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环保是多么的重要啊!我经常听见老人家感叹到:“原来的生活多美好啊!过去哪有自来水?直接喝河水呀。过去都是绿色连着绿色,哪看得到沙漠呀?”虽然我没能见到老一辈的人生活的地方,但听着他们的感叹,我想象着那种生活,美好的生活。“是啊,原来的生活是多么好啊!”
只听见身边的爸爸说起这事。爸爸说:“原来,我们可幸福了,没有人砍伐树木,没有大型工厂排出的废气和污水,更没有那乌烟瘴气的灰天空。”说着,爸爸给了我一张他小时候家门前那条小溪的照片,溪水清澈见底,小鱼们欢快的游来游去,多美啊!可是,想想今日,再想想从前,差别是多么的大。天空,因为工厂排出的废气,汽车排出的尾气,已由蔚蓝色变成了灰白色;森林,因为人们不但不保护,反而将树木连根拔起,郁郁葱葱的树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芜。那天,我和妹妹在电视上看到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条环保标语。这句话人人都会说,可是,为什么人们就是做不到呢?我们家假日去了三清山玩,一路上山,风景很美。
到了山顶,一位清洁工随地乱吐痰,亏他还是一位清洁工,不负责任。天气炎热,我去买了一根冰棍,吃完了之后,把包冰棍的纸团成一团,就这样扔了。然后一位老奶奶走来,把我扔的纸捡起来,放入垃圾箱里。我心里觉得愧疚,心想:要是人人都像老奶奶一样,不但自己不乱扔,还去帮别人捡起纸屑,那么,地球妈妈也就不会流泪了。地球妈妈原本很健康,如今,她已经生病了,这一切都是我们造成的,都是我们的错。知错就改,从今以后,让我们一起呵护生病了的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