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9
您去过碧波掀天的西湖,去过错落有致的颐和园,去过蜿蜒盘旋的赵州桥这个地方也许您去过,也许没去过,是佛山的中山公园。
清晨,空气清新,靓丽的百灵鸟小姐在枝头上吟起了悦耳的歌曲。我和表姐约好在中山公园玩。不一会表姐正向我挥手。我和表姐进入了中山公园后闻到了一种香气袭人的棉花糖正向我们吹来。进入了中山公园来到一个地方。“水木车房”旁边有个小木屋,而木屋的右边有一个水轮,水轮下面是一条流水淙淙的圆池。这个木轮呢,是不用电发动的,您知道为什么吗?其实是因为那里偏向北边,所以车轮一般都是顺风而行。圆池里的溪水很清澈,清得好似透明的玻璃。这里经常有很多情侣照相和欣赏的,小木屋的里面和外围的花坛都摆放着一些花拿来摆放和欣赏的,比如有薰衣草,牡丹,玫瑰,曼珠沙华一阵风吹起,朵朵鲜花幽香醉人仿佛一个婀娜多姿的花仙子在舞蹈。
游完了水木车房您一定累了,那我们去一个小亭。那里不算大有套石桌椅。亭台上的亭顶是四角的,黄白相间。亭顶的里面有许多条龙,雕刻得栩栩如生。小亭的外围有一些些花朵。石桌上经常有人下象棋为小亭增添了几分姿色。 看完了小亭,再去看看“游湖”这个湖是人工制造的虽然没有和西湖比拼但也别具一格。这个人工湖是人民用心和血建造的现在也有几百年历史了。游湖湖水清澈很多人都不去用这里的湖水洗手的,所以这里很多的鱼都不曾死过。天气一热很多人都去拿小艇去观赏独特的风景。
虽然这个地方不怎么美,但也有值得留恋的地方。我爱中山公园!我更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