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6
十月,凉爽的秋风把我和外婆送到了中山公园。
刚走进大门,我就像一块磁铁,被瀑布前面的花灯给吸住了,看得呆若木鸡。这可不怪我哦,那花灯实在是太美了!不是吗?那一个个小孩似乎在追来逐去,大人们跟在他们的身后,生怕他们摔倒。如果在那明亮的月夜里看,就更美了:天上有个月亮,水面也有个“月亮”,“小朋友们”在竹筏上用渔网在捞月亮。我正看得入神,无意中看见了手里的门票,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山公园在举行花灯展呢!就连路边普普通通的路灯,也变成了一盏盏“小灯笼”。
突然,天空下起了小雨,雨丝里夹带着一群枯叶。枯叶随着雨丝儿慢慢地降落在水面上,它一落在水面上时,马上就被小蚂蚁占领了。它们把那枯叶看成了一艘艘小船,在上面载歌载舞,时而又翻跟斗。
瀑布、花灯,有了蓝天、白云做为背景,显得很美。瀑布、花灯、蓝天、白云,有了小蚂蚁撑船这生机勃勃的景象点缀,显得更美了。
顺着平平坦坦担又不尽分叉的水泥路走去,来到了猴子滩。在猴子滩上,调皮的猴子正在玩耍,有的在地上懒洋洋的晒太阳,身上铺满了落叶;有的猴子把那枯叶戴在头上,充当它的瓜皮小帽;还有的猴子用尾巴钩着一根绳子,秋风吹过来,绳子摇摇晃晃的,但是它一点儿也不害怕,真可爱!
花灯像千姿百态的彩云,有些像一辆马车,车上载着小动物门;有些像一个花篮,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的花朵……你有空吗?快到中山公园吧!去欣赏那彩灯,去欣赏秋天那迷人的中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