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可是有的人却不是在保护环境,而是在破坏环境。
十月三日,天空万里无云、秋高气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清风湖游玩。清风湖的景色优美,空气清新。那里有碧绿的湖水,湖面上有几只游船,湖边有高大的柳树和五颜六色的花朵,一阵秋风吹过,柳条随风舞动,真是美丽极了。在湖的一角,还有人造沙滩。游人在这里尽情地游玩,可是有的游人不经意的将果皮、纸屑和塑料袋随手一扔,有的游人随地吐痰,还有的游人踩踏草坪,使原本优美的环境变得不再优美。他们总是不把保护环境当回事,如果你还是不会保护环境,就让我来跟你讲一讲吧。
乱扔果皮、纸屑,会破坏环境卫生,给蚊子和苍蝇创造了生存环境,也让我们失去了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随地吐痰,这本身就是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而且痰中还有细菌和传染病。
乱扔塑料袋,将会造成可怕的白色污染,我还记得有一次跟妈妈上班,来到垃圾场附近时,看到周围的一大片空地上到处是各种颜色的塑料袋,这样既影响了环境的美观,也给土地带来了危害。所以请大家要记住,以后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和随地吐痰,还要使用环保袋或布袋,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环境。
因此,我们要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事做起,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