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家乡的风景12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西湖那么秀丽;没有横店那么有名;没有雷峰塔那么壮观,但是它依然是我的天堂。
春天,消息苏醒了,它又继续唱着欢乐的歌曲,奔向远方。一旁的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望着那奔向远方的溪水,好奇地眨了眨眼睛。大树抽出了嫩嫩的枝条,似乎在和你打招呼呢!不起眼的小花朵儿,争先恐后的绽放,那一朵朵花仿佛是一张张孩子的笑脸,向你在点头微笑。
夏天,原本爱唱歌的小溪变得沉默不语,像是遇到了心事。小草垂头散气的,一改往日的作风,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原本挺拔的大树,垂着背,弯着腰,像极了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婆婆、老爷爷,它的叶子又黄又卷,仿佛去理发店把头给染了。
秋天,小草脱去了那绿绿的蚕丝薄裙,换上了黄黄的绒毛大衣。大树变成了一个无牙老爷爷,一阵风吹过,黄色的叶子飘落下来,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飞舞,又像一只调皮的小精灵在欣赏秋天的风景。
冬天,天空中下着白白的雪花,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服,小溪冷得变成了一条冰块,一眼望去,四周一片雪白。
我爱家乡的小溪,更爱小溪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