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道绚丽的风景,可能是一片原野,也可能是一座小镇,甚至也可能是一抹淡淡的晚霞……或是晴或是阴,或是雷或是雨,也许那是一个画面,让我记忆尤新,我认为被时间冲刷不走的回忆,才是你心中最美的风景。
走在大街上,我们往往会看到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在大街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论刮风下雨,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城市清洁工。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一天,我还是老样子被闹钟叫醒,准备好去上学,清洁工们早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了。我在路上一边走一边牢骚:“为什么总是要起这么早上学啊,我觉都觉都没睡好!”过后想一想,把我跟清洁工对比起来,那真是比不上他们的精神啊!每天那些忙碌的身影都非常的不起眼,只不过是普通的老百姓罢了,但是他们做的事是伟大的。就在这时,我转头看见一个人往垃圾桶丢垃圾,可是没有丢进去就走了,这被我看到后感到很生气,明明有垃圾桶不往里面丢,偏要丢在马路上,这多影响城市的面貌啊。遇到这种行为清洁工他们会毫无怨言的捡起垃圾再放入桶内,有好几次都是这样,都被我看到了。我觉得这弯一次腰都好费劲,但是他们不这么认为,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不辞辛劳。有一次,我正好要倒垃圾,我慢慢走到垃圾桶旁边,看准了再扔了进去。清洁工爷爷对我露出了微笑---那可能是我们理解不了的笑容。
他们有一双魔力的手和扫把,一天下来能使整个城市焕然一新,他们扫了一次又一次,一堆又一堆,他们的脸上、身上都是脏的,但心灵是纯洁的,他们用纯洁的心灵和辛苦的汗水换来了洁净。同时也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凭风吹雨打,也不知疲惫,他们的报酬却微薄的可怜,他们是无私奉献的,这城市的美丽多亏了有他们这样一群人,他们绘画出了我心中那道美丽的风景。
在漫长的生命长河中,时间在慢慢的消逝,但是生命一些美好的瞬间刻在了我们心中。它也许没有那么的令人震撼,没有那么的精彩动人。而在我们心中却是那么的美好。
在我的心中,有一幅美好的画面。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去我小姨家玩。在路上,看见一个人趴在地上手在不停地不知在掏什么东西。他身穿一件黄上衣,在衣服的背面写着“清洁工”三个字。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趴在地上的那个人是一名清洁工。
他在干什么?我心里暗想。“走近一看,原来他在清理被垃圾堵塞的下水道,这种刺激的臭味在周围飘散着,使走过的路人一刻也不想在这儿呆。并且在他的周围满是污水。而这位清洁工却忍着这种刺激的味道,这种坏境在清理下水道”。我正在这儿想着,一位年轻人突然骑自行车飞快地从他的身边骑过,地面上的污水也随之溅起,溅在了那位清洁工的身上。我想:这位清洁工肯定会站起来,狠狠地批评这位年轻人吧。但是,现实却是相反的,这位清洁工站起来看着骑自行车的年轻人,什么话也没有说,也许他看出了年轻人…有什么急事,在追赶时间吧。他望着这位年轻人久久地远去,又蹲下继续工作。
还有一次,我爸爸带我回老家。在途中,我爸爸的摩托车里没有汽油了,看看路程,我爷爷家还有很长一段路。就在这时,也是骑摩托车的一位好心人看见了,停下车,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我爸爸说:我的摩托车没有汽油了,但是离我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我爸爸把事情说了一遍,那位好心人连思考一下也没有,就对我爸爸说:我刚才才加上的油,分你点吧。于是从他的摩托车里抽了点油,我爸爸问他要多少钱?但是他说不要钱。人在有困难的时候,总的帮一帮吧。难道人帮忙就是为了得到报酬吗?“但是,也不能白白用你的油啊,”我爸爸说。那位好心人说,不用了,然后骑上摩托车走了。这时,我们连一句谢谢也不能对着本人说,只能远远的说一声“谢谢”。
清洁工的默默无闻,宽容;那位好心人的乐于助人,才能使我们顺利到家。这两场面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幕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