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一直处于失眠状态,这在我的生活中属于罕见行为。我一直标榜的就是能吃能喝能睡,没想到,失眠这样的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
白天午睡醒后,泡了壶普洱,一个人一边自斟自饮,一边守着两个孩子写作业。以前也会经常喝茶,有时候太兴奋时会睡得晚些,但不至于通宵达旦地睁着眼睛,满脑子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事。譬如说,我在想,明天吃什么菜呀?什么时候起床呀?要不要起来做早餐呢?儿子叫老公送还是我亲自送?是不是和吉他老师联系一下,叫他帮我调一下琴呢?可是他最近好像很忙呢……我也不知自己为什么会想这些,大脑几乎不受自己控制了。
老公今天在接受政审,调动的事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所以就放开了喝酒,结果晚上鼾声震天,除了要不断地“咔嚓”掉我自己的杂乱思绪外,我还得抽出精力来应对他的鼾声。我不断地在心里重复:快睡觉,快睡觉,可是,在重复数遍后,头脑中又在想:明天要不要再去按摩呢?要不还是后天去吧?现在腰好像是没那么痛了,不过背上好像很酸呢。头发好像有些痒呀,今天怎么没洗头发呢?明天洗吧,新买的洗发水还真不错。这得谢谢喻弟兄了,这一年来,洗发水都是在他那里买的,人家也没赚我钱,不过他的日子好像也不太好过。现在我不去教会了,他倒是每周都会去做礼拜了。也不知道教会现在怎么样了。对了,教会的钢琴保修卡还在我这儿呢,什么时候得送回去……
就这样,我不断地跳跃着思绪,又不断地提醒自己要睡觉。这真是一种折磨!“呼!呼……”老公的鼾声仔细听居然还有规律。他平时的鼾声不大,只有喝了酒时,才会很吵,比如今晚。只听得先是一阵轻微的呼气声,大约三四声后,声音就会加大,紧接着,就可以感受到他沉重的鼻音,“呼呼”声也就变成了“哼哼”声, 偶尔伴随着那哼哼声的,是一两阵梦呓“你还不快点,马上迟到了!”或是翻个身,沉默几秒后,又开始由小到大的鼾声,并且,我都可以感受到床在他的鼾声中也有些晃动起来。我简直快要崩溃了!
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只好起床,到另一个房间去。打开空调,插好灭蚊器,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打开了台式电脑。只是这台机子太慢了,看得我很着急,只好关机,下楼去把我的笔记本拿上来。东西还是用熟悉的比较上手,人也应该是这样吧。相处久了,就会产生依赖感,从而变成一种习惯。夫妻也好,朋友也罢,都会这样。就像他的鼾声,如果不是失眠,我是不会从他身边走开,因为没有他在身边,我睡得不踏实。有时半夜醒来,触摸到那结实的身躯,听到他均匀的呼吸,我都会忍不住转过身,搂住他的手臂,很快地进入睡眠状态。
眼睛好疼。睡之前点了眼药水,可不太管用,也许是连续几天都失眠的缘故吧,眼睛也跟着受累了。我今天是十一点二十睡的,看了几段英语视频后,虽然不困,但还是强迫自己到床上去,希望能让身体在正常的时间里排毒,完成新陈代谢,毕竟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根本条件。睡不着时,我会趴着,这样会很快地进入睡梦中,然而,正当我迷迷糊糊的时候,却听到邻居在大声说话,然后感觉到空调好像也停了,估计是停了一小会儿电吧。被邻居一吵,我就睡不着了。昨天也是这样的情况。十二点多,一阵啪啪声些响起,居然是有人在放爆竹,而且放了好一会儿,今早一问,才知道是搬家。我和老公都起来了,趴在窗户边看看什么情况,好多人家都亮起了灯,有些甚至还推开了窗户,探出了脑袋。乔迁要在半夜三更放爆竹,这应该是南乡人吧,因为我记得十几年前,我们家搬家时,也是在半夜三更放爆竹的,还要从老房子里携带火钳呀,炉子呀之类的,表示在新家会红红火火。一直在想,有机会要去查阅一下我们的县志,看看我们这个片区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历史,如果能有份专门搜集民间文化和传说的工作给我做的话那该多好,这应该是我感兴趣的事。
哎呀,不写了,眼睛真的很疼,现在快两点了,再去试试看能不能睡着。胃里涌出一股酸水,有种想吐的感觉。这就是严重的睡眠不足的表现。一旦没睡好,我就很烦躁,容易发火,也容易生病。不知道别人是否也这样了。电脑先不关吧,万一睡不着,我等下就去斗地主,干脆一个晚上都不睡,明天睡它一整天,反正我现在休暑假,想怎么睡就怎么睡,哼哼,小样,还失眠?明天要是能起床,我还喝茶,看看到底会怎么样。而且,明天去港货店看看有没有好喝点的咖啡,上次买的那款还不错,这次去买点白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