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13
我的家乡在湖北,那里有历史悠久的黄鹤楼、风景秀美的木兰山,还有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你们一定猜不到吧?那就是我家乡后山那片竹林了,那里留下了我美好的童年记忆,让我迷恋至今,难以忘怀。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山上的竹林郁郁葱葱。一场春雨过后,跃跃欲试的笋苗、直插云端的竹子,在阳光的照射和彩虹的映衬下,真是像极了绿色的童话世界。
春天的竹林不仅绿得美丽,而且还充满生机和活力。野鸡相中了这块宝地,成群结队地来竹林觅食,东瞧瞧、西看看,警惕周围是否安全;形只影单的黄鼠狼,总是接二连三地从村里抓来小鸡,躲在竹林深处独自享用,竹子就在那直挺挺地看着他们……微风吹过,竹叶发出的沙沙声,像害羞的小女孩在窃窃私语,又像调皮的小男孩在相互推挤,声音轻柔悦耳。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竹林成了我们最好的乘凉去处。走进竹林时还汗流浃背,刚一进去就感觉到凉风习习、清爽宜人,你要是稍微待上一会,想流汗都困难了!
夏天的竹林不止是避暑的好地方,还是我们小朋友的游乐场,在“游乐场”里,我们可以砍竹子做鱼竿,可以摘竹叶做书签,还可以捉迷藏。童年的我们,在竹林一玩就是一整天,直到奶奶喊,我们才意识到该和竹林说再见了。
啊!美丽的家乡,美丽的竹林,你记录了我童年的点滴生活和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