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6
在春天,一个女孩伴随着自然的旋律跳舞。花对她微笑,鸟儿为她唱歌,甚至昆虫也在移动。我坐在她旁边做观众。这是最快乐的事。这个女孩的名字叫林,我的邻居喜欢跳舞,因为她希望有一天能在生命的顶端跳舞。春天又到了春天。
那年春天她18岁了。她的生活和她的舞蹈一样美丽。但生活是不可预测的。也是今天的花朵,明天的大雪也可以说是今天的太阳,明天冻结了三英尺。春天是花朵。她像往常一样唱歌跳舞。她满脸笑容,她的眼睛充满了鸟儿的喜悦。沉浸在美妙之中。春天似乎有一丝不和谐的风。突然间有些骨头。风吹过她娇小的身体,突然掉进花里。
花儿们惊呆了,花瓣似乎在颤抖,摇头,仿佛在说,怎么了?怎么了?是焦虑和悲伤。林的父母很快把她送到医院去检查脑癌,这是一种现代医学尚未克服的疾病。医生告诉我只有三个月。就在那一刻,我发现流动的宁静已经成为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我听说我心里的悲伤在我眼前。我在哭,但她笑得很灿烂。当医生预测生命即将结束时,她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把所有有用的器官捐赠给喜欢跳舞的残疾人。
春天过后,她离开了春天女孩的舞步,但再也不会回来了。又是春天,我来到花丛里唱歌,看着花儿翩翩起舞。一阵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我看见五个人在跳舞。林和四个捐赠者。然后我意识到了她的心:跳舞的奇迹。一个人很难做到这一点。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即使我的生命不再存在,我也必须让我的生命继承给别人。在春天的阳光下,林书豪在舞蹈奇迹中唱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