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爱4
幸福是什么?这的确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
那天,我的心情犹如这恼人的天气一般阴云密布。我背着书包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满脑子都是书包里试卷上的分数。路边的小树打了蔫一样没了往日的神气。小鸟也失去了以往的活力,站在树上耷拉着脑袋看着我,好像在为我伤心。
“到家后该怎么对妈妈说着一落千丈的成绩啊!”
我放慢了脚步,可家终究还是到了。
妈妈还是一样满脸笑容在门口等着我,我结结巴巴地说出那沉甸甸的数字,泪水蓄满眼眶。妈妈愣了愣,笑容一点点淡去,什么也没有说。
我的心情坏透了,正如唐跃生所说的那样:“心中熄灭了希望的火焰,只能留下焦黄的寂寞。”内疚的压力让我不堪负重,“出去走走吧。”我对自己说。
晃荡在路上,我却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考试成绩变得如此之差了呢?想着妈妈淡去的笑容,皱起的眉头,我心中的苦闷也更加的沉重,心也只能堕着堕着……
天不知不觉的暗了下来,昏暗的灯光从路旁房屋的窗户里漏了出来,我在忽暗忽明中慢慢绕着村子走了一圈又一圈。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越走越近。借着昏暗的灯光,我看见妈妈眼中所包含的焦急和担忧。妈妈看清是我,长长地吁了口气,轻轻地说:“孩子,妈更在乎的是你啊!”一句简单而熟悉的话,让我的心彻底融化了。因为我明白了妈妈的心,尽管我这次考得不好,但我仍然是她的宝贝。她可能会有一些失望,但那是对我不敢面对打击而失望。她对我的爱还是那么朴实,那么温暖。
邦达列夫说:“人生找到生活的意义才是幸福。”我已经找到了,那便是爱!
生活其实就是一杯鸡尾酒!酝酿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处在悲痛中的人们啊,擦干你们的眼泪吧,你仅仅品尝到了其中的辛酸与苦辣。幸福其实就在你们的身边啊!只是你们没有察觉罢啦。去吧!去寻觅它的足迹吧。因为我已从中品尝到了苦涩与甜蜜。
幸福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