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15
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阳光普照大地时,竹林子里就亮起来了。远远望去,竹林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但走进一看,竹林里的竹子就像一位位老人,不停地掉下了白发。小鸟站在枝头唱歌,那歌声可好听了,能算的上是天籁音灵。小草望着头上高高的竹子,心想着自己哪年也能长那么高。小朋友来到竹林里,摇晃着竹竿,就像下着小雨似的。
傍晚,调皮的小孩回家了,竹林中少了一些生气。咦?是谁在竹林中开演唱会,那歌声真好听。扒开草一看,原来是昆虫们“知知知,知了”“知了知了”......小鸟们就躺在窝里,数着天上的繁星,没有心情去捉虫子。竹子们却没有去唱歌,也没有数繁星,而是站在那里,守护者家园。
我的家乡有水平如镜的小河,有峰峦雄伟的高山,还有一望无际的田野。但是我却喜欢那片翠绿的竹林。
晌午,太阳照得大地火辣辣的,就像住在蒸笼里。可是你在竹林中去走走,就会感觉十分凉爽,因为竹叶将整个竹林封住了。但调皮的阳光总会找到一点缝隙,可也奈何不了竹林中的凉爽。调皮的小孩子总会偷偷跑到竹林中吃饭,看着竹林中的一切,别说心里有多舒畅了。饭后,还会在竹林中睡一觉,管他地上脏不脏,只管好好地睡一觉。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竹林,因为是它陪伴了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