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爱5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气好像是被谁惹怒了一样,沉着张脸,压抑得让人大气都不敢出。虽然不时有微风吹过,试图掠去人们的焦躁,但也并不能吹散人们心中的烦闷。
我闷闷不乐地走在路上,路过广场时,看见了一大群人把那里围得水泄不通。哟,可以看热闹了!我疾步走去,想要探个究竟。左挤右挤,终于挤进去了。哦,原来是个残疾人。他白发苍苍,骨瘦如柴,衣服破烂不堪,浑身散发着浓浓的臭味,我不禁捂住鼻子。他面前那个破烂的碗里,不时有好心人放下的几块钱入内。我的心里出现了两个小人在争吵:“捐给他吧,他这么可怜,他比你更需要这笔钱。”“不行不行!万一是骗子呢?社会上这种人可不少!再说了,这钱可是你做了好久的家务才得来了……”一番“争吵”后,我终于还是默默抽身离开了。但我的心情,却比此时的天气还要压抑。
晚饭过后,我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新闻里恰巧在描述着残疾人的处境:找不到工作、被人歧视、没钱吃饭、没地方住宿……我脑海里猛然出现那个白发苍苍的残疾人,内心的愧疚感更甚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揣着口袋的钱,往广场飞奔而去。当我气踹吁吁地跑到那里,看到蜷缩着躺在地上的他。我悄悄地把钱压在他身底下,转身离开。走了没多久,听到有人在用微弱的声音喊着:“小朋友,谢谢你。”扭头看到他那饱经岁月沧桑却微笑的脸,我心中的忐忑不安突然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哦,今天的阳光,如此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