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作文
悠悠月光,暗暗夜色,青青的草坪上坐着或躺着两小无猜的我和他,一样的喜欢黄昏漫步,一样的挚爱月夜观星,一样的独钟于流星雨。
我曾问他,为什么喜欢和我在一起?而他只是一摇头,挺神气的说:“我不告诉你!”尽管我好话说尽,死缠烂打。
我曾问他,为什么喜欢两个漫步?而他却摸摸脑门,装模作样的想了半天,才说:“因为可以放松心情,因为你呗!”尽管我千方百计的告诉他我是十分认真的。
我曾问他,为什么那么钟爱流星?而他只是静静地望着我,“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事值得留恋,有太多太多的事值得寄托!”即使话语意味悠长,即使我有太多的不解,此时也不再开口。
当然,每晚如果总是如此,那他不是特惨?虽然他总是心甘情愿接受我的质问,但我也总会留给他些时间,所以——
他曾问我,当流星划过,许愿中有他的一份情吗?他望着我,那双惊奇可爱的眼神使我的脸一下子变成了红苹果,只好匆忙地站起来,装着不以为是的神情,坚决地否决了:当然没有。
他曾问我,喜欢安徒生爷爷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吗?然后自言自语道:“有可能,某年某月某一天,我也变成了一颗流星,散发出灿烂的光辉,走向生命的最后一程,在世界上无声地消失。他望着深邃的夜空,寻觅着什么。而我却只能静静地望着他,倾听着两只幼小的心跳声:嘣——嘣——
他曾问我,见过流星雨吗?现在真的好想见到它,我知道,他即使离开这儿,到一个看不见流星的地方,为此他拜托我留意流星雨——
不久,他搬家了,搬到了那连他都不知道的一个角落,那以后,烂漫的两人世界留给了记忆,夜晚的草坪上只剩我孤零零地坐着,小草沾满了露珠,像明亮的水晶纯而闪,没有了他的呵护,我第一次被他浸湿了牛仔裤,是那么冰凉。
每夜,我独自一人,凝望着满天繁星的天空,像一个丢失的小孩,不见流星划过的足迹,不见了他那宽而舒服的肩膀,不见了他那天真烂漫的眼神,没有了在其陶醉的不知所措时,啾了对方一眼被发现了,赶紧回神,“看我干吗?”“没呢,别自作多情!”每晚都有这种绵绵对话,却从不厌倦。没有了你,越看越可爱!只属于他一人的语言,而我每次却只能羞涩惊慌的望着他。没有了看流星!“哪里?哪里?”急切的样子使对方大笑,却只能狠狠地瞪一眼作罢。
时间真快,很久没有了他的讯息,像人间蒸发一样,我很伤心,难道他这么就忘了我吗?或是他从来都不在意我?唉,又开始了胡思乱想!
“流星雨,你何时出现?不只是我,还有他都等待着你。快快出现吧!”我愁苦的叨念着,只有满天星星对着我调皮的眨着眼睛,那纤长弯弯的睫毛似乎正传达我永远不能平息的深情。“那颗最大最闪的星呀,快到他那儿去吧!我竭尽全力地喊着,打破了四周的寂静,真希望他能听见我的呼唤。
此时,身旁悄悄地来了一位男生,是他的好朋友,正坐在他以前的位置上。“海洋走了,你知道吗?”海洋?哦,对,他的小名。“当然,昨天才发生的事,可明天他就会回来的。”我期盼的说着。正好,一个流星划过。“别傻了,那不可能,天空。”他惊奇地望着我,我静静地看着他,“听说,海洋得了一种很难治疗的病,这次搬家就是为了寻医!”听得我脑袋眩昏,当场躺在草地上,他拍拍我,一阵安慰又走了。因为他明白,什么人或事都无法把他的身影赶出我的记忆。这时,只留下我撕心裂肺的哭泣。
有人说,海洋似天空,就像他与我一般,天生的朋友却注定了永远的分离,只能遥遥相望。似乎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无法逃离早已布好的天罗地网。
“嘟嘟——”几天后的某晚深夜,电话急促地响着,“喂,您好!”“天空吧,哼,你还是那么有礼貌,”“海洋,是你吗?”虽然声音低微,但还是特熟悉,使得我不假思索的追问着。“当然,哦,宝贝,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流星雨,见到了吗?》像什么……”他的声音异常的微弱,以至于能清晰地听见阿姨苦苦的请求声:“儿子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妈妈不想再看见你的病情恶化,真的不想。”
这话似乎在证明了什么,顿时,说话中夹杂着啜泣,不知怎么呢,我竟有勇气对他撒谎,“知道吗?流星雨其实也不是那么完美无缺,它美到凄凉,美到心碎,美到整个都流泪,你说,它是在为谁哭泣?”电话的那一头无语,我擦拭着溢出来的泪珠,接着说:“天空和海洋永远是好朋友,对吗?”“滴答——滴答——”我听见泪化珍珠滚落在桌。“当然,就算一万年后,我们的友谊都与流星同在!”我会心地笑了。“为……”“嘟……嘟”带着我没说完的话,电话断了,“为什么开始就提流星雨?”
两天后,我接到一封来信,那是海洋的:
挚友:
天空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不再同一个世界,快乐的小天使呢!天堂与凡间遥遥相望,可我相信,我在云雾飘渺的天际一定会找到你的,因为你有一颗心灵。
第一次看见你是在夏季,我俩都还小,你扎着两个羊角辨,大热天里穿着牛仔裤,长袖衣,真是可笑又可爱。不巧,我的钱不见了,忽然大声尖叫,你急忙跑过来问:“小哥哥,需要帮忙吗?”然后两个小不点头顶烈日,寻寻觅觅,每条街都有我俩的身影,虽然只有5元钱,但你热得……
其实,如今看不看流星雨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了,只要能见到你,我做什么都心甘情愿!对不起,以后我再不能陪你等待流星雨了,但望你一定要好好的活!我心中永远的天使!
爱你的海洋!
“啪嗒——”晶莹的泪水滑过脸颊,打湿了信件,模糊了字样,白天,流星雨照样会出现,我知道,不只是我,整个宇宙都在哭泣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