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的作文600字6
那天,台风来了……
窗外,风,呼声而来;雨,噼啪而至。天上的云,似乎是一个大漩涡。将世间所有欢乐与希望卷入其中,接踵而至的是无尽的悲伤和绝望。
恐怕唐代的李峤从未想到,他笔下有着“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的风,也有一个第二人格。台风多么令人生畏。古时台风就如恶虎般扑向那些可怜的人,一场台风过后又有多少人丢儿弃女,又有多少家被迫分裂呢?那时风是配不上白居易的一句“春风吹又生”的善良形象的。
雨帘中,隐约可见被浇的“解落三秋叶”的植物。昨天干净一片的地面,一夜之间,竟铺满了枯枝枯叶。眨眨眼,枯叶的落下,使植被有更多的养分供给新叶与枝干,虽然是“卷絮风头寒欲尽,坠粉飘红”但是却不至于至“东风无力百花残”的地步。不禁让我生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念头。风,引人深思!所以才有了纳兰性德深夜“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的思念之情。
换句话说,没有风,就没有这么多的诗词。
风传递思乡情,李白曾感叹“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落洛城”。风,引人遐思。岑参笔下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风也能如蝶恋花,不然柳宗不会“伫倚危楼风细细”而“望极春愁”了。风,如果没有台风的性格,是不行的。温柔的风,怎能留下杜甫那一满腔热血“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的豪情壮语!
风,亦是小家碧玉一样儿,亦是怒吼强势样儿,都不失文学雅气,更何况台风呢?乍一看台风的螺旋样,还真是巧中不失文雅。
在“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韵乐中,闭眼。这天台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