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好暖2
分配座位那天,我是极不情愿地走到她桌边的。同学们那同情的目光齐刷刷地望着我,只有她抬头向我微笑。但我一点都不喜欢她,因为她的小指上另外还长着一根指头,因为她是个“怪物”。
我总是无声无息地排斥着她,凳子总是拉得远远的,“三八”线泾渭分明,我拒绝她的好意,无视她的问候,甚至冷面相对她的微笑。诚然,我不愿做这个“怪物”的朋友。
那一次美术课,我拿着刻刀做着陶器,突然手一滑,刀片滑过我的左手拇指,我疼得“哎呀”地叫出声来,她第一个觉察,低下头手忙脚乱地翻起了书包。一会儿,抬起头来,笑着把一个皱巴巴的创可贴递到我手边,我看了看她,伸手接过来,然后转过身去,冷冷地说了声“谢谢”。那之后的日子,我们再没有过对话,但在我心里,我们之间固若金汤的隔阂在一点点的消融。
那天体育课,老师要我们跑800米,烈日高照,每个人颇有怨言,只有她不说话,狠狠地抿着嘴唇,似乎很担心的样子。刚开始跑的时候,她便拉在了最后,我回头望了一眼,见她跑的很吃力便想等等她,但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停下来。就这样,同学们全部跑完时,她还在跑道上一个人吃力的前进着,男生们不无嘲讽的喊着:“六指妹,加油!六指妹,加油!”我站在角落里,看着她的一举一动。距离终点还有200多米,她的腿似乎灌了铅,一点也前进不了,我突然想起,上个学期她曾请过假,好像是因为急性阑尾炎去做过手术了。那一刻的我是那么担心,我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拉住上气不接下气的她,走到老师的面前……那天体育课,我握着她那长着六个指头的手,没有放开。我们四目相对,我看到她微笑里的感激与快乐,禁不住也笑了。
那天,阳光照在我们牵着的手上,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