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11
今天。保姆姐姐在打扫妈妈的主人房时,竟然发现了一个被一层层柔软的蕾丝布包住的东西,摸上去很像一本书。当保姆问起来是什么的时候,妈妈连忙小心翼翼的收好,自豪的说:“这可不能丢,是我家宝贝的成长相册!”
保姆姐姐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的时候,我急忙跑过去房间找妈妈。妈妈微笑着把我的成长相册拿出来,小心翼翼地将裹在上面的蕾丝布一层又一层地掀开。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用丝绸来包着呢?”妈妈说:“你看了就知道了。”我看着妈妈神秘的笑容,怀着疑惑不解的心情看起了相册——
相册的封面非常漂亮,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埃菲尔铁塔在上边,妈妈告诉我,她和爸爸的蜜月旅行就是在巴黎举行的,这个相册也是为了记录我的成长过程才买的。我满心欢喜的打开,才看到第一页就让我惊呆了——上面竟然是我在一岁的时候拍的,那时候的我是多么小啊!我看得越来越开心,因为其中每一张的相片都让我回忆起很多的事情来:有我去世界各国旅游的,有我参加拉丁舞和合唱队比赛的,还有我在星巴克或必胜客吃西餐的,以及我发烧了在妈妈的怀里哇哇大哭打针的样子......一幕一幕,让我不仅眼眶红了,有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了,也许是因为那时我还太小。可是妈妈居然可以从一岁开始记录我的成长,妈妈是多么的爱我啊!
我在心中明白了为什么裹着我成长相册是妈妈平时最珍爱的丝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