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作文
人们往往都是在身体出现异常,甚至是遭受重创时,才会追悔莫及,但已经悔之晚矣!
我爱无烟环境烟,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东西。要知道,一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20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如果将三支香烟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静脉内,3-5分钟即可导致人死亡……即使能医,也很难治愈,而且花费的医疗费也远比买烟的多。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吸烟的人数也随之日渐增多。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吸烟会得癌症,甚至让人为之丧命,但他们却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自己能成为幸免者。等到他们无法幸免于难时,却是悔之已晚了!
我曾经听妈妈说,家乡里的一位老乡,他害人害己,不仅自己吸烟,而且在儿子正年轻少壮时教他吸烟。终于有一天,父亲在一次吸烟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地,被村民们抬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原来他的肺部早已变得黑乎乎的,而且一定要尽快做切除手术才行。手术过程中,医生们大吃一惊:他肺里的血管与黏稠的黄痰黏合着。医生很难分清什么是血管,什么是肺。所以一不小心把他们的血管切破了,导致大出血。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回天乏力,父亲的心跳越来越弱,最后竟停止了跳动。在父亲去世不久,他的儿子也因为不舒服到医院去检查,被查出患有鼻咽癌晚期。过了几个月,儿子也痛苦地离开了人世。就这样,一个才三十来岁的青壮年,在生命最璀璨的时候过早地凋零了。这是一个真实的人间悲剧,香烟的危害使这个家庭支离破碎,家破人亡。老母亲白头人送黑头人,看着媳妇留下的孙子,泪水长流。
二手烟的危害也很大,二手烟雾中含有几百种已知的有毒或者致癌物质,在通气条件极差的环境下,暴露在充满烟草烟雾的房间内仅一小时,被动吸烟者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从平均1.6%升至2.6%,大致相当于吸一支焦油含量中等的卷烟。我的舅舅和舅妈也深受其害。我的舅妈怀孕了,因为有小孩,所以全家人都劝舅舅戒烟,舅舅虽然口头上说戒烟,可是他有时控制不住,就躲在房间里大胆地吸烟,使舅妈一回到房间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要知道,孕妇吸二手烟会导致胎儿发育不正常。这不,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舅妈去医院产检,检查结果让全家人都大吃一惊,原来胎儿的后脑勺上长了一块大大的肿瘤,是一个畸胎。这个消息可把我们吓坏了。舅舅后悔的说;“早知到是这样我就不吸烟了。”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最后,胎儿还是被打掉了。自从经历过这件事后,舅舅终于彻底地把烟戒掉了。在此,我忠心地提醒人们,不要像我舅舅那么笨,为了吸烟,连儿子都不要了。真是害人又害己呀!
吸烟对青少年危害性更大。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他们对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较成人为弱,易于吸收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生长。所以为了全中国少年儿童的的健康成长,我呼吁全民戒烟,让我们在无烟环境中呼吸清新的空气!
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全民应该动员努力创建无烟学校。加强宣传,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让学生利用班会或团队活动时间认真学习“守则”“规范”,通过学习,提高认识,人人参与控烟活动,自觉抵制烟害,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广告对青年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大多数青少年尝试吸烟是由于烟草广告和促销活动造成的。影视作品特殊的社会作用,极大地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影视作品中的吸烟镜头,特别是青少年偶像型人物的吸烟形象,对青少年的行为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我真不明白,政府呼吁我们不要吸烟,可是为什么电视上还出现这这么多的卖香烟的广告?电影上还出现这这么多的吸烟镜头?我们可不能学,但是政府为什么不制止呢?
人们往往都是在身体出现异常,甚至是遭受重创时,才会追悔莫及,但已经悔之晚矣!我代表全世界的儿童再一次大声呼吁: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人类!不要再吸烟了,只要人人都远离香烟,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我爱无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