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作文
长亭柳笛,如秋水歌吟,花谢花飞,似风过无痕。风花雪夜早已不再,只剩下媲美琉璃,孤灯单影罢了。
岁月总是悄然无声,从未留下身影,不知不觉十六岁了,还没玩尽兴的心也早该停下,只剩下往日的回忆与淡淡的忧伤,十六岁的天空下起了蒙蒙的雨,十六岁的天空编织着少年的梦,无人的老槐树下枝叶早已遮蔽了天,拨动着古筝琴弦,弹一曲清商古曲,记忆中十六岁已悄然来临。
徘徊于阡陌田中,十六岁的清晨布满晶莹的雨露,十六岁的阳光照耀着前行的路,排列起海天相吻的弧线;十六岁的我,描绘天真的词句还散发着清纯的光华;十六岁的你,描绘成熟的段落也洋溢着缕缕情韵。
岁月的年轮已为我们的青春盖上了印章,十六岁的我才真正懂得,有些东西在失去过后才发现它曾对我们多么珍贵,然而错过之后,我们所剩下的仅有心田那份永久的回忆以及淡淡的忧伤。许多曾经的感动也因忘却而歇身于我的脚印中。即便这样,时光的流水却冲不淡我对知己的渴望,在时光漫溯里静默,在云定风清里等待,寻觅我所期翼的友谊。可无论如何也找寻不到一片宁静的友情港湾让驻足。于是我网住了友情的最佳诠释:相互忘却,走自己的路。十六岁的我才真正懂得理想就像糖衣炮弹,不是每个人都能尝到它的甜,我不想青春将逝自己还年少无梦。
旧城脚下,老槐树遮蔽了天,像记忆般蔓延,每当星星缀满天空,月亮爬上枝头,我就开始把往事翻箱倒柜,从前的你总在我耳旁说着毕业遥远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泪珠一行行滑下脸颊,这才发现,我忘却不了你的容颜,忘却不了你的名字,任凭我怎样努力去封锁过去地回忆,他都会在无人的黑夜叩起我的心扉,我这才明白:十六岁的花季什么叫做孤独,往日的斑斓早已不可碰触。
十六年来,唯一不曾离开我的是我的影子,朋友,原来是两颗飘忽不定的心,在成长的旅途中欣然的邂逅,后来不知具体什么时候只剩下孤独的影子,留守着我迷茫的心。我这才领悟:什么造就孤独,孤独向命运抛下赌。
潮湿的空气湿润了我的心田;时间的季风吹皱了我对昔日的怀念,十六岁如花的流年,我们都将成为最美的点缀,轻风拂柳,新燕回归,携一缕往日流觞在十六岁天空下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