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5
无论每天上学或是放学,我都会经过中山公园。可我却从来没留意过它,可今天我再定睛一看,哇!原来中山公园是那么有名又那热的。
从南门向里走,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高耸入云的的石碑,上面刻着孙中山先生的4个志向,那4个志向就是“天地正气”、“天下为公”、“大道之行”、“古今完人”,这16个字说明了他的志向之远大。十分迫切地表达出了他爱国的情怀。再向前走,便看见了孙中山的铜像,看着他那庄严的表情,就可以想象到他是凭借什么来破除中华人民五千年以来的陋习。接着再向前面慢步。就看到了早已是人山人海的儿童乐园。里面有“金龙客车”、“打老鼠”、“碰碰车”、“射击”等等简直是应有尽有。特别是在放假的时候,人那是相当的多。你看,我刚买了一张“碰碰车”的门票,可谁知我排队就排了足足40分种!虽然等是等了很久,可是玩起来却很好玩,可惜只能玩上3分种而已。
不过,我更喜欢的还是去“射击”,要知道,我的枪法可是一打一个准的呀!很多叔叔阿姨都夸我是一个神枪手呢!
在公园里,我还看见了许多有趣的现向。
你看,那几只鹅好像在争夺地盘似的,成那边打起了架来,就在这时,鹅的首领一边高声喊叫,一边向那两只鹅游去,它们本来还在争吵的,现在却各自游开,变成了两只乖鹅!
这真是“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