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公园6
双湖公园座落在建湖县城的南边,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双湖公园一片春意盎然。大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在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营养。小溪解冻了,欢快地流淌着,不时发出“叮叮咚咚”“滴滴答答”的响声,小桥上的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地来到草地上,欢声笑语荡漾在公园里。
夏天,双湖公园一片生机勃勃。一棵棵顶天立地的大树就像一顶顶撑开的太阳伞,树叶密密层层的,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湖水清澈见底,如同一面巨大的镜子,湖中央有一大片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张开一两瓣,有的全部张开了,有粉红的、白的、黄的……不时还有蜻蜓飞来飞去,不禁让我想起了杨万里写的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双湖公园一片丰硕诱人。菊花开放了,绚丽多彩,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的……美丽极了!低头看看河里,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再抬头看看天空,鸟儿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
冬天,双湖公园一片寂静而又热闹的场景。一棵棵脱光了衣服显得光秃秃的大树毅然挺立着,唯独有蜡梅、竹子在风霜中倔强地生长着。刚下过雨,雪地上热闹非凡,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雪地上印着一排排脚印。
我喜欢双湖公园,它的一年四季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