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身边3
“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正如宋代文学家苏轼所云,美丽的景色就在身边,只是我们大家都缺少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和向往美好平静的心。
这个国庆假期,南京阴雨连绵。我在书房看书,看着看着,不禁有些疲乏。于是,走到窗前向外望去,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断地发出“滴答滴答”声。听着听着,我感觉雨滴奏出的乐章一点也不比交响乐团演奏得差,顿时,我的疲倦消失到九霄云外!
湿润的风从窗外吹进来,空气中蕴藏着青草和桂花淡淡的香,闻着如痴如醉。吹在脸上凉爽极了,像大自然母亲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雨开始密集起来,像牛毛、像细丝、像花针;雨中的树叶一碧如洗;远处的青山朦朦胧胧,仿佛在云里、雾里。
突然,天黑下去一大片,雨也随之大了起来。树木在风雨中来回摇晃,豆大的雨点奔溅在窗台上,跳进家里,落在我手上、衣服上。我连忙关窗,雨水打在玻璃上,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奏出了另一种美妙的音乐。马路上,人们加快了脚步,车辆却放慢了速度,小心谨慎地驾驶着。几只鸟儿在雨中打着旋,也在赶往回家的路上。人们撑开五颜六色的雨伞,为雨中的美景更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顿时觉得只要善于观察,身边处处都是美景,美景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