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两个红点儿的小脑袋,一对短而粗的四肢,一条长而细的尾巴,加上一身灰绿色的硬盔甲,就凑成了我家可爱的巴西龟。
虽然我的这只乌龟很小,身长约四厘米,宽约三厘米,但是你可不要小瞧它,它可是一个“大力士”呢!在我养乌龟的鱼缸里,我放了两块比乌龟体积大两倍的石头,这两块大石头靠在一起,对这只小乌龟来说,就像两座高山一样巨大。可是,我去看它的时候,他居然在用它的小爪子轻轻地挠着“大山”。我想:难道它想把这两块石头推开?只见它好像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山”却纹丝不动。接着,它继续用小爪子使劲往两座“大山”的缝隙里塞,慢慢地,它居然把两块石头推开了。当推到它能爬过去的时候,它便从“大山”的中间大摇大摆地爬了过去。这乌龟真是一个“大力士”呀,连“大山”都推得动!
我家的乌龟不仅力气大,而且还很有趣,特别是它吃饭的时候,常常使我发笑。记得有一次,我从龟粮袋里取出一粒龟粮,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小乌龟的嘴边。可是它却不理我,还在那里缩着头一动不动地闭目养神。大概过了五分钟,它还是置之不理。我有点不耐烦了,心想:你这只笨头笨脑的小乌龟,怎么连饭都不吃了,真是的!没办法,我只能轻微得晃动鱼缸,让它醒过来。终于,它动了一下,并且缓慢地爬了起来。可是它还是不去吃龟粮。我又想:是不是它要等人们睡觉的时候,再去吃食物呢?
第二天,我起个大早,赶紧跑去看乌龟,边走还边想:它会不会把龟粮吃了呢?我走过去一瞧,哈哈,鱼缸里已经早已空空如也。原来这乌龟要等到人们睡觉了才吃东西呀,真奇怪。
这就是我既可爱又天真的小乌龟。我每次想到它,就会情不自禁地会心微笑,谢谢它给我带来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