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14
我爱我的家乡,我最喜欢家乡的竹子,因为它们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小笋儿贪婪地吮吸着雨水,拼命地向上长啊长,我过一段时间去看它们,它们破土而出了,再过一段时间又去看它们,果然它们长高了许多。
夏天,竹子长得郁郁葱葱。我和小伙伴们做了个秋千,挂在竹枝上,只要你荡一荡,就会感觉很凉快,很舒服。
秋天,一阵阵秋风刮过,“沙、沙、沙…”,好像秋雨在敲打着窗户似的,演奏起欢快的乐曲。
冬天来啦,地上积满了白雪,其他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可竹子却傲立在风雪中,不怕寒冷。我真被这风雪压不跨的精神感动了哩。
我爱竹林,我爱它们的美,更爱它们顽强的生命。
5家乡的竹林
我爱家乡那辽阔无垠田野,也爱家乡那奔腾不息的小溪,但我更爱家乡那青翠的竹林。走进竹林,闻着浓郁的花香,听着悦耳的鸟鸣,漫步在竹林中的林荫小路上,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完全融入了大自然优美的旋律中。
但是,我们更爱雨后的竹林。几场蒙蒙细雨过后,大地仿佛洗了个澡,潇洒的抖去了尘垢,换换上了显眼的绿色新装。则竹林变得格外美丽:蒙蒙的薄雾给竹林披上了乳白色的纱巾,许多鲜嫩的笋成群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太阳透过重重叠叠的竹叶洒下了斑斑点点的光芒,竹林里显得生机勃勃,活力四射。
我爱家乡的竹林,希望它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