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早晨起来的时候透过窗户看见路边的柳树都抽出了新芽,各种不知名的树也都泛起了绿色,似乎一眨眼的功夫,春天就到了,来的如此令人惊喜,令人心醉。在家里沉寂了好久的我向朋友提议说我们自己来一次春游,大家全体通过,于是在昨天大采购了之后我们就踏上了春游的旅途,目的地平顶山。
早春天气还有些冷,出门的时候大家还是武装齐全的带着围巾帽子手套,走了一会便渐渐热了起来,脱下随便往包袱里一扔。上次春游的记忆已经很遥远了,似乎是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的,已经记不大清了。后来种种原因,在没有学校组织的春游了。所以大家很珍惜这次一起出来玩的机会,每个人脸上都是满脸的笑。山脚下各种不知名的树木绿油油的一片,令人不由自主的心情就好起来。我们当中的黄英平时就喜欢唱歌,这个时候也哼起来自创的旋律悠然的跟在后面,我和李平也在一遍打闹。李平说:“你知道我都怎么跟别人介绍平顶山的么?”“不知道啊”我心不在焉的摇头,“就是西游记里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住的地方啊”我瞬间无语。李平自顾的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又开始冲旁边的王美讲笑话。
眼看着太阳已经快到半空,我们8点出门,现在依然在山脚下,大家都加快了脚步。不多会就走到了山脚下的寺庙,一部分建筑还在修正,另一部分的房屋远远地就能看见许多人影。我们放弃了去凑热闹的打算,决定一鼓作气上山。这时的路已经不同于下面的泥泞小路了,通往山顶的是一级级的台阶,每隔一段距离中间就有一个宽阔些的平台,看着这么高的台阶,我和王美都提议坐观光车从后面上去,可以直接到达山顶,但是黄英和李平都坚持要自己爬上去,“王美,王美又不是天天爬山,好不容易出来了再坐车多没意思啊。”李平先去劝王美,“可是那么高,万一爬不动了怎么办”,“没关系,爬不动了我们再坐车”,王美看看李平,又看看我,然后过来挽着我的手,“那我们就去爬着试试吧。”我只好无奈的少数服从多数了。
开始的时候我们四个人还是有说有笑的,渐渐的便不再有人说话。我觉得自己的腿都快抬不起来了,转头看了看王美,额头都有些出汗了,但是大家都没有说要放弃,我也只好咬牙继续往前走,但是渐渐的已经落后她们一段距离了。我有点着急,只好尽量加快脚步,又爬上了一段台阶,来到前面的平台,看见她们三个都在那里等着我,我沿着台阶坐下说“我实在走不动了,咱们叫个车送咱们上去吧。”李平笑的有点勉强,“可是这会也没车了啊,这边只能上下车,没办法通往后面的路。”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四处张望了下,果然是那样。原本的好心情现在半分也没有了,抬头看上面依然是望不见山顶的台阶,低头看下面,也是一排排的台阶,我委曲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李平走过来扶着我说:“没关系,我体力好,你扶着扶手,我再拉着你,一会就到了。”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也只好点头继续跟她们一起走。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已经能看见山顶站着的人了,向下望去,可以看见山下的天地一格格的像作业纸上的方格,树木之间还能瞥见红的白的一片片不知名的花。“你看,要是坐车我们怎么看得到这样的美景?”李平看见我心情好了就凑过来得意的说,我看了看她,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到山顶的时候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在山顶休息了会就拿出来自己准备的东西开始野餐,可能是爬山的缘故,平时经常吃的零食这会吃起来感觉特别的美味。李平吃着面包对我和王美说:“看吧,我就说能爬上来的,我觉得我们自己上来的风景要比坐车上来美多了。”王美嘴里还塞了一个鸡蛋,不住的点头,“恩,我们有时间再上来玩,当锻炼身体了。”
回到家的时候,妈妈问我玩的怎么样,我说好极了。然后想起来一路上大家的样子,觉得做任何事还是要坚持才好。如果不是坚持着自己走完全程,又如何看得到一路上的美好,你说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