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10
阳光,是那么耀眼和温暖。可在我心中,比阳光更耀眼的是父母的面容;比阳光更为温暖的是父母对我的爱。
记得小时候,我晚上常常落枕。第二天起来时,脖子疼得直不起来,于是,妈妈常常为我小心翼翼的揉脖子,还生怕弄疼了我。可是,日子长了,这也不是个办法。所以妈妈想到了为我做一个枕头。
棉花自然是最好的材料,可它软了不行,硬了更不行。妈妈就用手一把一把的抓,直到挑到合适的为止。不出几天,我惊喜的从妈妈手中接过一个又轻又重的枕头。可妈妈却熬红了眼睛,累弯了腰。
可是,一到夏天,枕头被汗水一浸,散出一股霉味,让人受不了。我索性敞开枕头,仰着头睡——可结果与以前别无两样。
后来,爸爸托人在外地卖了一大包绿豆壳,让妈妈来给我缝枕头。这些绿豆壳花了爸爸将近四分之一的工资。绿豆壳枕头终于缝好了,它枕上去比前一个枕头更舒服。可能是由于我太喜欢它了,所以连写作业都抱着。老天好像故意与我作对,在一次写作业时,我的笔不小心一划,枕头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裂缝,里面的绿豆壳如枯叶般撒了一地,我的泪也随即流出---这可是爸爸妈妈对我付出的的爱呀!
上中学了,妈妈怕我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特地从一个老中医那里买了一个装有中药的枕头,据说可以有入睡快的作用。晚上,我躺在中药枕头上,听着枕中药材的声音,闻着枕中药材的那种沁人心脾的清香,心里会泛起浓浓暖意。
岁月如流水,转眼间我们长大了,父母却老了。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孝敬他们呢?我在阳光下长大,我们都在阳光下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