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公园2
今天,我和妈妈高兴地去游览我们建湖的第一座公园——双湖公园。
双湖公园是由东、西两个湖组成的。我和妈妈首先来到西湖。站在湖的北岸,俯视湖的倩影,只见湖水清凌凌的,像一块明晃晃的大镜子。湖边的垂柳穿着翠绿的新衣裳,在微风的吹拂下,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山坡上,小草弟弟从泥土里拱出了身子,冒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四处张望。碧绿的草丛中还“绣”着各色野花。你看,迎春花大姐穿着金黄的晚礼服,桃花妹妹露出了白里透红的笑脸,不知名的野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星星点点……真是争奇斗艳啊!树枝上 , 新芽正在悄悄地生长,仿佛张着小嘴在呼吸新鲜的空气。信步来到湖的南岸,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它们掩映在绿树丛中,显得十分安谧宁静。
绕过一条宽阔的马路,我们来到了东湖。在阳光的照耀下,东湖烟波浩渺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像无数银色的精灵在跳跃。一座弯弯曲曲的石拱桥横跨湖的两岸,宛如一条长龙卧在水面上。桥的中央有一座湖心亭。站在亭子的中间,沐浴着轻柔的春风,呼吸着混合着湖水气息的清新空气,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低头俯视,亭子的四周水波潋滟,游船点点,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抬头远眺,金黄色的油菜田,翠流的麦地,鳞次栉比的高楼……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如果把秀美的建湖比作一条水晶腰带,那么双湖公园就是这条腰带上晶莹的宝石。我真为家乡有这么美的公园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