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身边8
梦回烟雨兀自迷,夜阑珊,星火不语,晚风孤享。一城烟雨,醉写山色楚江清,半晌风絮,昨日悲欢道不尽。
——题记
静静的,夜来了。
月亮缓缓露出了它那美丽的脸庞,像害羞的少女,发出了柔和光,淡淡的,银色的月光笼罩在地上,晚风轻轻梳理着月光的长发,新月弯弯,默默注视着冰冷的湖面,水面银光闪闪,凉意侵人。湖边的山、石壁、杨树、柳树蓊翁郁郁,透出神秘的气息。
月色撩人,悠悠
白色轻纱从广寒宫抛下,笼罩了大地。月影悠悠,在那一泓碧水里荡漾,清风吹拂,水面仿佛是被打破的镜面,波纹一圈又一圈地荡漾开来。
月色撩人,淡淡
月光泻落地上,淡淡的,她似乎是与世无争的淡泊雅士,一尘不染。月儿又如一位少女,着一袭淡乳色的袍,静静地遥望大地,“斫却月中桂,清光应更多”。再看那月儿,她仿佛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隐隐约约,如梦似幻。
月色撩人,皎洁
月儿升得更高了,皎洁的白色,圆润的线条,使大地仿佛成了一幅镶嵌在银色镜框里的水墨画。晚风送来花香,那是盛开的茉莉,月光下宛若披着婚纱的新嫁娘。
夜深了。
漆黑的幕布上镶着一颗淡黄色的宝石,点点繁星点亮了整个夜空。恍惚之中,我仿佛已不属于自己,也不属于城市的喧嚣,我只属于这月色,美丽的月色。
身边风景,亦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