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7
你知道我的家乡在哪里吗?对,我的家乡就在乌镇。
我家的房子后面有一片竹林。春天,竹林里有了一批新生儿——竹笋。它们从土里钻出来,脱掉厚厚的衣裳,仿佛在说:"啊,外面的空气真新鲜啊!还有那小鸟,歌唱得多好听啊。"
一只母鸡带领着一群小鸡,在竹林里觅食还时常会看见踏着大步的公鸡,那摸样别提有多神气了!
夏天,竹笋长高了好长一节,竹叶密密麻麻的,走进去,真的好凉快。
秋天,竹笋又长高了一节。一阵微风吹过来,竹叶沙沙做响。这时,竹子成了一位音乐家,唱起了秋天的赞歌,当做送给大自然的礼物。
冬天,竹林里一片寂静,竹笋长成了竹子,一片雪白的景象。看不到踏着大步的公鸡,更看不到一只只小鸟唱歌的景象。不过,明年,竹林里又会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就是我家乡的竹林,一片一年四季不断变换美丽景色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