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7
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中山公园。来到中山公园门口,只见里面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来。一进门,我就被大牌子上的动物园三个大字给吸引住了,我嚷嚷着要去动物园,爸爸妈妈便带着我直奔动物园,在动物园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喷泉,最有趣的是,喷泉中间有几个用陶做的小孩子,有小男孩,有小女孩,还有抱着游泳圈的,他们站在那里栩栩如生,我似乎听到了他们那欢快的笑声。
经过一路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动物园,只见牌子上写着动物园西区与东区,西区是猛兽区,东区是小型动物区。我们先去了西区,我看见了东北虎,但是他们已经失去了曾经的野性和活泼,全都在那睡懒觉;还有大黑熊,我看见一只大黑熊睡觉的姿势就想笑,它的腿搭在墙上,爪子放在胸前,嘴巴是张开的,看着它那憨厚可爱、无忧无虑的样子,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高兴。
我们又来到了东区,东区里有小猴子、大黑猩猩、狒狒、雪貂、豪猪、浣熊……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奇怪的豪猪和聪明的大黑猩猩。豪猪长得像一只大刺猬,它的刺很长很长,是黑色和白色的他的两颗大牙齿露在外面,它们要打架的时候,身上的大刺一下子竖了起来,可怕极了。
大猩猩在笼子的边上坐着,伸出手来问我们要吃的,有人给它丢过去一棵卷心菜,它一把接住了,咬了一口放在地上,又伸出手来要,还有人丢了一个矿泉水瓶子过去,它也一把接住了,他用手抱着矿泉水瓶,用口把瓶盖咬开,放到嘴里喝了起来。
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动物,让下一代也能看到这么多聪明、可爱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