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一声,记忆就这么定格,童年也定格与此。母校,如今我心有千言万语——
如今,在校的日子屈指可数,明天就将焕然一新,就将告别六年所有的一切,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亲爱的母校。这一切的一切都将说:“再见!”那时的我们必将同踏上新的征程,新的生活。
还记得,当刚刚踏进母校,拉着爸爸那粗糙的大手,胆怯地环顾四周,就在爸爸要放开我的小手时,我害怕,恐惧,对这陌生的一切而恐惧。“不,不,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用那稚嫩的声音拼尽所有的力气大喊道,此时老师轻拍我的肩膀道:“你看,这里有那么多小朋友,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呢?”“我……”正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爸爸上阵来了“你看,再不去,小朋友们就要笑话你咯!”老师和爸爸里外夹击,我这才嘟着嘴极不情愿地走进教室,还不忘依依不舍地望着爸爸离去的身影……
可是如今,现在的我早已爱上了这位慈祥的“母亲”,四周万物早已成为的朋友。可现在却到了离别之际,内心那样不舍,母校你听见了吗?
您瞧,那可去老的银杏,如今它摇曳着臂膀,在那儿说:“再见,愿你茁壮成长!”我想它正道出了你的心声,我知道你同那古老的银杏一起见证了我们的一颦一笑,一次次的成长,你们对我而言都深情四海!
你看,那墙角的梅花,正应了王安石那句“墙角数枝梅,临寒独自开”寒冬腊月发出阵阵香味,上课时,那股香味似精灵一般,潜入我的鼻孔。此时,花虽不在了,却有一片片落叶也更衬托母校的容颜,母校你可知在校时您就如同我的母亲,在您温暖的怀抱中我渐渐的长大。
母校,我如同一颗种子,您好似泥土,给予我营养,让我生根发芽。可如今却要离开故土,离开那勤劳的“园丁”,离开一起生长的同伴。这一切,我却如此不舍,多想说:“不,母校你听得到吗?”
可是,-如今我就要走了,就要离开你了!当我手握理想的翅膀,就要去飞翔,本因为成长而高兴的心情却如此伤感,如果时间就此定格该多好啊!
“茄子”,童年就这么走了,剩下一张合影,一份回忆,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母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