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以前我养过一只小乌龟,它是那么机灵,那么活泼可爱,那么另我喜爱。
它是一只漂亮的小乌龟,一个和小拇指一般大小的小脑袋上,镶嵌着一双小小的,圆溜溜的眼睛,它的眼珠总是转来转去,显得格外有神。更特别的是,它脑袋的两侧还有两条大约一厘米长的红斑,看起来就越显得漂亮了。
它的壳呈一个椭圆形,黑绿色的表面上“刻”着许多斑斑驳驳的花纹,它时不时从壳里伸出那显得特别机灵的小脑袋和长着锋利爪子的四肢,当然还有那条短短的小尾巴,十分调皮可爱。
小乌龟刚来我家时,总是把脑袋缩在壳里,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什么也不吃,连在鱼缸里多游一会儿也害怕。我很担心它,通过上网查阅资料,我知道原来乌龟的生存能力很强,一般只吃生的瘦肉,一周喂一次就可以了。于是,我把小块的生瘦肉放进鱼缸里,它先是游过来闻了一下,一抬头看见我,又连忙把头缩了回去,等我放学回家,我惊奇地发现小乌龟把肉都吃光了,这下我才放心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乌龟开始熟悉了环境,它开始在鱼缸里悠闲地游来游去,也经常伸出小脑袋瞅瞅我们,我们就这样一点点熟悉了。慢慢的,这小家伙胆子越来越大,把它放在茶几上,先是扭头看看我,见我不伤害它,便放开在我面前爬来爬去,我依旧坐在沙发上,默默享受着小家伙和我亲近的情意。
它吃食也和以前截然不同了,我一靠近鱼缸,它便伸出脑袋,伸长脖子看着我,好像知道我是来犒劳它的,我把肉一放进去,它便用两只前爪配合着,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累了,玩累了,也该休息了。只见它缩进左边的前爪和右边的后爪,歪着身子,在鱼缸里悠闲地闭起眼睛休息起来。此时此刻,看着这小家伙傻乎乎的样子,我不禁想起一句话——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虽然后来爸爸把它放生在一个鱼塘里了,但和小乌龟相处的那一段时光,依然是我童年最快乐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