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雨15
祖国广阔无比。大江南北,风景如画处,比比皆是。
但我独爱的,是那富有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美景。
灰瓦白墙是这里独特的风景线。江南的气候是很好的。
春季,这里百花盛放,无处不是繁花似锦,碧波荡漾。轻浮一架古筝,弹奏曲曲烟雨般悦耳的谱,看柳枝摇摇曳曳,白云飘飘悠悠,水面波光明灭。
夏天,舔着甜甜的“老冰棍”,嚼着白白的“茅茅针”,咬着红红的西瓜,架起一座小船,邀请了小伙伴,一起坐船到荷塘边看荷花。
秋天,树叶都落下。夕阳西下,残阳如血。在这时划一叶扁舟,荡起双桨,划破如血的残阳,荡啊荡,荡向天际。
冬天,江南是很少降雪的,在冷也不过时水面上结快冰罢了。如果有时候很幸运,你见到雪了,那么你就应该体会体会独钓寒江雪的乐趣。
最美的时刻,还是“烟雨江南”。下雨时,江南是最柔的。站在小木舟上,撑起一把古人用的大木油布伞,看整个江南都变成青灰色的了。下雨时,水面上总会漾起层层涟漪,朦胧之中显出远处青翠的山,碧绿的水,再加上恍恍惚惚的江南人,伞,舟,一切是那么的浑然一体,宛若人间仙境。
唯美江南,独爱江南。
我爱你,烟雨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