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10
我的家乡在城郊,离县城有二公里左右。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是个可爱的地方。家乡的山沟里有一片竹林,竹林里鸟语花香,景色宜人,非常美丽。
竹林里的竹子高高的,细细的,就像一个个苗条的少女。竹子上长着许多翠绿的竹叶,绿的像被颜料染过一样,整个竹林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鸟儿在竹林里搭窝,每当它高兴的时候就站在竹枝上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唱歌。此时的竹林在阳光的爱抚下,显得更有生机了。
一到春天,笋芽儿从土里冒出了小脑袋,并一个劲地往上长。竹枝抽出了嫩枝,长出了新叶。竹林里的野花也来凑热闹,大家竞相开放,芬芳扑鼻,红的、黄的、白的,吸引了许多蜜蜂蝴蝶在竹林中翩翩起舞。
这时,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棵竹子,一阵微风吹来,我就和其他竹子一起摇摆起来,扭动着细腰,此时的竹林就像一个大舞台。小鸟飞过来,它告诉我要为我配乐,蟋蟀跳过来说它要为我敲鼓,风儿还不停地问我跳得快乐吗。
啊,家乡的竹林,你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