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爱3
生活中,常常能感受到爱。比如在你生病时,爸爸妈妈在用心地照顾你;在你学习成绩退步时,老师耐心地教导你如何脚踏实地;在你无聊时,同学们和你一起聊天玩耍……总之,“爱”,无处不在。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参加一次比赛。当时,老师发给我一张稿纸,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下周日有一个讲故事比赛,老师准备让你去参加,你可千万不要让老师失望啊!”
我的内心十分高兴,决心一定把握好这次机会,取得好的成绩。
周六时,我把去参加比赛的事跟妈妈说了,她听了激动万分:“真的吗?那太好了!”
接下来,我便投入了练习。开始,我还有一些小紧张,妈妈便说:“别紧张,这才刚刚开始!”我连续读了好几遍故事,把那些不认识的字词都标上了拼音。
慢慢地,我可以背诵了。这时,妈妈指导我:“记忆要讲方法,不要死记硬背。”我牢牢地记住妈妈说的话,寻求各种有效的方法去背诵。
背熟之后,妈妈开始一字一字地听我背诵,一字一字地纠正我的语音语调,有的地方要让别人听起来感动,有的地方要让人听起来哈哈大笑。之后,妈妈让我自己尝试着在故事情节里面添加一点动作。我添加之后,妈妈在我的动作里面再添加了一点细节……
妈妈对我的爱,让我充满了自信与勇气,最终使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该如何去帮助别人,帮助自己。爱是精彩的,爱是一种力量,让人充满欢乐,在爱的鼓舞下,我脚踏实地地向着预定目标前行。
这个世界因“爱”而美丽,因“爱”而精彩。而我,因“爱”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