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6
我的家乡有一片绿油油的大竹林,一眼望不到边。
春天,竹林长出了可爱的竹宝宝,竹宝宝特别喜欢春雨,在绵绵细雨的春天,一夜之间就可以见到满竹林的竹宝宝,绿绿的皮肤,嫩嫩的身子,缩在“妈妈”的怀里,真招人喜爱。这个时候,我便和妹妹去竹林挖竹笋,回家叫妈妈炒了,味道鲜美极了!
夏天,竹子长得更加茂密,它们成群地站在一起,风一吹,便发出沙沙的声音,是那么温柔、细腻。这时,我们都喜欢呆在竹林里乘凉。
到了冬天,竹子长得没那么快了,但是也可以见到一些竹笋,我们把它叫作“冬笋”,冬笋的味道同样鲜美。
竹子作用可大了,可以做筷子、竹席,还能做笛子呢!竹子的生存能力很强,有时在石头缝里也能长出来,它和“松”、“梅”一起称为“岁寒三友”就是因为它这种不屈不挠的特点,我们应该学习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想:一定会一年比一年长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