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8
阳光照耀着小草,小草不断地从土壤挖出头;阳光照耀着树苗,树苗茁壮地成长;阳光照耀着万物,与春雨一起恩惠苍花。我们像小树苗一样,等等着阳光的照耀,春雨的滋润。而老师就是我们等待的那一缕阳光,那一场春雨。
老师授予我们知识,让我们的知识王国增添了强大的“士兵”。每一天,在班级里的座位上坐着,吸取老师“散发”的“营养”是样多么快乐的事。
老师不仅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有一次,我们的班主任教育我们不要在不小心的时候伤到别人。老师讲这件事,是因为我在一天晚自习上,由于交作业,而打到语文课代表,这是一件多么触目惊心的事,我在那个时候,有多么后悔,从此,我不再不小心地去做事了,不再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伤到别人了。通过老师的这翻话,我明白了做事要小心谨慎。不光是老师的这番话让我成长,更有深刻的道理让我成长。那一次,我们的老师在班会上,与我们谈勤奋,老师对我们说:“华罗庚有一句话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勤一份收获。“这句话让我倍有感悟,我想:是啊,只要勤奋就会有成功,之前的笨拙也会因此而补上。我在后来也勤奋了一些,使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从此,我发现有许多话是夸奖的话,而老师的话是学习的道理,做人的道理。
老师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让我们长大、成长,让我们懂得学习、做人的大道理,让们汲取她们给的营养,让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阳光是万物生长所需要的能量,而老师就是我们成长所需要的温暖的那一缕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