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身边12
不要以为五颜六色的就是春天,不要以为热烈缤纷的就是夏天,不要以为硕果飘香的就是秋天,不要以为万籁俱寂的就是冬天。其实,一棵树也可以撑起一片天,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身边。 十月寒冬,漫天飞雪。回到故乡,看见路旁种着一棵无名树。遒劲的枝干伸向四面八方,树叶存数不多,只剩下七八朵被白雪覆盖,立于枝头。
树干约有三四人合抱粗。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中,这棵无名树尤为引人注目。随着车越行越远,留在我脑海中的只余青灰色的无名树。······ 该上学了,路过路旁时我又情不自禁地看向那棵无名树。在寒风中,它颤颤巍巍地摇晃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让人牙酸。
它快坚持不住了吧?我心里想道。也对,谁又能在这恶劣的天气里独立生存下来呢!“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心里很惋惜,不过隐隐约约还有点期望。车越行越远,“咯吱咯吱”的声音犹在心中回荡。 望着窗外那无垠白色,觉得挺美,想将它与无名树相比,不过随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后来的一天,我心中还有残念未消:那棵无名树到底怎么样了?于是我打算再次去看,刚出门,脚就陷进了积雪里,“好家伙!”我心里惊讶道。雪地上留下我的足迹。 呼出一口气,“路还真难走!”,我心中对那棵无名树的期望近乎没有了。
可是当我再次站到那个路旁时,不觉惊呆了,“这才是最美的风景!” 雪地里,只有走进才看得见这棵雪树——无名树,积雪压得枝条翻不过身来,随机又落了下来,周而复始,树始终没有被压垮! 无名树,你诠释了生命的涵义,展示了不朽的灵魂!你,才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