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8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中山公园吗?如果没去过,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一下车,我们就来到了后门,后门红、绿色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光,门上还刻着精光闪闪的四个大字“中山公园”上面还挂着四个大小不同的灯笼。我们跟随老师走上台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颗大大的榕树,它像一把撑开的大伞;许多老人在树荫下乘凉、聊天。接下来我们走过一条小路,一棵高大的木棉树映入眼帘,它的树干笔直,表面摸上去很粗壮,要三个小朋友才抱住它。瞧,那边还有一颗美丽的凤凰树,它的枝叶非常茂盛,而且叶子很漂亮,火红火红的,我们班一些调皮的同学把树叶摘下来看。
走着走着,一位同学发现了一座炮台。我们连忙走了过去,有的同学摸摸这儿,摸摸那儿,让我们想到了过去先烈打仗的时候。那时,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来换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决不让他们的鲜血白流。
走到前门,我们发现孙中山爷爷的雕像,只见他左手叉着腰,右手拿着拐杖,他神情严肃,好像在思考着国家大事,又好像在告诉我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国家多出一份力。”
长廊里,许多老人在乘凉,有的老人在唱着歌,有些老人在聊天,真是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看着美丽的中山公园,让我流连忘返,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车,回到了邓老师快乐作文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