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弯弯腰你能做到吗?10
在操场,同学们身上掉下来的餐巾纸、纸屑,这该不该捡起来呢?这一次我们开展了一个讨论会,讨论的内容就是:看到地上的纸屑,该不该把它捡起来。把自己的想法在课堂上发表出来。
这个话题一出示,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有的同学说要提醒别人不要乱垃圾,有的同学讲了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扔的垃圾……包佳玲郑重地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新鲜的空气,可是现在的空气已经严重污染,没错,罪魁祸首就是垃圾,在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垃圾,如果不捡的话,垃圾就会更多。邱文景认真地说:看到纸屑就要捡起来。其实我觉得捡一下垃圾又没什么大不了,又不是很费力,每个同学看到垃圾都能捡起来,这档教室里就又干净又整洁了!
王淳不紧不慢地说:我们看见地上有垃圾就弯弯腰把垃圾捡起来,这样才能保持卫生,一个地方的卫生比这个地方的风景还要重要,不是有一句话说最美的风景是文明吗!想想一个地方很脏,谁会愿意去那个地方玩呢!最后,何老师作了总结性地发言:扔了那么多纸,地球的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环境。弯一弯腰其实也不麻烦,校园里每个人都能做到弯一弯腰,捡一下垃圾,我们的校园就会更加美丽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