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好暖4
我一直不知粗心的父亲,也会有细心的一面。
雪后初晴的早上,永远是最冷的。寒风拂面,地上的雪还没有化。初升太阳,将阳光镀在万物上,金黄一片。匆匆的,我在书法比赛的那个早晨没吃早饭,比赛结束后拖着饥饿的身子回家。
视野中,总是茫茫一片。偶尔的行人也是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家。“小凡”听见有人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父亲。我正疑惑为什么父亲会来,他笑着解释道怕我没吃早饭饿,就买了饺子,怕冷了,就藏在怀里。他十分吃力的解开棉衣,这时的我才注意到早已经冻僵了,像红萝卜一样。看到这里,我不禁心头一紧,一束阳光照向我的心头,暖暖的。
“来,快吃吧,还热着呢。”他终于解开了,抬头看着我,见我望着他,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冻得有些发白的脸庞和发紫的嘴,让此刻的他要比往常苍老了许多。他挺了挺脊梁,朴实的笑笑说这样可以给我挡点寒风。
我和他步入小区的园子,坐在花坛边,打开包装,饺子的香味在那一瞬间氤氲开。路人闻到了也放慢匆匆的步子,怕打扰了这温馨的时刻。阳光散落在园中,真暖和。
“好吃吗?”“好吃!”我回味着饺子的味道,温暖而美味。他笑了,像得到了糖的孩子一样开心,眼角的皱纹慢慢展开。心中的感动在蔓延,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饺子放到父亲嘴前,他一愣慢慢张开嘴。可是我分明见到他微微湿润的眼角。我没有想到,他会如此细心,他在我心中永远是个粗心的爸爸,也没有想到他竟如此容易满足,只因为我的一句话便可以让他展开笑颜。
那天的太阳好暖和,是我那个冬天最温暖的一天,也是最温暖的一天,那种包含着父爱的饺子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父亲您用宽广的后背为我挡住寒冬,明天的我会用双肩为您撑起一片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