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4
我的家乡有一个翠绿的竹林,它在我爷爷家的正前方,景色十分优美。
顺着石阶梯走进竹林,眼前的风景将会让你流连忘返。这里的每一株竹子都是那么的苍翠欲滴,搭成了一个纯天然的绿色大凉棚。竹叶上还留着一些晨露,吸引了许多口渴的小动物。
竹林深处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里有几条活泼的小鱼,平时总是在水里玩耍,嬉戏。当你拿开小溪旁的石头时,可能还会看见一两只小螃蟹呢!
竹林里凉爽又幽静,是个学习的好地方。小溪旁有一块干净的大石头,平时总能看见我堂弟在那看书。他旁边还围绕着几只黄色的小蝶,它们翩翩起舞,仿佛在说:“你真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扒开南边的几株嫩竹,里面有我去年撒下的草种。现在,它们正争先恐后地从泥土里钻出来,露出尖尖的嫩芽。草地上方还有几只飞舞的大丽蝶,在为你表演。
走出竹林,我宛如从仙境里走出来一样,啊,竹林真是太美了,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