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4
在阳光下,那些难忘的琉璃岁月 ——题记
旋转木马的天堂
没有旋转木马的童年是一种遗憾吧,小时候,根本没有机会玩上这么华丽的游戏。但仍记得,总以为骑上木马可以周游世界,可以进入豪华的宫殿中。
小四说过,旋转木马其实是很哀伤的,只要一骑上马,只能看见前面一匹木马,不论再过多长时间,不论在怎么上下颠簸,就是追不上。
那么,没有旋转木马的童年时没有哀伤的童年吗?可是那些坐上木马的孩子,那么开心,笑靥如花。
旋转木马,依然是欢笑的天堂,是孩子成长的起点。
飞翔的蒲公英
小时候,时常会摘下路边的一种野花,把它放在嘴边轻轻一吹,漫天的白色精灵在半空中飞舞。妈妈告诉我,那是蒲公英。在幼小的心灵里,蒲公英总是无比坚强,总以为只要背上白色的行囊,就可以拥有离开家的信念,就可以拥有追逐梦的理想。
我幼稚的心灵和蒲公英一起飞翔,跟随着轻风追逐梦想。可是,生活并非事事如愿。当我们陶醉在亮丽的旅途风景。梦醒时,路在何方?前面真的有梦想吗?
我听见蒲公英对风说:“风啊,请你停一停,这里的风景太美丽。不,请不要停,我还要去寻找我的梦想。”
蒲公英笑过,哭过,彷徨过,失落过,无奈过,飞翔的蒲公英,是孩子们追逐的旅程。
阳光轻轻照耀,我的童年像是装在瓶中的糖果一样,闪闪发光,那些琉璃岁月,是我曾经美丽的梦。伴着阳光我走过了每一步寻梦的旅程;伴着阳光,我心存希望,陶醉在风一般的琉璃岁月;在阳光下,我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