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爱9
父爱如一盏灯,为我照亮前方的路;父爱如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我那干枯的心灵;父爱如冬天里的一堆火,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温暖。父亲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对我们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爱如山,深沉而又严肃。
清晨,一束阳光照射进来,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当我沉浸在这温暖中时,他却逃走了,我想要抓住他,他却纵身一跃跳在我的书桌上,我发现了我的成绩单,我不禁想到了父亲……
我从小便于母亲亲近,父亲由于工作忙,经常出差,一月只能见到几次。在我眼里,父亲都是严肃的代名词。一天,我拿着这份唯一能够让我满意的成绩单兴奋地跑回家时,第一件事便是给母亲看,一边跑着一边期待着母亲对我的表扬与奖励。突然,我碰到了一个人,抬头看了看是父亲,我拿着成绩单洋洋得意地给父亲看,父亲拿过来看了一眼后将我的成绩单抛在地上,“才考了这么点分,有什么好得意的”。父亲严厉的说道。这严重地打击了我的自尊心,我暗暗想着一定要考到他所谓的优秀成绩,我从此便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希望得到他的认可。知道有一天,他看完我的成绩单后只说了一句考的一般,不要骄傲,随后便走向里屋,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他的房间,见到他把我的成绩单放在左边的抽屉里,当父亲走后,我打开抽屉,我大吃一惊。我的成绩单被整整齐齐地放在抽屉里。我的眼睛湿润了,父亲原来这么关心我。一天晚上,正当我准备睡觉时,见到父亲正在看什么东西,我蹑手蹑脚的地走过去,看到父亲正在欣赏我的成绩单,时不时地露出笑容。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我体会到了父亲对我的爱,我感到无比幸福。
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我从父爱中感受到了幸福。这幸福是任何东西也无法替代的。这时我才体会到什么是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