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邹林延5
我的家乡是一个坐落在漠阳河畔的小村庄,那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虽然我自小就离开家乡,在城市长大,但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在我的心里永远是那么美。
一走进我的家乡,映入眼帘的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竹林,竹子便是家乡的特产,竹林也是家乡的一道风景线。竹林里的竹子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春天,小竹笋们露出了小脑袋,唱起了欢乐的歌儿。轻轻地挖出几条嫩嫩的竹笋,便可以做起一道非常可口的菜——红烧竹笋,吃起来又香又脆,好吃极了,算是人间美味吧!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只要一走进竹林,一股冷气迎面扑来,好凉快啊!大人们可以在里面下棋、聊天,消除劳动的疲劳,而小孩子钻进竹林里捉迷藏、观小鸟,热闹极了!
秋天,竹子枯黄的叶子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美丽的蜻蜓在林间飞舞。当我走在林间的小道上,感觉好像走在一个落英缤纷的世界里,只见一片片落叶,当风起时,便在空中翩翩起舞,风停了,叶子躺在地下,静静地享受大地母亲怀抱的温暖。
冬天,竹子有些枯萎了,变成了黄色。倘大的竹林,竹子绿色的油光和黄色的光斑交相辉映着,在凛冽的北风吹拂下,竹子摇摇晃晃,觥筹交错,发出阵阵“沙沙”的声音,真是一番别致的景象。
我爱美丽的竹林,更爱这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