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2
在我的家乡有一片竹林,那儿的竹子特别多,像一片竹子的海洋。
春天,竹林里的竹笋长了出来,它用小小的尖脑袋破土而出,好奇的望着世界,它的眼神中充满了好奇,好像刚出生的娃娃在打量着这片肥沃的土地。春雨滋润着它,阳光照耀着它,让它长得越来越粗壮,越来越高,无不展示出生命的魅力。
夏天,竹林一片翠绿,像青色的世界,根根竹子像从不屈服的战士,一直笔直地站着,守护着这片土地。
秋天,竹子开始铺“被子”了,它用叶子给子孙盖上一层竹叶“棉被”,不让自己的孩子冻着。如果你走进竹林,地上就像铺了一层地毯,人走在上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冬天,竹林里的竹子已经准备好如何过冬。只要下一场雪,那便是雪的天地,地上的竹叶被加厚了一层白大褂,有的竹叶上还出现一层雪,从远处看像一个个小小的“棉花糖”。
家乡的竹林四季都美,有时间的话,你也可以过来玩一玩,我会为你做好导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