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4
今天是星期天,晴空万里,温和的春风在人间欢快地奔跑着。我和爸爸去中山公园游玩。
“嘟嘟”,随着汽车喇叭的声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就看见了大门两旁那两只引人注目的石狮子。它们威风凛凛、气势逼人地站在那里,仿佛在摇头摆尾地说:“欢迎!欢迎!”
我们走进公园,来到左边的大水池旁。水池中间有一座异常逼真的假山,假山上有许多葱绿的小树苗,水“哗啦哗啦”地从假山上倾泻下来,真像一个瀑布,明媚的阳光映照在“瀑布”上,波光粼粼,我恨不得跑到“瀑布”下,痛痛快快地洗一个清凉浴。
“呀!快看!有荷花!”在前面的路上,一个小女孩指着不远处喊着。我顺着她指的方向一看,真的有荷花。湖中许多粉红色的荷花随风摆动,婀娜多姿,宛如一个个漂亮的姑娘正在翩翩起舞。荷花中有一个小小的莲蓬,那莲蓬圆乎乎的,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舒舒服服地卧在“荷花床”上。
我们沿着湖边走,很快来到湖中间的桥上,往下一看:好多金鱼呀!一群金鱼在湖里欢快地游着,互相追逐,仿佛在进行比赛。它们有的围在一起,头朝里,尾巴冲外,刚好围成一圈,像在召开“圆桌会议”,真惹人喜爱!看着水中游来游去的鱼儿,我就想:它们是否和我一样,感到生活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