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雨9
江南的雨,缠缠绵绵;江南的雨,生机勃勃;江南的雨,贵如油。
江南,古色古香的地方,就连雨也有点韵味的。
江南的雨,细细的,牛毛小雨润湿了石板小路。江南的雨,柔柔的,唤醒了嫩芽,唤醒了花苞。远看,雨如一道轻纱,飘荡在天地之间,美极了;近看,雨又如一串珍珠项链,被仙女失手滑落人间,柔极了。置身于雨中,只觉得雨一丝丝地打在身上,那酥酥的感觉直透入骨子里。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听起来格外悦耳。江南的雨,不像沙漠里那样稀有、珍贵,也不像山洪那般迅猛,它是一丝一丝,一缕一缕的,常见而轻柔。
雨慢慢地从牛毛般,变成鹅毛般——但依然轻柔。又慢慢地变小了,比一开始还小。草上已有清晰的水珠,仿佛知道这场雨即将停一般,流着泪挽留一样。花儿缓缓撑开花瓣儿,像是要在最后的时间,尽最大可能多盛些雨水,留着以后细细品味。
然而,雨还是停了。天空如洗过一般明朗,大地如刷过一般碧绿。天边一道彩虹,像是雨留给绿叶最后的纪念。绿叶随风摆动着,那道彩虹,我认为是仙女遗失的衣带。
我爱江南的雨,爱她的柔,爱她的细。江南的雨,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