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12
一片寂静只有那风吹草的声音,一阵阵,一声声,让人听了心烦。
那年,我正上六年级,晚上作业特别多。桌前昏黄的灯光下,我正在马不停蹄地写那一堆山一样的作业。门“咯吱”的一声响了,我心烦地说:“谁啊,不知道我在写作业吗?”“我。”一声低沉声音中,我似乎听出一点点歉意,是妈妈。她手里拿着一杯热水和一些饼干,正不知所措。
我说:“哦,放这吧。”我把书桌整理了一下,才挤出一点地方,妈妈放杯子的时候,因为拿杯子的时间有点长,所以手已经被烫红了,还有那岁月留下的茧子。她说:“慢慢写,不着急,我坐在后面陪你。”我突然有种心痛的感觉,喉咙有些发干,说不出来话了。妈妈轻轻地走到后面,拿着一本书轻轻地翻着看,和我写作业的声音似乎有一种默契。一道道题,一张张试卷,在我笔下而过,我伸了伸懒腰,一看十二点多了,我说:“妈妈,你先回去睡吧,我还有几张试卷写完就睡觉。”我转头去看,妈妈已经靠在椅子上睡着了,姿势滑稽别扭,书也掉在床上了,她却不知,我捂着嘴笑。我看着妈妈熟睡样子,思绪万千。我把被子给她盖上,熟睡的她都发出轻轻的鼾声。皎洁的月光,随风摇曳的树枝在窗子上落下影子,真是好看。我忽然觉得:有爸妈相伴的日子里,生活是多么精彩。他们总是默默地陪伴在我身后,不让我害怕,不让我孤独。
我感觉,在学习的路上,不是我一个人在孤身奋战,因为在我背后,还有一只支持我,陪伴我的伟大的爸爸妈妈。告诉我,有一种爱叫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