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好暖8
我深深地记得,那天,阳光好暖。灿烂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我的额头,更照在我的心头。
那天中午,天气很恶劣,乌云压顶,肆虐的冷风直往裤腿里钻。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下了起来,慢慢席卷大地。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阿嚏!”我打了个响亮的喷嚏,随后又紧紧地缩了一下脖子,又把手往衣袖里钻了钻,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哎,这鬼天气!我的心情也随之郁闷起来。
突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的脚下一滑,一下子摔倒在地,书包的拉链这时也不争气地“罢工”了,我的书也散落了一地。瞧瞧我惨不忍睹的模样:一身泥泞,估计像只从泥潭里爬出来的小花猫。哎,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我不禁心生抱怨,坏心情占据了我的内心。我狼狈不堪的站起来,开始收拾我的书本。黑漆漆的乌云直往下压,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冷风也在耳边呼啸,仿佛在尽情的嘲笑我……
这时,一个身材矮小、其貌不扬的老爷爷向我走来,二话不说便蹲下帮我收拾书本,全然不顾脏,不怕泥。他一边捡,还一边安慰我:“没事吧?下回可要小心点!雨天路滑,怎么在这个时候出门呢?啧啧啧……”听了这一席话,我的内心顿时涌上一股热流,心中不愉快的阴霾顷刻消散。
或许是这位老爷爷感动了老天,小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风也变得柔和了。头顶的乌云被撕开了一道口子,阳光从云层中探出头来,照在身上,暖暖的。
我抬起头,对这位爷爷道谢,他只是咧开嘴笑了一下,便朝远处走去。刹那间,我发现他在阳光的照耀下,那么高大、伟岸。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阳光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