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爱2
在一座山里,住着母子俩,儿子每天上山以打柴为生,母亲则在家做饭,他们过着幸福而安宁的生活,然而,有一天这种生活被打破了。
这天,儿子像往常一样上山打柴,途径一条小河,突然看到一位美若天仙的姑娘在河边洗衣服,那动作,那神情,深深的把他迷住了,好美“要是能做我的妻子该多好啊,可惜,可惜我穷小子一个”。第一天,也就是这种想想罢了。
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伙子都能看见那位洗衣西施,终于有一天小伙子按捺不住心中那份爱,壮起胆子走向那位姑娘,他红着脸对她说:“姑娘你,太美了,你能做我的妻子吗?虽然我穷,但不管你要什么,我都尽力满足你。”那姑娘先是一愣,后说:“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妈妈的心,因为我父亲病了,神医说需要一颗老妇人的心才能医好”。“什么”天啊,太不可思议了,世上居然有如此之事。“拿到你母亲的心后,再来找我”,姑娘说完便消失了,留下那小伙子傻傻的呆在那里。
这天,他也不知道是怎样回到家的,母亲还像往常一样,把热好的饭菜端给他吃,要在平时,他会狼吞虎咽起来,可今天,是那么的没胃口。
当夜幕降临,母亲躺下准备睡觉时,他举起砍刀迈着沉重的步子,逼近了母亲,就在他准备砍下时,他想到了,她是生我养我的亲生母亲啊,我不但不报恩,还想杀她,我简直连畜牲都不如,于是他丢掉砍刀,跑了出去。
第二天,天亮了,可他的心却没亮,他想我到底要母亲还是要妻子?她是生我养我的亲生母亲啊,我怎么能杀了自己的母亲呢。他去找了那个姑娘,说﹕“她是生我养我的亲生母亲,我下不了手。”姑娘说﹕我本想考研你,还在你通过了,我接受你的求婚。”之后,这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