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好暖14
那天阳光明媚,普照着大地,不仅照射着万物生灵,也照的我的心中暖暖的。
每天早晨上学都能在校门口看见一个高大的背影,他永远身着一身警卫的服装,站姿端正,当每天踏进校门时,他都会对同学们,露出微微泛黄的牙齿,和同学亲切的打着招呼。每次微笑时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额头上的皱纹显得更加突出。而在我的眼中,他却成了一个“怪老头”。
记得有一次,我匆匆忙忙的到了学校已是汗流浃背。可是班长的话,犹如晴天霹雳砸在我的心上。我想这下可糟了,突然我脑袋中瞬间蹦出一个想法,回家拿!说干就干,等我跑到校园警务室时,他毅然决然的否定了。我看着他眼中闪烁着的坚定的光芒,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虽然那天阳光温暖,可是我还是浑身其毛孔张开。不管我软磨还是硬泡,他就是不答应,最后简直连他那小八字胡,都要急掉了。我实在没有法子只好灰溜溜地回到了教室
以后每次上学。看着他那灿烂的笑容就觉得是笑里藏刀,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但是那天我看到一则新闻,说小一个小女孩儿,擅自出校门被拐了,心中不禁愣了一下,想到那天“怪老头”怎么说都不给我出去我倏地明白了。现在再次看见他他的双鬓已经依稀可看出几根白丝,仿佛是几根白线缠绕着他的头,眼角的皱纹更深了,眼睛中还布满红血丝,那天,我仔细的注视着他,在阳光的照耀下,他的背影显得无比高大,仿佛将我的心也照的快要融化似的。
从那以后,每次看见他,都想到他那高大的背影,想到那天暖暖的阳光,不仅将他照的更加高大,也将我的心照的温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