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好暖15
阳光,是明媚温暖的,还带着一股香香的味道。当阳光照射到我身上时,身体便从内而外有一种幸福而甜蜜的感觉,很是踏实。而不久前,我就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那天,天空上漂浮着几朵云彩,偶尔有飞鸟的身影划过。我刚从补习班里放学回家,走在道路上,我一路看着路人急匆匆地走过,天空时不时几只飞鸟掠过,心中不由而生几分满足感。我上了天桥,在天桥上看到了这样一幕:一对已经白发苍苍的老夫妻,互相搀扶着缓缓向我走来。我看到,他们的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身上散发出一种宁静的气息。虽然皱纹已经悄悄地爬上了他们的脸颊,虽然他们的背重重地低驼着,虽然他们的双眸早已没有了年轻时的活力,但我却感觉就算如此,他们依然会很幸福。我看着他们缓缓走过,直至与我擦肩而过。渐渐地,我只能望着他们的背影,看着他们越走越远,直到变成一个黑色的小点,消失在我的视线。
他们走后很久,我还是望着他们的背影消失的方向,久久伫立,一动不动。我想,他们应该也曾拥有过无虑而快乐的少年时光吧?也曾不谙世事吧?直到遇见对方,彼此之间产生了感情,才会明白许多,知道许多吧!这件让我温暖的小事,也许并不起眼,但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一天,本就温暖的阳光似乎更温暖了。我感到一股柔和的力量直穿胸膛、那个下午,我体会到了这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我甚至在想象我年老时的模样:我和我的老伴牵手走在洒满阳光的大道上,感受着尘埃的气息,夹杂着阵阵清风,身心全然浸染在幸福中,慢慢地,我们牵着手,走向远方……
那一天,阳光好温暖。我的记忆,停留在那个布满阳光、布满树木清香、布满两位老人背影与幸福的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