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的作文600字2
“台风即时讯息!台风即时讯息!”新闻不断的放送出台风即将来临的消息,人心惶惶,我们一家人赶紧做好防灾准备,新闻重复播放着台风的卫星云图,二个大大的漩涡,正慢慢逼近广东,这是今年暑假最让我胆战心惊的台风,“天鸽”以霸道的姿态进军广东,大家只得严阵以待、绷紧神经,希望这次的台风不要造成太大的灾害。
台风像个调皮的孩子在半夜进港偷袭城市,让大家来个措手不及,大雨毫不留情地打在屋顶上,惊醒睡梦中的我,强风“呼——呼——”的吹,屋顶彷佛就要被掀了起来,真是让人不寒而栗啊!接着,我被窗外的景象吓得直发抖,对街的招牌被狂风吹得摇摇欲坠,挺拔的大树也被吹得扭动身躯而沙沙作响,影子简直像一群殭尸在外面游荡,妈妈紧紧抱着我、安抚我激动且紧张的情绪,我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渐渐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我连忙打开电视,新闻播出着台风过后各地的灾情,泥石流冲入居民的家园,有些人为了抢救财物,甚至来不及逃生,就被活埋了,也有些人急忙逃出辛苦建立的家园,看着家园被大雨淹没,绝望的在原地嚎啕大哭,连我熟悉的南湖,顿时也成为被大雨侵袭的目标,水漫南湖的景象,让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往日的热闹大街,一景景、一幕幕,多么让人怵目惊心……
我和妈妈走出了家门去吃午餐,才推开家门,就看到满地被狂风扫下的落叶,大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小花、小草也被大雨打得遍体鳞伤,地下停车场也淹了水,使得社区的网络线坏掉,虽然这场台风在城市造成的灾情并不惨重,但满目疮痍的景象,却让我对台风心生畏惧,我心想:我们无力抵挡台风调皮的侵袭,但我们能多多种树,少开发土地,做好水土保持,让灾害不再那么严重,夺去我们辛苦建立的美丽家园,希望全民都有这种共识,等下一次台风来临时能让我们在风雨中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