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雨11
江南的雨,我总是对江南的雨有丝丝眷念。特别是绵绵细雨,深深藏藏在我心中。
曾记得,我年少的时候,我总是不爱打伞,在路上游走,年少赤热的脸盘,去迎接着这鹅毛般细雨。
因为这冰冷的细雨总能扣住我心中那颗热血沸腾的心,将我的心里慢慢融化。
或许,在十字路口红灯的等待。我也时常停下来亲昵这滴滴小雨,他总能给我带来惆怅般的雨境。亦或是雨中漫步,思绪纷飞,雨花如花飘落,不如说是仙女下凡,她们舞着高贵的身子,托着深深的冰冷的心意,飞出了天空的银幕。每一次的着地,都是对大地的热情拥抱与亲吻,或许她不想打扰正在睡梦中的人们,总是轻轻地降落,无声无息的来到人间。对我们富有想象力的孩子们来说,无声是她们的谦恭和初次来到人间的腼腆与羞涩。乡村里密集的矮矮的房子就像童话里的小屋,宁静而端庄,远看就像可爱的晶莹剔透的积木,有一种想把它们珍藏在口袋里属于自己的,江南的绵绵细雨,滴滴点点落在乡村小屋的屋顶,似有厚厚乡村文化乡土气息。
于是,江南的雨总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值得回忆的美好。我香甜的睡梦中,梦的奇幻国度里,我仿佛又看见我和我亲爱的朋友们,雨中在一起共舞江南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