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9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这里有很多竹子,尤其是山周围和水边,可以说是“竹林深处的人”。
看!春天来了,春风轻轻地吹过竹林,竹林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春雨跳进竹林,掉进了泥里。雨水弄湿了竹笋。它们只是不停地上升,竹笋一夜之间冲破了土壤。它们的高度和长度都不一样。
竹林也迎来了夏天,那里的竹叶生长茂盛。竹子有不同的姿势:有的又粗又直,有的像针一样纤细,有的直直地伸向天空……它们穿着绿色的衣服在微风中摇摆,在竹林里跳舞。
秋天大摇大摆地走进竹林,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竹林成了我们的小世界。我和几个朋友将同时来竹林玩。我们有些人在玩捉迷藏,有些人在追逐嬉戏,有些人在扔沙袋……到处都是笑声。
冬天,他拄着拐杖慢慢来到竹林。竹林安静而美丽。竹子仍然是绿色和常青的。它又帅又直。像站岗的士兵一样,他们高昂着头。这种不屈不挠、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学习。
哦,天啊!我爱你,我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