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家乡的风景14
郁郁葱葱,少不了它;百花争艳,少不了它——我的家乡。它虽没有浩浩荡荡的黄河,也没有清澈见底的漓江;它虽没有峰峦雄伟的泰山,也没有红叶似火的香山,却有着古朴的美,独特的美。
在我们那儿,树是常见的,可干净的小河却不是很多。所以我特别喜欢小河,喜欢它的稀少,它的稀少更说明了它的珍贵。我更喜欢它一年四季的样子。
春天,当小草探出头时,当大树抽出新芽时。这条小河解冻了,“叮咚,叮咚”地,弹奏着优美而悦耳的琴声。
夏天,当大树成荫的时候,当知了在树上唱歌的时候。这条小河也给知了伴奏。
秋天,当鲜果累累的时候,当金黄的树叶一片一片地飘落了的时候。河水跑过来接住了这群飞舞的“蝴蝶”,与它们玩耍,河里的小鱼也来凑热闹。
冬天,家乡的河就像巨兽的一张嘴,在寒风中吐着热气,大娘大婶们就在这河里洗衣服、提水。水温暖极了,冬天在这里洗衣服可算是最佳选择。虽然说热,但是,小河上还是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冰,像一条通往神殿的道路。
家乡之水,为我们的家乡添了一条银色的发带;为家乡的美丽献出一份力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简便。我爱你!家乡的小河!我爱你!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