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公园12
我的家乡有一处风景名胜,它是建湖人的骄傲,是建湖里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就是――双湖公园。
一走进公园,只见“双湖公园”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沿着小道走。只见道路旁的树木郁郁葱葱,四季常青。它们挺拔高大,像一排排士兵守护着这条小道。树上有一个个鸟窝,清晨伴随响亮的啼叫,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真是享福呀!走到尽头,软绵绵的小草好像一块嫩绿嫩绿的地毯,“地毯”上还有许多小野花。它们有白的;有红的;还有粉色的;一起竞相开放开,五颜六色真美呀!来到东湖,湖面上飘着几只小舟。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坐上小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吹着习习凉风,会让你想起一首童真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轻轻飘荡。”看看水中的鱼儿,它们三五成群,它们一会儿在一起嬉戏,摆动着尾巴,还想在说“快来玩吧!”走上楼梯,登上楼台,向远处眺望会让你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夜晚,音乐响起,音乐喷泉伴随着音乐的高低而沸腾。天上,偶尔有几颗闪烁的星星,人们渐渐离去,安安静静。这就是真正的双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