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年味1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狗年来了,大街小巷上张灯结彩,充满着过年的气氛。我也正在一一品味我家的年味。
除夕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家也不例外。家里已经打扫得干干静静,收拾得整整齐齐,再贴上窗花和福字,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代表团圆的年夜饭我们是在家里吃的。大家都举起酒杯,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长辈们身体健康,祝我学业有成。享受完丰盛的年夜饭后,我们便开始看春晚。春晚的节目真是丰富多彩,有相声,有小品,有歌舞,有武术……我们看得目不转睛,全神贯注,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
特别的大年初一
我们在鞭炮声中迎来了大年初一,吃完了代表团圆的汤圆后,我们就去爷爷奶奶家拜年。一进门,我就送上了我的祝福,祝他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爷爷奶奶高兴地给了我一个大红包。知道吗?今天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也是我的阳历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在初一这个大好日子里,大家为我点上蜡烛,齐唱生日歌,我感觉很幸福。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
下乡拜年
初二,我们去海门看望已经97岁高龄的曾祖母。一到那边,我发现好多亲戚朋友都已经到了,大家一起向曾祖母拜年,祝她身体健康,曾祖母高兴极了。在乡下过年可和城里不一样,城里很多地方都不允许放烟花爆竹,但在乡下,可以尽情地放。考虑安全,大人们给我们小朋友放的的那种一扔就响的小炮。一开始,我也是战战兢兢,不过到后来,我就可以大胆地扔出去了,甚至还敢去踩没响的小炮。听着一声一声的炮响,我觉得这才是过年的气氛。
这就是我家的年味,有美食,有祝福,有欢笑……而且,我家的年味还伴随着我的生日,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