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窗台上的青苔枯萎了,黄色中的褐色扒拉着没有了一点的精气神儿,原来的气息也没有留下哪怕是一丝毫的残留,倒像是一朵凋谢的花,花瓣全部面临着死亡的而匆匆的趴下,告终了,一个轮回生命的终结。春天的气息似乎又不太遥远,恍惚就在昨天一样,心上还戚戚然地浮想着像是昨夜的那一场春夜,窗台上的几株青草正在春雨的声息里抽出了更显嫩绿的新芽,茁壮着的是那鲜活着的生命力,是那向上的战斗着的灵魂,更像是在春雨的柔软中演出的刚劲剧......夏天的灼热也没有熬倒这不屈的灵魂吧。烈日、高温,蒸不掉它小小身体里的最后一滴甘露;暴雨、台风,斩不掉吹不走它那显得何其渺小的身躯,无数次的倒下只为更为坚强而有力的屹立;黑夜、寒温,暗不了它依旧黑暗中绿着的生命冻不住它呼吸中的丝丝的温暖,一时的沉默只为了更好的爆发,这就是生命里吧!
秋天吗?哦,还有冬天!这就是窗上青苔的死期!不对,“一时的沉默只为了更强的瞬间爆发!”任你再强再硬的生命力终究还是会有柔弱的一面一部分,然而,青草的这柔弱的一部分却是隐藏着的最强大的生命真谛!“人在感动的时候也是内心最强的时候,内心最强大的时候也是人最强大的时候!”青草最柔软的一部分是什么?绝对不是它在春末夏中秋初的死亡,也绝对不是撞到了石头就弯下了腰,更不是春露夏雨中的哭泣,这些都不是。是的,草也会有死亡,秋风一到已变干硬,秋露一到渐变枯黄,秋霜一到倒地一片,再刚强的生命也难敌终究一死的宿命!“人且如此,草何以堪!”然而,不对,我们不能将它们那一刻的倒下就死死地定性为死亡。“死亡”是两个多么可怕的字眼,因此,刚强而脆弱的草不认为自己的死亡。
在人们看着满地倒下的草而嗟叹的时候,在牧民看着满地倒下的草而感怀的时候,当牛羊看着那些草满地倒下而垂丧着头或者仰天长啸的时候,在所有这些灵动的生灵认为草地死寂寂一片的时候。草却在还有些温热的土地上匍匐着,仰头看着这些悲哀的巨大生物,然而却嗤之以鼻:“你们以为我死了吗?好吧,来年我就证明给你看!”“来年”,来年又是鲜绿一片,难道这些草都是凭空而来的?那为什么那些沙漠不生出这么一些草来?原因就在于昨秋倒地的那些草,它们做了什么,哦,不,因该说它们是奉献出了自己的肉体,保留了半年下来历经磨练的灵魂,不,不应该说是半年,而应该说是千千万万个半年,这,多么可怕,千千万万个轮回的生命啊,不,不因该说是轮回,因为它从来就没有死,只是生命在这样貌似轮回的短暂休憩里千年的延续。很多动物抵不过冬天的寒冷,所以它们懂聪明地选择了冬眠,深挖一个冬藏起来。
但是,草不可能又动物那样灵活的生命,用那样强大的身躯,所以,他们会用自己的办法,所以,它们会为了长久的生命而放弃较之动物更为短暂的年轮,还没到冬天它就勇敢果断地选择了慢慢退出这美丽的自然,然而看上去又不是完全的退出,它在冬寒还没有完全到达的日子里依旧吸收着营养,在倒下去的那一刻,它已经为来年的拔地而起做足了准备。不是死亡,而是一个完美地演绎着生命传奇的英雄的休眠,多么可歌可感可泣的生命传奇。
如果说人的生命是顽强的,那么,草的生命就是无限的强大。
秋风轻抚窗台,草上晶莹的秋露闪出了一瞬的光芒,然后顺着茎叶的的脉络流到了流到了窗台上;再一缕秋风,草叶轻盈的随着风儿轻飘起来,刹一看着实像是秋天里惊现的黄碟,多么的美丽,难道,它在这样的季节里仍然不忘了润色一下美丽的生命?抬起头看看天,蓝天变得更高了也更淡了,几朵白色的秋云随风而过,算算日子。呃......是吧,秋霜就要到了,草儿,为你的来年准备去吧!
草儿翻动了一下,似乎给了我一个笑脸,然后摇摇头:“此刻,我正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