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买了一只新的小乌龟,我给它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宝贝儿。
宝贝儿是一只成年的母乌龟。它的眼睛就像两颗小黑豆,一闪一闪的很讨人喜欢。它的四肢很短小、爪子上的指甲微微弯曲,很尖锐,很有力。它的脸颊两侧通红通红的,就像燃起了两堆熊熊烈火。它的头是半个椭圆形的,还能来回伸缩。龟壳格外坚硬,一格一格的,活像一辆小装甲车。它的尾巴从粗到细,能来回甩动,十分可爱。
宝贝儿睡觉的时候会把四肢和尾巴都缩进壳里,变成一个小球球。它吃饭的时候很胆小。每当我把龟食撒在地板上,并让宝贝儿爬过来吃的时候,它都先慢吞吞地爬到龟食边,用鼻子嗅了嗅,又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却始终不吃一粒龟食。等我走了以后,宝贝儿就猛地扑到龟食上,大吃起来。它很爱晒太阳,因为它很聪明,知道紫外线能把龟壳上的细菌都杀死。不过不能晒太久,要不然宝贝儿就要被太阳给“烧”死了。宝贝儿的爬行速度很慢,一分钟还爬不到一米远。宝贝儿每天至少要拉两次大便。如果你两天没给它换水,那么,原来清澈见底的水就要变成浑浊的“大便炖汤”了。
有一次,我来看宝贝儿。我看着看着,突然想逗逗宝贝儿。于是,我用手把宝贝儿从水缸里拿了出来。我故意把它四脚朝天放在地板上,想看一看它能不能在没有我的帮助下翻过身来。宝贝儿并不慌张,它把脖子伸得老长,四条腿拼命扑腾。“叭!”宝贝儿翻过来了。看它折腾了半天,我真替它捏了一把汗。可是宝贝儿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慢悠悠地朝前爬去。
小朋友们,你们说,我家养的小乌龟——宝贝儿是不是很逗人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