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3
放学后,妈妈骑着车,带我来到中山公园后门。妈妈拉着我走进后门,刚踏入门内,一阵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眼前让人大开眼界,一盆盆丰富多彩、颜色各异的菊花堆放在一起,形成了菊花展。
我本来想穿过草坪到对面,可是一闻到那草儿的清香,看到泥土的湿润,又不忍心踩下去,小草也是生命,我们并不能无缘无故地糟蹋它们。所以,我绕着小径走了大半圈,才来到对面。
对面似乎更热闹,人们都围在用菊花搭成的“双龙戏珠”旁观赏着。真是不可思议,不知道是哪个牛人竟然能把菊花搭成这样漂亮的造型,而不会倒下来。“真漂亮。”我对妈妈说,妈妈也对我点点头。许多人都在议论着、赞扬着,有的说很美,也有的人帮它提出了建议……过了好一会儿,人们都散开了。
继续往前走,一路都是菊花拼成的各种动物、事物、人物。从远处看,一座假山耸立在水池的上方,我记得美术老师曾说,这座假山是空心的。为了证实老师说的对不对,我爬上了山坡,走进假山内部,我用手在上面敲了几下,会发出“咚咚”的声音,果然,老师说的一点没错,真的是空心的。
再往上走,看到的是“孩子乐园”,这里集中着很多小朋友,有的“钓鱼”,有的抓泥鳅,有的玩碰碰车,还有的喂鸽子……
我从小就喜欢喂鸽子,至今还不能忘记。再往前走,看到的大马路和天桥,现在交通经常容易堵车,为了安全,就建起了这座天桥。
我玩得很开心,最主要的就是参观到了最美丽的菊花展,让我欣赏了美景,喜悦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