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2
世界上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题记
落叶在清风细雨中颤抖着滑落,一树的绿叶,依旧在风中轻柔地微笑,拥抱明天的太阳。枯黄的的身躯摇摇晃晃地跌落,风在浅吟,在细语。细碎的、晶莹的雨珠,更像是落叶的眼泪,和着风低泣,瘫软在湿润的土地上。
静静地,悄无声息地,向生命做出最后的告别。
我和妈妈撑着伞伫立在雨中。小小的我仰起头问:"妈妈,为什么那片叶子会掉在地上呢?"妈妈微征,随即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那是大自然的规律啊!每一个生命都会有衰老终结的那一天。"
小小的我,不解,只是疑惑地望着妈妈。
只是,当我明白时,已经晚了。
年华易逝,韶华易老,如墨染的黑发中多了几缕风中飘扬的银丝,脸蛋被名为岁月的磨刀重新打磨,染上了几许沧桑与疲惫。妈妈,我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段天真无邪的时光,我希望我就一直这样扬着灿烂的笑容在你温柔的微笑下生活。
恍惚间,回到了童年时光。灯下,妈妈指着书上的字一个一个地念给我听过,唇畔的微笑温柔美丽。我板着脸,学电视剧中的夫子一般负着手,摇头晃脑地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回忆一下子被切断,我会想起我们越来越多的矛盾与争吵,回想起你心痛的神情,忧伤沉重的目光。
妈妈,我想,想看到你温柔带笑的脸,想看到你柔情似水的眸光,想看到你乌黑顺滑的头发,想看到你红润美丽的面庞。
妈妈,我不想,不想看到你愠怒失望的脸,不想看到你忧伤心痛的眸光,不想看到你那悄悄冒出来的白发,不想看到你日渐憔悴的面庞。
妈妈,我只希望现在的自己快快懂事,不要再孤傲固执,不要再懒懒散散,不要再逞口舌之快,伤害了两颗彼此牵挂的心。妈妈,我希望我能重新看到那样快乐温柔的笑容。
有人说,儿女是母亲手上的一只风筝,不论飞得多远,终究是要回来的。
而我,愿意做您手上的一只风筝,永远陪伴着你,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