儿来,老师也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就把老师当成妈妈吧!我爱你,孩子!
“老师,王雷鹏也哭了。”
“老师,王之道也哭了。”
左手揽着张佳乐,右手抱着李许可,看着一个个动情的孩子,老师好生懊悔,好好的一节课怎么都让你们掉起了“金豆豆”?
“老师,我哭是因为被感动的!”小帅哥王雷鹏边擦眼睛边站起来向我解释。
噢,亲爱的孩子们,我深深地被你们感动了,老师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小小的你们心中充满了爱。爱是蓝天,爱是美好,爱是感恩,心中有爱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有爱的滋润你们会长得更加健康茁壮!
铃声响了,这节课好短啊!匆匆赶往下一个班级上课,却停不住澎湃的思索,虽然这节课没有完成预定的教学目标,但我觉得孩子们收获了更多更多……
你们都是好孩子
最最可爱的孩子
让我们在一起
为幸福落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