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11
家乡的竹都非常的好看,我爱家乡的竹。
春天,淅淅沥沥的春雨,像断线的珠子。寒冷中让人感觉有一丝丝温暖。雨停了,竹林里雾茫茫的,清晰度急剧下降。没过几天,竹笋宝宝便成土地冒出嫩头,稀稀疏疏地分布在茫茫的竹林之中。才两三天功夫,再次来到竹林中,嗬!竹笋宝宝已经长得很高很高了。待我再去探访它们。
夏天的竹子早已褪去了稚嫩的笋衣,和旁树无异。系在竹子上,另一端上一块竹板。简单的秋千就做成了。我们在竹林荡呀,荡呀……
和很多树木一样,一到秋天,变黄的竹叶会扑扑地往下落。微风一吹,竹林里好像下起了一场竹叶雨。几场秋雨下来,竹林也渐渐有一点寒意了。
冬天到了,晶莹的雪花从天而降,慢慢由绿变黄,脚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地响。竹叶也披上了白色的冬装。伸手一摇,一大片一大片雪会落在身上。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古人如此,我即如此。我爱竹,更爱家乡的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