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山公园15
大家好,我是许导,我今天向你们介绍南山大道的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公园,占49万平方米,始建于1925年,已有70多年历史,比深圳的岁数还要大。当时,中山公园只有13万平方米,伴随着改革开放和深圳特区前进的步伐,中山公园不断扩建和发展,中山公园已经有49万平方米了。园内有被列为深圳市重点保护文物、明洪武二十七年(一三九四年)修建的南头城北城墙遗址;有著名雕塑家钱绍武主持雕刻的,全国最大的孙中山先生石雕头像和别的美丽的景物。那里整个园区以热带园林风光为主,鲜花飘香、草地如茵、古木参天。有上百年古树名木32棵,观光树种200多种;有近6万平方米的疏林草地、3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区。
接下来,我在给你们介绍我们小朋友爱玩的好项目,比如:青蛙跳、海盗船、旋转木马、碰碰车和鬼屋等好玩的项目。
我先来介绍青蛙跳吧,这是一个十二人游戏。“青蛙”跳起来的时候,就好像一只真正的青蛙跳起来了,而且跳的很高,你会感觉自己好像要飞出去,快到最顶上的时候,那只“青蛙”突然又往下降,你又要摔下去一样。这只“青蛙”就这么来回跳。青蛙跳真是好玩极了。
我还要给大家介绍海盗船,海盗船大概能坐四十多人,而且比青蛙跳还刺激。海盗船一会儿往前,一会儿往后,还越伸越高,它往前或者后的时候,那些在玩的人都会尖声大叫,因为那样太吓人了。
那里不仅有玩的,还有吃的,在大门外面,有卖一些小吃,油条、火腿、鱿鱼等,但是,我们可不能买那些小吃,因为那些都是不卫生食品,即使再好吃,可是大路上有很多灰尘。
中山公园的风景很美,下次,我再给你们介绍别的好玩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