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繁星点缀着记忆的银河,它是那么美丽。时光流逝,长河也在缓缓流淌。可是那颗硕大的星星,似乎永远也不会褪色。放大它,我又看到了那个暖暖的早晨,那个难以忘怀的背影
那是去年的一个严寒的冬日,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使整个地面变得滑溜溜的。太阳发出的一点光,似乎只把世界照亮了,一点儿也不暖和。一阵刺骨的寒风,将树梢上的白雪吹掉了,刮在脸上生疼生疼的。我不停地跺着脚,搓着手,好让自己更加暖和。看看快要七点了,车要再不来,我就会迟到了。
等啊等,终于把公交车给等来了,我以箭一样的速度冲上车,找到了唯一的一个座位,心里的石头落到了地上,总算可以暖和一下了。这时,我才发现旁边坐了一位老奶奶,手紧紧地捂着嘴。双眼紧闭,她该不会要呕吐吧?这样不就会弄脏我的衣服吗?我厌恶地看了看这位老奶奶,赶紧往边上靠靠,生怕弄脏自己的衣服。
果然,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哇的一声,整个车厢里充满了难闻的异味,所有的人都捂住了鼻子。有的人厌恶地看着这位老人,有的人不顾严寒把头伸向窗外,有的人嘴里不停地抱怨着,仿佛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我心里更是暗暗嘀咕,外面天气这么冷,好不容易才坐上车,旁边又坐了这样一个令人讨厌的老人,今天我怎么这么倒霉啊!
这时,从车厢后面走来了一个中年男子,他把自己的矿泉水和手绢递给老人,亲切地说:大妈,您漱漱口吧!说完他去车厢后面取了扫把,轻轻地扫去了地上的污迹。
我望着他,一股敬佩之情涌上心头,帮助他人不正是我们中小学生应有的品质吗?可我却也正是因为这位叔叔的举动,我和其他几位乘客纷纷拿出手绢和纸巾,帮助老人擦干净。下车时,我发现这位叔叔和我在同一站下车。我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却发现他的左边衣袖在狂风中摆动,他竟是一个残疾人!我久久凝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觉得他是那么高大!狂风刮来,却一点也不冷,阳光照在我身上,暖融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