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11
美丽的中山公园坐落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南恩路大街旁。那里风景优美、迷人。今天妈妈就带我去了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是免费为市民开放的公园,正门位于黄河路边上。从正门沿台阶而上,台阶两边是苍翠欲滴的松树,放眼望去,像等待检阅的战士们威武耸立着。继续前行,一个小型广场展现在眼前,中心是孙中山先生的塑像,让前来的人们看到不禁肃然起敬,我想这应该就是公园名字的由来吧!
公园的西面是一大片草地,清晨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闪亮的星星镶嵌在上面,草地上种着各种观赏的植物,被园林工人修剪出各种惟妙惟肖的造型,有的像螺丝那样旋转而上,有的像坐小山,有的像个大圆球……那里还有几个小花坛,开着艳丽动人的鲜花儿,简直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公园深处也有很多的树呢,比如:白玉兰、龙柏、核桃树、柿子树,刺玫瑰、枣树……这里简直就是一座小型植物园,让你目不暇接。
公园不仅风景优美,它还是人们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天清晨人们悠闲的身影便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老爷爷们带着自己的“爱鸟”在大树下边炫耀着它们的“神奇事迹”;老奶奶们一边慢跑一边谈笑风生,脸上还不时浮现出笑容。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早晨。我爱你——美丽的中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