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6
在家里我就是个公主,在我有记忆开始,爸爸妈妈就没离开我半步,而我呢?永远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我七岁那年,有一天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刮着大风,路上都看不到行人,爸爸给我收拾上课的书本。我偷偷地看了妈妈一眼,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虫子,马上就说:“今天下这么大的雪,应该会停课的,就不要去了,反正也没什么。”爸爸板着脸转过来对我说:“不行,要么不学,要学就要认真。”这时候我所得直跺脚,差点儿就要哭出来了。就这样出了门,哆哆嗦嗦的跟在爸爸后面,从上了公交车,到了少年宫,一进教室只有六七个同学,我朝爸爸做了个鬼脸,就到了位子上,而爸爸只是微微一笑,站在教室外的窗口,在教室里我吹着热空调上课,透过窗户看见爸爸一边走一边用嘴吹着双手,我知道,上课辛苦的是他,下课,我问爸爸:“你这么冷,为什么还要让我来上课?”爸爸说:“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要学会坚持。”从此,我不管怎样的环境下从没缺课过。
当我慢慢长大,渐渐懂事的时候,我发现爸爸是一个保温瓶,外冷里热。虽然爸爸只是一个变通人,介是充满爱心的一言一行都让我体会到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