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家乡的风景8
我的家乡是在安徽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有城市里没有的风景。
奶奶家的四周,树木环抱,房前栽种了竹子和果树,板栗结出了一个个的果实,像刺猬似的扎疼了我的手。挂满枝头的枣子招来一只只小鸟,啄食时还在叽叽喳喳地叫着。我刚把它们赶走,它们又飞到梨树上了,它们又去啄食成熟的梨子了。房屋的后面是一排排高大的松树房屋的东南面是一片竹林,苍翠茂密。穿过竹林前面就是一片稻田,绿油油的秧苗在夏风中摆动。
我和哥哥穿过田间小路,来到水库。天气很热,我们迫不及待地跳进水里,打起了水仗,还比赛潜水工夫。他们自由自在地游着,由于我只会潜水,只能在浅水里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游。游水的时候我们感觉到,水库的水不像以前那么清澈见底,脚下的泥沙更多有的水底长起了水草。奶奶说,现在农民过分使用化肥和农药,水被污染了。
家乡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天是蓝的,空气也比广州清新了许多,晚上我也睡得格外香甜,由于那里格外的宁静,只有蝉鸣和蛙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