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月亮作文
如果错过了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就不要错过月亮了!
——题记
有一位外国青年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双亲,一直晃悠晃悠的生活。老想着自己一人吃饱可是全家不饿呢!邻居们都通过辛勤的劳作而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青年于是埋怨着上帝的不公平,为何自己的生活却原地踏步,二十好几了仍过穷困潦倒的生活。
上帝听见了青年喋喋不休的埋怨,于是有一天他来到了青年的面前,说:“孩子,为了以示我的公平,我就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吧,您可以许四个愿望。我都会帮您一一实现。但孩子您要记住机会只有四次,如果您有了新愿望我会再来看你的!”
青年听了内心喜悦无比。想想自己这么穷困潦倒,老早就想拥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如果能再有一个听命于自己的仆人就更妙了。就先要一栋房子和一个仆人吧!
上帝徽笑着点了点头。
片刻间,一栋豪华富丽的房子出现在了青年的面前,偌大的花园里,仆人正弯腰修剪着花草呢。小青年有了自己的家和奴仆。
接下来的两个月,小青年先后有了的美丽可人的娇妻和满屋子的财富。对于自己的生活总算满意了:仆人每天都会帮忙打点好家里的一切,自己则是每天娇妻作伴,闲庭信步,享受美好人生,无需自己费力就可以衣食无忧了。
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后,青年生了一场大病,诊遍了所有的著名的和不著名的医生,依然不见好转。谁都找不出病因,就更无从下药了,青年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但有一个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他相信上帝一定会再次出现,垂危的生命不会这样消逝,他依然想再许一个愿望,那就是请求上帝再赐予我康的体魄!
然而上帝最终没有出现。经过病痛的折磨,小青年弥留之际留下了一句话:上帝其实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但人生没有草稿,关键是我们该如何去创造自己有限的人生。
记得这是N年以前曾看过一篇小文,仅是凭着模糊的记忆把它复述出来,也许会是离原作有了不小的差异之处,但“人生没有草稿”这句话就在那一刻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
乍到人世间,每个人其实都是一张白纸。在这张白纸上,有的人书写着幸福,有人的书写着痛苦;有的人书写着快乐,有的人书写着悲伤。有的人看似随意,却到笔之处都能妙笔生花;有的人谨慎犹豫地落了笔,却发觉笔到之处仍然远不如已愿。小时候以为人生就是草稿,用铅笔可以糊乱涂鸦,因为错了抑或是不美观,都可以用橡皮檫掉再来一次,直至自己满意为止。
有许多东西都可以重来。作业没做好,可以撕掉重来;去某地的路走错了,可以调头走过。人的一生,路上风景无限。有清新的空气,亦有旖旎的阳光,但人生的天气不是一成不变,也会有乌云密布,大风暴雨的时候。我们得学会释然,暂且放下沉重的包袱,尚能重新奔向新的征程。
一个春天远逝了,我们只要再等九个月就又可以再次可以沐浴春风的和煦,但人生的轨迹却不可以,钢笔已经取代了儿时我们手中紧握的签笔,我们已经不可以糊乱涂鸦了。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都将在这白纸上划上重重地一笔。人生的过程其实也就是我们追求心智的成熟过程,而心智的成熟也就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但人生无法像做菜那样,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一桌美味总能巧然天成。人生,让我们必须很明确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要学会适时的回头看看,否则永远都在追寻,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生活并非都是选择题或是是非题,大部分是应用题。许多是我们自认为的草稿其实已经就是人生的答卷了。都明白“白驹过隙”是用来形容时间流逝得飞快,而自己却总觉得还来日方长,所以才一次次地让机会失去,白白地浪费了一张又一张的人生好纸。所以我们所能做的好好地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并成功的利用每一次机会,如此人生的白纸才会绚烂,才能芳香满溢。
如果我们被爱情伤透了心,我们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学会在痛苦的历炼中蜕变,为自己的情感找一个突破口,人生会是一番别样的风景。
人生没草稿,莫再因痛苦踟躅,莫再让岁月蹉跎,错过了太阳,不要再错过月亮,奋起直追的人生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