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13
星期六,天气很好,晴空万里,温和的春风在人间欢快地跳跃着。爸爸和我去中山公园玩。
“嘟嘟”,随着汽车喇叭的声音,目的地到达了。我下车一看,只见两只石狮子摆在大门两旁,威风凛凛,气势逼人,仿佛在摇头摆尾地说;“欢迎!欢迎!”
走进公园,我便感觉到仿佛置身在一个美丽富饶的大森林里。公园散发着缕缕花香,苍翠挺拔的树木遮掩着大地。公园的左边有一个大水池,水池的中间有一座异常逼真的假山,假山上有许多葱绿的小树苗,水“哗啦、哗啦”地从假山里倾泻下来,真像一个 “小瀑布” ! 我恨不得跑到“瀑布”下,痛痛快快地洗一个清凉浴。阳光照在那壮观的“瀑布”上,波光粼粼,让人琳琅满目。
继续向前走着。“呀!快看!有荷花!” 一个小女孩指着不远处喊着,我顺着她指的地方一看,真的有荷花。我连忙拉着爸爸的手向那里跑去。只见河面上飘着许多荷叶,一些青蛙蹲在上面,坐起了“免费长途旅行”。粉翠欲滴的荷花随风摆动,宛如一个漂亮的姑娘正在翩翩起舞,婀娜多姿!荷花中有一个小小的莲蓬,它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舒服地坐在“荷花床”上。
我们沿着河边来到河中间的桥上,往下一看:一群金鱼在河里欢快地嬉戏、追逐,有的鱼围在一起,像在议论着什么,真逗人喜爱!突然,一个男孩扔了一把鱼食给活泼可爱的金鱼们吃。只见一条金鱼一看到有东西吃,便飞快地游到鱼食旁,没想到右边又有一条金鱼快速插了过来,一口把鱼食吞了。另一条金鱼只得张着圆圆的嘴巴看着那条金鱼津津有味地吃了。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中山公园的游乐场和那绿色的竹林。傍晚,夕阳快下山了,我和爸爸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啊!多么美丽的中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