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11
阳光总与奔跑密不可分,而奔跑却总与奋斗密不可分。就像种子,需要奔跑着历经寒暑,才能发芽;就像雨滴,需要奔跑着才能与小溪融为一体,壮大自己。而人,也要奔跑着奋斗,在阳光下普照下不断成长。
周末,在家中做作业,外面天空清澈,却不放晴。正巧,我的手边有一道难题,在草稿纸上怎么也想不出思路来,绞尽了脑汁,但最终脑子里还是一片乱麻,丝毫没有头绪,不知从哪个切入点下手。仔细斟酌题目中的每一个字,在图形上认真标出每一个已知条件,草稿纸早已用了不知多少张。因为这是最后一条题目了,心里也想着快点做完,本想着就此放弃了,但这时,房门被推开了,是妈妈,手中还拿着一杯牛奶,对我说:“做题辛苦了,喝杯牛奶吧。”说完就离开了房间。我喝了一口牛奶,还是暖的,好像真的补充了能量,又有力气了。
我再次投身于题目之中,这一次看题好像又有不一样的发现。“原来是这样。”我低声说了一句,然后整个房间就只剩下了笔与纸张摩擦的声音。没一会儿,这道难题就被我攻克了。再次投视线到窗外,天空早已放晴了,云正在缓缓从太阳边上移开,这种“拨开云雾见青天”正像我现在的心情。阳光从窗间缓缓照了进来,照在我的作业上,我刚才写的字在阳光下就像镀了金似的,闪着光亮。原来这种自己思考奋斗的感觉,是这么好啊。
每当遇到难题时,就要想一想这阳光,在思考出结果后总会有阳光在等。在题目中辗转,就与在阳光下奔跑时一个感受,都是奋斗后奋力挥洒汗水的感受。
人总要经历奋斗,在阳光下奔跑就是最好的方式,因为挥汗后,总会有温暖包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