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3
在我家后面有一片绿油油的竹林,就像一道绿色的屏障。一根根竹子修长、挺拔而又窈窕俊美,竹叶嫩绿嫩绿的。
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人间,给人间增添了无限生机。一阵微风吹过,竹林哼起了美妙的歌曲。地下的竹笋探出了尖尖的小脑袋,越长越高,越长越高,犹如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地站在一片明媚的春光里。
我和爸爸妈妈去竹林里挖竹笋,拎着篮子向竹林跑去。我拿着挖笋的工具使劲地挖;妈妈拿着石头在认真地挖,挖得满手都是泥;爸爸拿着棒在挖,挖得满身都是汗。过了一会儿,我们挖了满满一篮子笋。我想:这一下又可以吃炒笋丝,笋炖鸭了,我们家乡的竹笋可好吃了!!又香甜又脆嫩,营养又丰富,含有一种叫做高纤维的营养物质。想着想着,心里乐滋滋的。
夏天和秋天,人们经常在竹林里乘凉。冬天慢慢地来临了,百花凋谢,竹林却显得更加苍翠碧绿。
竹林就像我亲密的小伙伴一样,一年四季陪着我。我爱家乡的竹林!如果你想吃我们的竹笋的话,就来我们这里“潇洒走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