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景9
秋,是乘着第一片泛黄的银杏叶来到大地的。它在风中飘啊,飘啊,像一只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夏天刚走,可它的脚印——炽热的阳光还在。秋天见了,便呼出了一团气,这团气很香很香,啊!这里面有金桂的香,菊花的香,水果的香,有刚煮熟的新米香,这团气飘啊飘啊,把阳光的炽热赶走了,而它的香味,则笼罩了整个小区。
秋天看着夏天留下的郁郁葱葱的小区,不禁皱了皱眉,然后拿出了一盒彩笔,用金黄色把那些即将变黄的银杏叶一律涂成了黄色;用红色把地锦涂得火红;用橙色把榉树的头发涂成了橙色……
当它把目光投向花儿时,却发现百花已凋零,只有一丛含苞待放的桂花和几朵在杂草中顽强生存的菊花。尽管有些失望,但它还是细致地给桂花染上了一层乳白色。
秋天满意地看着它的新作品:在夹杂了桂花的清香的秋风中,银杏树、地锦、榉树梳理着枝叶,菊花借着水雾清洗她娇小的身躯……而它则有些乏了,它打了个哈欠,就下了一场秋雨;它打个盹,呼出的气就是凛冽的寒风。它这个盹要打好几个星期,直到十一月左右,才可能醒来。
唉!粗心的秋天啊!你怎么又忘了给枫叶抹上红妆呢?说不定他要生气到落得满头白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