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我家多了个新成员,呵呵,当然是小乌龟“乐乐”啦!“乐乐”是我给它取得名字,这是因为,它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无穷的欢乐!
“乐乐”它有一身绿皮大衣,上面的花纹显得既优雅又高贵。“乐乐”有一个椭圆形的头,有一点儿扁,好似一块扁橡皮。鼻子略微凸起,上面的鼻孔还没有蚂蚁大。如黑芝麻般大小的两眼不停地转动,有时向上,有时向下,有时向左,有时向右,还有时,我到哪,它的眼睛就像雷达一样追随到哪。“乐乐”呀“乐乐”,你的眼睛也太厉害了吧!我都被你盯得浑身上下不舒服了。它的三角形的嘴一张一合,吃起东西来几乎是吞下去的。当然,还有四根“擎天柱”牢牢地托住龟身。最有趣的就数乌龟背上的“小房子”了。一块没有墨水盒大的小龟壳,上面有着形状奇异的图案,看起来一点也不搭。但知道它的作用后,我就不这觉得了:因为乌龟壳可以提高对外界的影响,从而保护自己,让自己不受外来物的伤害。
有一天,我吃面包时,不小心掉了个面包渣进去,只见“乐乐”后退了几步,在用壳挡住了自己,做出一脸害怕的模样,后来好像闻到了一股香味似的,渐渐地不怕了,爬到面包渣前,用鼻子闻了闻。这家伙本来就是个贪吃鬼,这样一来,就更贪吃了,没想到,它张开约有2毫米高的嘴巴,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本来我也想让它试试书上说的乌龟翻壳,谁知,我把它翻过来后,它就不动了。哎!这家伙太不给我面子了。
不过,我还是挺喜欢“乐乐”的,喜欢它发呆时可爱的模样,更喜欢它给我们家带来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