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拥有金钱而荣耀,有人以拥有权力而骄傲,而我却以拥有家庭关爱而自豪。
我是家中的独生子,大人事事依着我,难免有时自私,不懂得包容他人。这时妈妈便坐在我面前,和蔼地和我谈心。妈妈告诉了我社会上的是是非非,告诉了我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我听着妈妈的话,感到有些手足无措,害怕步入社会。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拉着我的手,笑着对我说:“你现在知道了为人处事的难处了吧!但是只要你堂堂正正做人,对人友好,多宽容别人,他们也会同样地关心你。你听过‘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吗?相信妈妈,学会包容,学会忍让,会让你在以后的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关爱。”妈妈的话犹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灵。此后,每当为人处世=事遇到一些麻烦时,我总能辟风斩浪,绕过“暗礁”,迅猛前进。
曾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名,于是迫不及待地将好消息告诉在远方的爸爸。在电话中,我的话语包含了骄傲和喜悦,爸爸也鼓励了我,他笑着问我:“还记得这样两句诗吗?”当我听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诗时,我顿然醒悟,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告诉爸爸,我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这时,电话里传来爸爸欣慰的笑声。这笑声变成丝丝阳光,令我的内心无比温暖。从此,我戒骄戒躁,不断努力,考试中,依然一路领先。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但我却从未放弃过,我依然非常快乐,非常坚强。因为我每次生病时,床头总会有父母劳碌的身影。他们每时每刻都守着我,都给我力量。他们常常抓着我的手,细心地询问我的病情。每次病好后,他们脸上的笑容总是最灿烂的,在他们的笑容中,我更多的是看到了父母难以掩盖的辛劳。从小到大,细细想来,哪一天没有父母的关怀,哪一天没有父母深情的叮嘱,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词一句,都像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小树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为世界带来一片绿;花草享受着阳光,更加娇艳,给人们带去欢笑与快乐;我成长在阳光下,阳光温暖的力量必将哺育我成为栋梁之才,给父母带去无尽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