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身边11
人们常说最远的风景才是最美的,我们不应该留恋路边的小风景。从某种角度来讲这句话是正确的,它鼓舞了人们勇往直前,但是凡事都有多种角度,换向思考一下,你就会发现,追求远的风景是必备的,但欣赏周边风景是不可少的。
风景是我们生活中的亮点,我们会为学习而努力,会为事业而奔波,谁又可曾留意到路边的风景线呢?生活中,风景是无处不在的。救助贫困,互帮互助这不就是风景吗?行色匆匆中,你可曾停下你的脚步,去仔细欣赏这些路边的风景?
不是只有名胜古迹才是风景,不是只有绿树森林才值得欣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其实每天都有不同的风景,每天我们都会去收获到不同的东西。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聆听,你会发现大自然是美妙的。当社会的交响乐在大本钟的敲响下问奏起时,我们会发觉不是只有埃及的埃菲尔铁塔才会让我们欢呼雀跃,我们同样也可以为身边的任意一处风景而喝彩。不是只有在到达普罗旺斯时我们才会闻到薰衣草的花香,路边的野菊同样可以沁入我们的心房。
你可曾仔细的看过一棵树?你又可曾用心的去欣赏过它?西双版纳的树木固然美丽,但街边的松柏也是独一无二的。或许你去过空中花园,到达过威尼斯,但你又可曾去过农村乡下?你或许吃过比萨,汉堡,牛排,但你又可曾吃过农家饭菜?大风景是我们追逐的目标,但这却不能代表我们可以忽略身边的小风景。
请不要再次错失身边的风景,请不要再盲目的追寻前方。停一秒钟,看一看周围,用心去体会。只有这样,当你到达远方,看到更美好的风景时,你也不会为曾经的错失而感到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