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公园15
说到建湖,自然会想到建湖的双湖公园。双湖公园分为东湖和西湖,是项伟大的工程,也是我们建湖人民的骄傲。
双湖公园的景色十分优美秀丽。湖上鸢飞鱼跃,荷花满塘,画舫穿行;岸边杨柳荫浓,繁花似锦,游人如织。其间又点缀着各色亭台楼阁,远山近水与晴空融为一色,犹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
双湖公园一年四季美景纷呈。春日,湖上暖风吹拂、柳丝轻摇、微波荡漾;夏日,湖中荷浪迷人、葱绿片片、嫣红点点;秋日,湖中芦花飞舞,水鸟翱翔;冬日,湖面虽暂失碧波,但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双湖公园的湖水清澈见底,宛如一面镜子。两旁堤柳夹岸,莲荷叠翠,宇榭点缀其间,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美丽极了。
双湖公园的喷泉更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夜晚,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那喷泉忽而直线上升,气势恢弘;忽而又一泻千里,水珠飞溅。宛如明珠散落,蔚为壮观。
双湖公园的花草树木也非常美丽。那些花儿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竞相开放。白的如雪、红的似火、粉的胜霞······
我爱家乡的双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