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作文(优秀篇)9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很早,凛冽的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吹走了燕子,吹落了枯叶,同时,也吹来了孩子们的伙伴——雪花。
下雪了!雪花一簇簇、一团团,鹅毛般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地落下来了,如花屑,如玉片,洁白无瑕。我放开眼帘,极目远眺,树木、房屋、田野、小山全都银装素裹,分外妖烧,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一群群小朋友冒着纷飞大雪,在雪地里玩耍。这边,几个小朋友堆雪人,他们堆了一个大雪娃娃然后给它安上鼻子、眼睛、嘴,蛟后,再戴上一顶小毡帽。嘿!真逗!那边,几个小伙伴在打雪仗。他们你打我,我打你,雪花灌到脖子里也不在乎,还是蹦呀、跳呀,欢笑着、嬉戏着。
我信步走到村口小树林,雪花在飘舞。这里的雪似乎下得更大些。当脚踏在雪地上时,脚下发出“吱吱,吱吱”的响声,好似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突然,一阵寒风吹来,雪团从树枝上簌簌地落下来,好似天女散花,在空中轻轻地飘着,闪着洁白的光,是那样关丽!
我悠闲地观赏着雪景。雪花还在飘舞,装点着大地,眼前茫茫雪海,见不到一片土层。这里没有小鸟,更没有行人,真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雪沙沙地下着,轻轻地抚摸着一望无际的大地。晶莹的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从天空飘落,落到地上,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落到树枝上,树枝就像是一根根小冰棒、一条条大象才;落到屋顶上,给房子戴上了一顶大绒帽;落到小路上,小路变成一条白色长龙。啊,这一切的一切,真是雪的王国呀!
回家的路上,雪花仍在飘舞。一群天真活泼的小姑娘在欢快地跑着,清脆的喊声、欢笑声在田野上空回荡。我也同她们一起跑着,喊着,一直跑进快乐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