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2
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你的心情有多么糟糕,都要记得要走在阳光路上。
如果说每个人心中都需要种下一棵向日葵,那么请将心中的阳光一起种下,请待它开放最灿烂,最漂亮的向日葵,永远微笑,向太阳致敬,走在阳光路上。
实际上,带上自己心中的阳光,是一种豁达开朗,乐观向上,纯洁的心态。有什么拥有和失去,哪怕有再多的困扰,都不是你我所能够主宰的,得到的那就要好好珍惜,不要失去仅有的一点点;反则失去的,也不必悲观难过,坦然地面对,便是最好的方法。记得有一次数学测试,本以为自己能考好的,结果却只能考不到130分,心中的痛可想而知,那一天,我整天都是失落的,有没有任何心思听课了,作业也是无心思考。直到第二天,看到我的同桌脸上的微笑,我很纳闷这是为何。实际上,同桌昨天也只是考了110分而已。我问她,她说,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遇到困难也无须在意,只要做到心中能够坦然面对便好。我在刹那间豁然开朗,上课认真听课,课下回顾课内容,在下一次测试中终于取得好的成绩。
带上自己的阳光,更是一种令人羡慕的智慧。只要心中有一抹阳光,尽管是在多么不顺心的情况下,也不会失落绝望,要学会用笑容击败一切伤痛。例如,我们班上有一名女生,成绩很差,但令人惊奇的是,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她的笑,不知是苦笑,还是发自内心的笑,只知道她在每次受到打击和训斥后,脸上会出现忧伤,但很快便化为笑容。也许在别人看来,她这是不知无高地厚,换句话说就是脸皮太厚,心理素质过硬。但在我看来,我认为这是一种乐观的心态,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如何看待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便好。无论是华丽的,还是卑微的一生,都会在快乐和微笑中烟消云散,正所谓做最真实的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真诚坦荡地度过生活每一天。我欣赏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但不会赞同这种不求上进的态度。
也许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谎言,包含了善意的谎言和恶意的谎言,像我们班的一位男同学,整天不写作业,只是在每天的早晨说:我忘带了。如果你去搜察他的书包,会发现有一大堆未完成的作业。我们不知道他心中的想法是什么,但是我们看到的只有表面的现象他在说谎。这是一种恶意的谎言,他欺骗了老师,欺骗了同学,更欺骗了自己。
谎言也许会使人变得更加道德伦丧,但也会使人更加积极向上。比如善意的谎言。在许多故事情节中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会这样。但无论怎样,只要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任何谎言在你面前都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心灵被阳光照亮,便会散发无穷的力量,它可以将一把土变成大地,也可以将一根草变成草原,只要心中有阳光,都不是问题。无论在何地,无论在何时,都只有幸福快乐。
让我们再次呼喊太阳,向太阳致敬,带上那心中的阳光,大步向前,走上阳光路。因为在你的心中,早已多了那一棵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