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迟到了,快点起床”妈妈穿着一件睡衣站在房门口叫我。我从睡梦中睁眼,窗外的阳光已照进了房间,因为我还没睡饱。真不愿起床,明明是暑假,还要上培优班,不想动。她一只手把我被子一掀,另一只手抓住我的手胳膊,我就这样被迫起床去了学校。一路上我的心情很糟,便去了大嘴巴快餐店吃早餐,我一屁股坐在早餐店门口的小桌子旁,远处,一位穿着黄色背心,一手拿扫帚的清洁工正在快餐店门口扫地
“老板,一碗酸辣粉加一根火腿肠”我点了我最喜欢吃的。等了一会还不上菜,因为天气太热,等的有点不耐烦了。早餐终于来了,我坐在凳子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忽然,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到了我的脚,我便扭头一看,是那位穿着黄色马甲,戴着口罩的清洁工在我后面扫地,她扫帚上的竹签划到我的脚,而且还有一点点痛。忽然,一阵风吹过来,餐巾纸在我的眼前乱飞,矿泉水瓶竟然滚到我脚下。我便对那位清洁工说:“你可不可以扫过去一点?”清洁工抬起头看着我说:“这儿有点垃圾,我要把它扫完!”我说:“那边那么多垃圾你不扫,偏偏在我这扫!”清洁工说:“这还有一点垃圾等我扫完我就走”我就说:“那快点吧……”我一脚把矿泉水瓶踢了过去,“真没胃口!”我勉强吃完我的早餐了。
来到培优班,下课后,本来是想玩一下手机休息休息,哪知道我心爱的手机不见了,我很着急,连忙把我的书包从座位里扯出来,东翻翻西翻翻还是没有找到,怎么办呢?我跑去办公室问老师,老师说没有看见我的手机。我当时真的有点想哭,因为我手机里有好多东西,一旦丢失我的钱就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坐在我的座位上回忆早上我到过的地方和做过的事。坏了,会不会忘在快餐店的餐桌上了?完了,肯定让人拿走了,那可是我刚买的华为手机,心揪了一下,恨不得马上飞出教室,此时,老师的嘴唇的讲解对我来说,已经成了咒语,每一句都是煎熬。
终于挨到放学,我骑上赛车直奔快餐店,见了老板,急急地问:“我的手机是不是落在这儿了?“””老板说:“是的,我们这里是捡到了一部手机,白色的,因为手机有密码,所以我们联系不到失主电话。”老板给我去拿了那台手机,乍一看,就是我的手机,我开了密码让老板看了一下手机里的照片,老板确认是我丢的,把手机还给了我。”我接过手机,激动地连忙鞠躬,不住地说“谢谢!”老板语重心长地指着前方说:“要感谢不能感谢我,应该感谢的是她。”
顺着老板的手望去,远远地就只见她的身影是如此地光彩动人,使人情不自禁地怀疑被她脚尖碰触过的地下会悄然长出一朵又一朵的鲜花,行云流水,随心所欲。让人一眼就能找到她。虽然我从来都没见过她笑,但我能想象她的微笑一样动人,而这微笑是特意为地球而绽放的。我便跑过去叫住她:“阿姨!”她抬起头好像还没认出我是谁,疑惑地说到:“怎么?找我有事?”我便笑着说“阿姨,谢谢你那天捡到我的手机,如果不是你,我的手机早丢了。”阿姨动人地笑着说到:“这次是个教训,下次不能再丢东西了哦!”我第一次看她笑,她笑地很甜很甜,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进了心里。我也想像清洁工阿姨一样把地球变得美好,我把手中的矿泉水瓶,轻轻放到她的三轮车里,然后我看见同学随手扔的方便袋,刮到绿化带里,我跨过路牙,一手抓住方便袋另一只脚用力的往回缩直到我站直。又把方便袋轻轻地放到三轮车里以免吹风刮走。有个幼儿园的小朋友,看到我捡垃圾,他也学我的样子,捡起一个方便袋,跑到清洁工阿姨身边说:“阿姨,给”……
微风中,她挥舞着扫帚,落叶在她脚下聚拢,阳光照在身上,黄色的马甲闪闪发光,她的身影是如此地光彩动人,使人情不自禁地怀疑被她脚尖碰触过的地下会悄然长出一朵又一朵的鲜花。我从来都没有想到她的微笑也这样动人,而这微笑是特意为地球而绽放的,这是城市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
好久,忽然爸爸匆匆忙忙地敲了敲我的房门说:“孩子,是你妈妈误会你了。我相信你。”我憋着泪水说:“我没有做错,妈妈也没有做错,都是因为误会,对吗?”爸爸坚定地说:“嗯,好孩子出来吧!”我轻轻地打开了房门,看见有气无力地撑着墙站在门口,妈妈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我就跑了过去抱了一下妈妈,说到:“妈妈,对不起,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窗外的白色的花朵像鸽子一样在树上,挤挤挨挨,仿佛在等待下一次的飞翔。雨停了,干干净净的天空蓝的纯粹,一尘不染的云朵白得近乎透明,一朵一朵缠绕着,仿佛流动的水。我心中的幸福也荡漾开来,妈妈的爱,我中心永远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