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作文(优秀篇)11
下雪了!伴随着旁边同事带着欢快的惊呼。我扭过头去,看到从四楼的窗外,有一团柳絮般的雪倏得闪过,紧接着在不远处又有一朵飘过。今年是第一次来到人间吧,雪花也变得羞答答的,像一只丑小鸭披上婚纱第一次去做新娘。漫眼望去,雪下的并不密,疏疏落落的,倒像微醉的人刚赴完盛宴,三三两两往回返,摇摇晃晃,尽情地把天空当成宽敞的马路。没有风,雪团飘向大地,没有了精准的方向,夹七杂八。
雪实在是能激起人们对冬天的爱。没有雪的冬天很难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没有雪的冬天就像一个人走在荒芜的沙漠,满天灰尘,漫天黄沙,没有生命的迹象,没有温暖,没有美丽。
有雪的冬天更像是冬天。
雪是冬的盛装,好比春之嫩绿,夏之五彩,秋之橘黄。
临近中午,雪花变成急急落下的小颗粒,落在地上沙沙沙,雪变成了白色的雨,密密的从天而降。突然想起《世说新语》中:谢太傅寒雪日内集,与儿女讲论文义。俄而雪骤,公欣然曰:白雪纷纷何所似?兄子胡儿曰:撒盐空中差可拟。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风起。公大笑乐。
这是一则千古佳话,表现了女才子谢道韫杰出的诗歌才华。后来柳絮才高一句柳絮因风起让谢道韫名垂千古。表示人有卓越的文学才能。多指女子。
无论是撒盐空中差可拟。还是未若柳絮因风起。柳絮和撒盐只能说都是雪的一种存在形态,我们并不一定非去说哪一个更好当然从美感上来说,柳絮也许要好于撒盐。但就具体情况而言,就要看谁描写的准确,生动而不真实也不是太好。就今天所看到的,上午比作空中撒盐不好,中午比作柳絮也不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