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3
从出生就陪伴着的人,从一开始就存在的爱,伴随着走了十多个春秋,上千个日夜,时间久了,也淡忘了去,如今再翻那幅回忆的画卷,才发现她付出了的是那么多。可仍无语片刻,并不是无情无感,只是不知如何表达,所以无言。
她也曾有似水年华,但如今早已成为人母,曾今的梦也早已远去,留在这儿守着这方人,当最初的青涩全然褪去。她从此迷失在茫茫人海,对很多人来说,她并不值得一提。但她却也是我的唯一,那个我深爱着且同样深爱着我的人——妈妈。
我和她的故事,与所有的孩子和母亲的故事一样相差无几,一样的平凡普通庸俗,可又是那么刻骨铭心。
她看我从那个不足她一半高的黄毛丫头,到现在长高到与她齐肩,我看她从挺拔到有些矮小,她看我的头发从及肩到乌黑如瀑,我看她操劳着头发由浓密逐渐减少,乌黑到染上些许花白……她看着我长大,我却只能看着她不断老去,不复年轻。
可是她的手纵然粗糙,但还是如此温柔,就好像,春日拂面而过的清风。她的眼睛依然那么清澈,透明,映照着儿时乡间小路田埂上飞过的萤火虫,和不染一丝浊气的耀耀星空。
这些年她付出的究竟有多少,我清楚明白着,我要自己的所学来回报她,她是我的至亲,我与她血脉相连,更因为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