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家乡的风景13
我的家乡哈尔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素有“天鹅项下珍珠城”的美称。它是全球三大冰雪城市之一。
每年的冰雪节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游人在冰雪大世界里尽情体验冰雪王国的魅力。走进冰雪大世界,看着那些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雪雕和冰雕,就好像走进了冰的王国,雪的世界。
这里的冰雪雕塑形象逼真,有笑容满面的大肚佛,有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有活泼可爱的米老鼠,还有机智勇敢的孙悟空……看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冰雪大世界不仅有美丽的雪雕和冰雕,还有很多好玩儿的,有冰滑梯,狗拉爬犁,雪上自行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打冰滑梯,从又高又长的冰滑梯上滑下来,速度非常快,就像飞起来一样,真是又惊险又刺激。每次在冰雪大世界游玩都让我流连忘返。除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独特的建筑也是哈尔滨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中央大街、圣索非亚教堂广场、斯大林公园,到处可见风格独特的欧式建筑,镌刻着“东方莫斯科”的独特魅力。哈尔滨还有许多有特色的食品,马迭尔面包、秋林红肠、大虾糖等都能让游人大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