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家乡的风景2
我的家乡是在河北省,那儿是个平原,但是我非常喜欢农村,特别是在大冬天,过春节的时候特好。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跟着我爸爸和妈妈乘火车到河北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当时,快到站点的时候,我心里就异常激动。
到了老家了,我一进门就看见弟弟在床上打闹,他一看见我,就亲热的叫了起来。
在冬天里,只有雪地,河边,河面和平房的屋顶是最壮观,最好玩的地方了。那一次,在屋里坐着,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一看,就非常高兴的往雪地里跑,那雪下的非常大。眼间,田野变成了一望无际的雪地。走下去,雪都到我的脚脖子了。到了那个小池塘,都结满了冰,河里的小鱼都冻僵了,我们都可以在上面溜冰了。
冬天一过,春天就来了,本来下了大雪,阳光使劲一照,小草一下长了老高,光秃秃的大树眼之间长满了嫩叶。在那小山上,柳树,白杨和许多树都长大了,叶子非常茂盛,绿油油的一片,整个山村都在树的笼罩下。
我爱河北!我爱冬天,春天的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