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13
在成长的路上,爱的氛围一直包围着我:
小时候,爸爸妈妈教我走路,看我摔倒,就鼓励地对我说:“勇敢站起来!”我当时太小,爸爸妈妈的话我听着似懂非懂,可我还是在张着嘴哭。而他们呢,也非常有耐心,到最后我终于在爸爸妈妈的耐心下勇敢站起来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上小学了。上学的第一天,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妈妈很是细心,知道这天要下雨所以给我穿了一件很厚很厚的棉袄,还给我带了一把雨伞,让我自己上学,可我非想要妈妈送我去,妈妈告诉我说:“孩子,从今天起你就是一个学生了,说明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走,要变得独立,否则等你以后越来越大,离开了爸爸妈妈,你该怎样生活?”妈妈的一番话,我好像是听明白了,可又不太懂,但我知道妈妈在我第一天上学让我自己走,是为我好,所以我听了妈妈的话,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自己走了。到了学校,我认识了好多小朋友,并跟他们成为了朋友。我无意中看到了妈妈在远处默默注视着我。
直至今天我才知道当初在我上学的路上,妈妈一直在我后面跟着我,生怕我会磕到绊倒……
成长的路上到处都充满爱,就看你是否发现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