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3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阳光路上,我,追逐着理想,张扬着青春,在爱的征途上前行……——题记
一路友爱
体育课上,我和同学们正谈笑风生,这时,一个足球飞火流星般向我急速驶来,不偏不倚的撞到了我头上,顿时我感到眼前天昏地暗,脑袋嗡嗡直响,不由自主的眼里绽出了泪花,同学们赶紧凑过来,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很疼吧,我帮你揉揉”“别哭了,一会应该就会好一点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句句话语如爱的潮水向我袭来,心,好暖……
阳光路上,因为有你们,我,倍感温馨。
一路师爱
“下课后到办公室来一趟”老师走到我耳边小声说道。我顿时手心出了一把虚汗,心咚咚的不安起来。
“这几天怎么作业这么差劲?晚上没时间,还是没用心?”“我……我……”我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脸涨得通红,目光一直盯着地面,因为不敢接受那道剑一般锋利的目光。“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这样整天不求上进,将来怎么能考上重点?上课别老走神,回家多看看书,我相信你能行的。”我对于老师的“宽大处理”显得有些愕然,不过我知道,老师一直用她那特殊的方式教育并激励着我在学海中劈风斩浪,励志前行。
阳光路上,因为有你,我,勇往直前。
一路父爱
“爸,你真烦人!”“怎么这么和爸爸说话”爸爸突然被我从睡梦中叫醒,“打个呼噜比雷还响,吵死了,我怎么写作业啊!”我训斥道,爸爸没说什么便走了。
我低着头,心里充斥了对爸爸的厌恶。原以为他是要上厕所,可迟迟还没有回到房间,我这时才放下了笔,走出卧室,原来爸爸是怕影响到我,自己在沙发上微缩着身体,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莽撞与不敬,自责起来,连忙让爸爸回里屋睡,“我就喜欢在这沙发上睡,软软的可舒服了呢”嘴角勉勉强强的挤出了点笑容。可我却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泪,苦涩,滚烫。
阳光路上,因为你,我,无所畏惧。
人生,就是一个征程。只有有了爱的阳光的照耀,爱之甘霖的滋养,那人那事才会因之而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