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是我求妈妈好不容易买回来的,因为我觉得小乌龟很可爱。
我家的小乌龟的头长长的头上有一双透明发亮的小眼睛,像两颗花椒籽一样又黑又亮。痛上有13块棱形的花斑,痛的边上有许许多多的小棱在有的一圈像小姑娘穿的裙边,它的四只脚上有许多花斑,在脚上有5个小尖指甲被刮了还疼哩!
每当我做完作业或没事时,我都是逗一逗可爱的小乌龟。我先把它反过来,四脚朝天,糨会四只小脚乱抓,像在说:“救救我,救救我。”我每一次都不理它,它只好自己费九牛二虎之力才爬起来。它爬时很有趣,先用头用力向桌上一顶,脚也在一起帮助蹬,折腾了好一阵才爬起来,爬起来后就像一个胜利的将军挺着胸向前走。
我还常常拿它去和小伙伴的乌龟比赛跑步,在家里还很凶,满地跑呢,可是,每次比赛它就成了缩头乌龟。在赛跑会上,别人的小乌龟都很听话,有的还没比赛就跑了起来,我的小缩头乌龟,人家都一齐跑了,它还傻呆呆的趴着不动,任我用什么办法对于它都行不通,如:用手拍地,挑它,移它,推……它都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可把我气坏了,可是又怎么办呢?我只好再回家加强“训练”了。我每气的都不给它吃,可是看在它可怜巴巴的样子,只好给它了。
它吃的还很能够讲究,只吃荤,不吃素,而且还不吃一丁点肥肉,有一点肥肉一概不吃。不仅这样还一定要是上等的肉,如:猪肝,猪小脚……一次,我出去玩时忘记了把放乌龟的盆子上的盖子,盖上,我的小乌龟爬起,之后就再也没回来。我非常心痛,很后悔自己没有盖好,只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呀!就这样,我失去了那只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