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9
爱,是人间中最温暖的亲情。爱有千万种形式,但爱始终使人透露出对你无微不至的关心。
冬日的夜晚寒风凛冽,一草一木都不住地摇晃着。上完了最后的一堂课,我精疲力尽地跑出了门口,却没有发现那熟悉的背影。我在心里想:妈妈肯定迟到了吧。
过了好一会儿,门口冷清了。同学的喧闹声没有了,来回穿梭的汽车也少了。这时我才慌慌张张地跑进了学校,对值班老师说:“老师,我妈妈还没有来,能借您的手机打一下电话吗?”没想到老师居然答应了,说:“没关系,我陪你,你先打电话给你家长吧。”
我从他的手中接过了手机拨通了电话,没有想到妈妈的回答是:“你先等一会儿,我马上过去。”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将手机还给了老师。
值班老师见我只穿薄薄的两件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马上从身上脱下来一件大衣,披在我的身上,关切地说:“你可不要着凉了。”我顿时觉得眼泪在眼珠里打转,一阵暖流涌上心头。
“叮铃铃。”老师的手机响了。我只听见老师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这里学生的家长还没来,我再陪他一会儿,等家长到了,我马上过去,稍等片刻。”我感觉五雷轰顶,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老师竟然牺牲了自己宝贵的时间,来陪伴一个素不相识的学生!他的陪伴使我在黑夜不再感到害怕,一直到了妈妈的到来……
爱,温暖的情感,在人间中每一个角落绽放。爱,你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