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家乡的风景10
我的家乡在陆家港。陆家港这个地方,在唐代时已成村落,东首的养鹅浜,因晚唐诗人陆龟蒙曾在此隐居养鹅得名。自明代起,陆家港形成街肆。至清代,商业逐渐兴起,民国后进一步发展,形成肉铺、鱼摊、茶馆、糖果茶食、酒酱等行业。
陆家港河道北至太湖,南至八都蒋家漾,水质清澈,水路畅通。人们都称在此居住的陆龟蒙为甫里先生,逢年过节,大家都喜欢找他题字、写对联,久而久之,村里人对他的才华和人品很是敬重,所以把桥取名为“甫里桥”,把小河取名叫“养鹅浜”,把小村叫“陆家港”。
现在,养鹅浜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公园,并被命名为九曲桥公园。这里绿树环绕,白云倒映在河面上,非常漂亮。这里种了几种花,有美人蕉,还有紫薇花。紫薇花的花朵很小,但是她们总喜欢一团团簇拥着,给人美的享受。在紫薇花旁边,立着一排挺拔的竹子,风吹过来,簌簌作响。
如今,仍有人在养鹅浜养家禽,只不过以鸭子为主。你看,一群群鸭子在水里游动,水波荡漾,真有趣!
有时候,还会从远方飞来白鹭。白鹭身子细小,但脖子很长,它们经常飞到河滩上觅食,主要是抓鱼。如果找到鱼,就迅速地用嘴巴咬住,一仰脖子,直接把鱼吞进肚子里。
太湖七都单车驿站,就坐落在这个小公园。每到周末,有很多单车爱好者来这里聚会,休息好后,骑着单车继续环太湖游。
我家乡的风景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