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好暖10
水珠想要亲吻太阳,可是空气中却弥漫着死亡的气息。太阳悬在那屋顶的上方,慢慢的被高楼吞噬,隐藏在那头,追不上。
我呆呆的望着教室的天花板,害怕不争气的眼泪落下来。教室里依旧十分热闹,可那些闹腾的声音却像扁扁小舟,越飘越远,我仿佛置身于一片汪洋上的一座孤岛,与世隔绝,那—是孤独。
无数次努力,却成就了我的失败?窗外,乌云密布,压抑。像极了我此刻的心情。
我推着车子,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家走,却听见咔嚓一声,原来是链条掉了,我气恼极了,狠狠的踹了车子几脚,“怎么所以倒霉事都发生在我身上”。我把车子推到一个修车摊前。
修车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叔,却因为疾病,从小便失去了双腿,但他的笑容却很灿烂。他看明了情况,手麻利的干了起来,一边和我聊天:“小朋友,怎么了?别耷拉着脸啊,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笑一下,天总会晴的。”说着,冲我灿烂一笑,笑得很傻,却暖到了我的心里 心里的阴霾渐渐消退。我学着他的样子,傻傻的笑了起来。“这样才对,车修好了,赶快回家吧。你看,天晴了,太阳也出来了。”
天没有下雨,却出现了彩虹。“他真的有魔力吧!”我推着车子,冲他挥手:大叔,再见!他傻傻的笑:“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我回头看他,阳光正好,斜斜的洒在他身上,给他镀了一层金边,镀在了他明眼的笑容上,温暖了整个世界,他瘦小的身子,一瞬间高大起来。
那天,那个大叔,那个笑容,好暖,暖到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