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爱14
小女孩问妈妈:“妈妈,爱是什么?”妈妈说:“爱呀,爱是一种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爱是用心感受的。”小女孩又问:“妈妈,爱到底是什么呀?”妈妈平静而耐心地说:“爱,是看不见,摸不着,听不到的。但爱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妈妈摸摸小女孩的脸蛋,又补充到:
爱呀,就是小熊独立时,尝到黄莲的苦涩,又尝到蜂蜜的甘甜时的最大幸福。
爱呀,就是大雁们向南飞时感受到的困难!但不失勇气到达目的地享,享受温暖的最大幸福。
爱呀,就是蚕宝宝努力地吃着可口的桑叶,伴着沙沙咀嚼声变成茧,又从那厚厚茧中所挣扎出来变成美丽的蝴蝶时的幸福。
爱呀,就是久经干旱后下的第一场雨,世界万物都吮吸着神圣的礼物时感到的最大幸福。
爱呀,就是农民伯伯们在丰收的季节,经过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作时,终于取得大丰收的好日子所感到最大的幸福。
爱呀,就是苦读十年寒窗,而经坎坷,悬梁刺股,进京赶考后,金榜题名时所感到的最大幸福。
爱呀,就是贫困山区的孩子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能够上学时的最大幸福。
爱呀,就是在沙漠的炽烤下,行路者口干舌燥时发现一汪清泉时所感到的幸福。
小女孩高兴地跳起来,拍着手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爱是你把我生下来,养育我,爱护我,对我无微不至。妈妈我以后要好好地爱着你。
爱呀,其实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世界万物因爱而变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