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4
阳光被树叶遮挡的支离破碎,留下稀稀疏疏的光点,斑驳的光影下,独自坐在树木下,记忆随风一起飘舞,在阳光路上大步前行。公交车上,阳光透过车窗斜射进来,投射在地上。透过车窗斜射进来,投射在地上溅起一方方红红的光,心中顿时溢满幸福,车缓缓进站,阳光下,谁也不愿意再让这焦灼把自己炙烤,争先恐后涌上了车,几个时髦的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向我靠近,淡淡的清香阵阵扑鼻而来,不是浓烈的香水味儿,只是丝丝点点的花香沁人心脾,不由自主的让出座位来让老人坐下,年轻的气息在她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他笑着坐下又笑着对我说;‘小伙子谢谢了’,又加了一句‘看看长得多阳光’我用笑容回应着他。
他的脸在窗外阳光的映衬下格外亲切,丝丝缕缕的皱纹在他脸上却成了时光美好的印记,车子还在向前缓缓地行驶着,她的笑容多么灿烂,多么阳光。那一刻,阳光的天气,阳光的我,阳光的他,阳光路上的陌生情。世间万物就是如此奇妙,我在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可母亲却像正在被抽空的一般,逐渐变老,终于我拿起母亲的手出去散散步,一路上并没有什么美景,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依然如此,葱绿的树叶还在随着清风打着颤,可母亲却欢乐着直走转弯再直走,平常普通而熟悉的路母亲却走出了一条不同的感觉,这条闭着眼睛能走完的路今天他却走得格外仔细,生怕漏掉什么细节,一条短短的路却被4只脚演绎的无穷长。
身后的天空中还挂着那轮红日,此刻她的光显得是无比温暖,我和母亲的影子投射在地上,融合在这斑斑点点的树影下,跟断断续续的叮咛和唠叨,相互映衬着,我悄悄的看看母亲一眼,他仍然是那样亲切美好,时光从他身上拿走的,似乎并不重要,依稀记得从前,大手牵着小手也是同样的道路,那时的阳光是甜的,蜜糖一般围绕在身边,此时同样的小路母亲的手却不在不可估量,想到这儿我的心不禁有些发酸。‘怎么了’,母亲拽着我的手,‘回吧回家吃饭’,我愣了愣,又望瞭望前方阳光路,’说在走会儿,等会再吃’,于是迈着大步在阳光路上大步走着,母亲赶忙赶上来陪着我在阳光路上向前奔跑,阳光下路,阳光下的人,阳光下的亲情,阵阵微风拂来惊醒了树下的我,斑驳的光影投在我手背上,我站起来走向前方铺满阳光的大道,心中的路,心中永远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