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爬、爬!”教室里传出一阵阵加油声,原来是同学带来的小乌龟和老乌龟在赛“跑”。
小乌龟可爱极了!额头上有两块红红的大斑点,像两块红宝石点缀在小乌龟的额头上。嘴巴小小的,一张一和,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呢!小乌龟的龟壳上有13块大花纹,四周还有一圈“镶边”,那花纹就像著名的雕刻家刻上去的一样,整个龟壳就像铠甲。小乌龟的尾巴短短的,尖尖的,小巧极了!小乌龟的四肢时伸时缩,爬行时,来回摆动,灵活得不得了。
我们还让三只乌龟比赛呢!
第一项比赛是翻身。课桌当赛场,小主人把乌龟放到课桌上。老师按大小,排出了1、2、3号选手。比赛开始啦!1号和2号奋力翻身,而3号却无动于衷,好像弃权了。1号和2号乌龟身手敏捷,头一顶,脚一蹬,翻了过来。“翻过来啦!翻过来啦!”同学们欢呼着,可3号乌龟从始至终都没动过,像是被谁点了穴似的。
第二项比赛是赛“跑”。赛“跑”时,小主人一把小乌龟放到地上,它们就撒开脚丫子乱跑,但没有一只往终点“跑” 一只只都南辕北辙,往阴暗的地方“跑”。3号乌龟好像要到电脑房上网似的,居然直“奔”电脑房而去。
小乌龟吃东西的时候可奇怪了。老师剪了三块肉给乌龟吃,可我们一大群人在那儿看它们用餐,小乌龟好像不好意思吃了。老师说:“小乌龟就像古时候的小姐一样,吃东西的时候不能被别人看见。只要我们一走,小乌龟就会把肉吃掉的。”书上也说乌龟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下吃饭呢!
小主人说:“小乌龟在冬天的时候,喜欢钻在沙子里生活,并且很少吃东西;天气晴朗时,小乌龟喜欢从沙子里钻出来晒太阳,不过总是懒洋洋的,打不起精神。”
小乌龟真可爱!我也想养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