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作文
下雪,很有意境,不象雨天,让人去想办法躲避,出行还得打个伞,下雪就不尽然了,可以打伞,也可以不打伞,雪如果在身上下上一层厚。可以拍打一下,照样去漫步,没有淋湿的那种心态。在下雪的时候,散一散步,冷是冷点,心很畅快,有时穿厚点,走在下雪的天下面,也是一种人生的感受,不见得寒气逼人,不见得令人畏手畏脚。雪白白的,踩在上面颤颤的,就是一种生活的感觉。人生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一种感觉,去品味生活的乐趣,如果自己不寻找感觉和乐趣,那么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生活就是这样,有了四季,就变化出冬天的雪,夏日的雨,春天的绿色无边,秋天的天高气爽。每一个季节里的气候,景色在不断的变化着,看来不动的生活就有起伏感,旋律感,远近层叠的感受,要怎么能说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呢,每一段生活都有每一段生活的意义,春天就是绿草和风,花开花落,处处充满了朝气,就是雨,下起来也是柔情蜜意的,软绵绵的,让你感到春雨很细,很凉爽,下在身上不过几点透明的露珠罢了,没有防备,没有戒心,当你感到皮肤有点水的触摸时,浑身就湿透了。毛毛雨,湿衣裳就是人们走在春天的雨中总结出来的绝对真理,无懈可击的真理,这是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的真理。夏天,突出了一个热字,让你没有地方可以躲避,水可以降温,但你不能因为水很凉就一直泡在水里吧,还是得忍受着热的,热也是一种感情吗?没有热怎么能知道什么是热情,什么叫热烈呢,有了夏日的亲身经历,你就体验到了热的滋味,热烈欢迎的场面。炎热的感情是什么呢,你经历一下夏天的感受,就会给你解释的很清楚,当你掌握什么热情时,也可以就是个有了夏日经历的人,也算是一个有知识的“热”专家了。懂得了热也是一种知识的富有吗?
秋天,看得见摸得着,天高气爽,云很白,水很清,枫叶代表秋的心,到了秋深的季节,水是刺骨透心的冰冷,姑娘家的也庄重典雅了,小伙子显得很有绅士风度,大雁南飞,芦花飘荡,你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是凄凉还是伤心,是宁静还是孤独,花是开着,但给人冷冰冷的感觉,秋风中摇曳着身枝,象是无情却有情的那种感受,大概这是秋天吧,或许对秋的深刻感受,有人还有另一番见解,但怎么解释,还是秋天。
下雪了,真的冬天来了,盼望已久的冬天来了,冬天标志就是有雪,雪是令人欣慰的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物质,雪是冬天的标志,纯洁的象征,也是代表宁静的画面,下雪的时候,可以创造出很多的人生真谛,你可以站在旁观者的高处,去欣赏有动感的画面,那也是相当不可思议的千变万化的视野,让人看到不同人生的情感变化。
下雪了,搂抱的恋人有了理由,天冷了,可以相互取暖,心挨的心直线上升着温度,让人羡慕,还有老爸老妈同样手牵手,但已不是那种激奋人的热恋,而是一种互相帮扶,互相体贴了。在旁观者的眼中,那是感动人心的,催人泪下的。再往下看,雪在下,寒冷让人瞧见了富豪的装饰,虽然冬天来了,下雪了,但是冬天对他们来说依旧是春天的感觉,冬天的到来,对他们来,正是展示富有的机遇,就象展示才华的人在舞台滔滔不绝的讲演,希望台下人有一片喝彩,一片震声。下雪了,亦有随着寒冷心也寒冷了,假如说冬天的温度冻住水或冰,那些酸楚的人行和那种寒酸似乎能凝固住变化的思维。你看那拉煤叫卖的人,在风中颤抖,你不心疼不由你,他们可能在晚上根本无法享受如春天的暖气,依旧卷缩在寒冷的黑房子,他们的笑意可能就是盼明天在冷一点,煤卖的更快,多赚一钱,愿母盼妻念儿归的那种感受。还有那头都不抬的拉车人,洒下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旁观者的泪,这就是下雪的景,下雪的人生,下雪的日子的感受。
下雪,景色很奇妙,往往能发很多的人生灵感,雪慢慢的飘着,思维在活动着,写点诗或文章,往往在雪地走的时候思维很活跃,什么灵感和情节都有,当你赶忙回到家中坐下来伏案提笔写时,一切都没有了,心中只有雪片还在空中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