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身边13
风景有着梦幻的味道,四季的魔力全宇宙都蔓延到,彩色的阳光撒满了大地,勾勒这希望的模样,精灵飞舞伴藤蔓生长,好像美丽起被无限拉长,手心里的爱化作正能量,站在大地中央,身边的风景也动人,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看遍了争奇斗艳的景象,厌烦了树木丛生的丰茂。放暑假回到奶奶家,偶然发现农家小院里那颗不起眼的枣树,令我心头一震——
枣树的根粗壮挺拔,已经挣脱出小院水泥板探出了头,笔直的腰挺立着茂盛的树冠,盛夏快过去了,不知秋姑娘是否愿意把她的一颗颗红珍珠挂在它的树冠上。一颗如此出类拔萃的枣树被遗忘在这荒芜的山沟里,没有人理睬它,愿意将它培养的更加茁壮,它甚至遭受暴雨的袭击,风沙的捶打,但它依然默默地伫立在那里承受着难忍的痛苦,就好似哭泣的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
就是那天,我发现这棵孤寂的枣树把这农家小院装扮得更加美丽。
在秋姑娘快要来临的那个下午,太阳变得异常灿烂,天空被红颜料渲染出一幅水粉画,夕阳西下,鸡鸭在小院里悠闲的散步,享受着只有农家小院带来的惬意,一股热风中又带有一丝凉爽的风拂过,在夕阳的照耀下,使人觉得这棵枣树带有几分神秘色彩,的确,我发现这棵枣树上似乎有一颗珍珠在发着光芒,走近一看,原来有一颗青里透红的枣子在树冠里藏着,忽然心头一震,这棵枣树真了不起,在夕阳的衬托下,它很美。
在这山沟里,枣树不怕困难,接受着人们的无视,依然不屈不挠,完成一棵枣树的使命,结出最美的果子,联系到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困难就退缩,本是小小的身体里隐藏着巨大的能量,却总是被无视,但我们如果能像枣树一样,不在乎环境的优劣,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发挥自己独特的光芒,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