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小乌龟,大的叫“西瓜”,小的叫“绿豆”,我非常喜欢它们,因为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漂亮可爱的小乌龟
小绿豆全身翠绿,耳朵几乎小得看不见。有力的四肢上长着它们的武器——爪子,可是它们的爪子放在手上并不疼,更不会把手划流血,而是痒痒的酥酥的。大西瓜的腿比小绿豆的粗,对于小绿豆的腿来说,大西瓜的腿就是柱子了。大西瓜的眼睛像米粒一般大小,又黑又亮。它还有一套绿色别墅,那就是它圆圆的硬硬的壳,如果说小绿豆小巧玲珑的话,那大西瓜就是庞然大物了。
憨态可掬的小乌龟
这两只小龟整天慢条斯理的,真是憨态可掬,可爱极了。小绿豆整天睡觉,有一回我发现它一动也不动,还以为它死掉了呢!到了第二天才发现它在鱼缸里欢快地游动,还调皮地朝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我心想吓死宝宝了,要是死掉了,老爸还不臭骂我一顿。哎呀小绿豆,你也太懒惰了吧,大西瓜经常背着小绿豆爬来爬去,就像妈妈背着宝宝一样,它们有时并排趴在鱼缸里,有时面对面好像在聊天一样,有时背对着背晒太阳,那情景真是又亲切又温馨。
坚持不懈的小乌龟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这两只小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持不懈。为了给它俩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我在鱼缸里放了许多沙子,可是一到中午睡觉的时候,它俩偏不乖乖睡觉,而是在鱼缸里扒呀扒呀,弄得鱼缸沙沙啦啦地响,好像永远也不嫌烦。小绿豆还会做引体向上呢!只见它站在大西瓜的身上,两手一伸就抓住了鱼缸的边沿,一下、两下、三下……做完了,它松开手,掉在了鱼缸里,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不得不把它翻过来。
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怎么样?它是不是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