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12
我的家乡在永泰,那里山清水秀,处处都是美景。但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最深的美景是那一片茂密的竹林。
每次我一回到家乡,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片苍翠欲滴的竹林。它们随风摇曳,仿佛在欢迎我的归来。
春天来了,下了几场蒙蒙细雨,笋芽儿争先恐后地从土里冒出头来,好奇地看着这美丽的世界。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竹林里挖笋。在竹林里,我们东找西寻,我看到很多笋芽儿已破土而出,露出了它们那尖尖的脑袋,便高兴地大声呼喊起来。不一会儿,我们就满载而归。
炎热的夏天,竹林里便是一片凉爽的天地。要是你在林中漫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你一定会精神倍增。春天里的竹笋,现在已变成了一根根枝繁叶茂的竹子。竹子又高又直,亭亭玉立。它的杆子一节一节的,像个大炮似的。杆子上长着许多柔软的枝条,枝条上长着细长的叶子,密密麻麻的,在阳光照耀下闪着夺目的光彩。
秋天,竹子长得更加茂盛了。有的大树已经开始落叶纷纷了,但竹子依然苍翠,欲与大树试比高。小鸟在竹林飞来飞去,唱着一曲曲婉转动听的歌儿,争相传颂着丰收的喜悦。
寒冷的冬天,竹子刚劲挺拔之势不减往日。它们屹立在寒风中,和风霜雨雪较量着,演绎出一幅又一幅“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动人之景。
竹林,给我们家乡带来了一年四季的美景,同时,它那可贵的品质也感染着我,让我也成为像它那样坚强的人。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那片茂密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