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的作文600字
这一天,我刚起床,就觉得今天天气真凉爽,一扫往日的酷热,大风推着衣服们荡秋千,东一晃,西一晃;乌云宝宝们在这片天空中任意地肆虐着;太阳大概是太害怕乌云宝宝了,不知溜哪儿去了。我心里正纳闷呢,为什么老天爷偏偏派凶狠的乌云宝宝来管理这里,把太阳与温柔的白云宝宝赶走?妈妈说:“今晚,台风海葵可能要在台州登陆,假如真的在我们这儿登陆的话,那今晚可能要停电了。”啊?什么?要停电!我觉得可怕。你想想看,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听着大风的怒吼,看着窗外的衣服像鬼魅一样在摇晃……
将近中午时,下起了倾盆大雨,下了一会儿后,缓了下来,喘了一口气,又加足马力,乒乒乓乓,像在敲小鼓,就这样下了好几个时辰呢。这时候天白茫茫的,屋顶上万马奔腾一样,雨雾汹涌,流水也汹涌,屋檐扯起一道雪白的瀑布,那瀑布不是斯文地淌下来,而是不要命地扑下来,准备跟地面一块儿粉身碎骨。雨珠儿扑下来的声音跟炒豆子似的,噼噼啪啪,刚落到地上,便盛开出一朵大大的水花,足足有几丈高呢。
到了晚上,雨下得更大,风刮得更猛,不高兴地咆哮着,逼迫着阳台上的花向它鞠躬,我们连忙把花儿们搬进里面;风“哐哐哐哐”猛烈着摇晃着窗户,大声嚷嚷道:“快点放我进去!”我才把窗户找开一丁点儿,风便使劲地想拉开窗户,钻进来。我也连忙使出吃奶的劲儿,关上窗户。时不时能听见街上广告牌掉下来的声音。万幸的事,那晚没停电,还可以看电视。
第二天,我起来时,放眼望去,只见外面满目疮痍,被折断的树枝、被打碎的玻璃、被打下地的广告牌散落了一地,出门一看,就连我们屋顶的盖子都被风给掀走了,大雨淋进来,把楼梯冲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听新闻说,台风海葵在宁波登陆。“那么说,我们这儿只是“擦边球”喽了!那我们这儿都只是“擦边球“,那么宁波的情况会惨不忍睹成什么样呢?”我心里想着。
啊!台风真是太吓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