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
雨,顺着指尖滑落,冰凉的雨,刺骨的风,向着大地和一切侵袭而来,又是一年冬到来。雨水在路旁溅起的水花,如果说是在做梦,那这脸上冰凉的触感就应该更加确定了吧。
冬天已在我们欢笑和哭泣的每个黎明悄然而至。
在不久的几个月前,我们还在空调房里穿着凉爽的短裤抱怨着炎炎夏日的炙烤,可是不久后的现在,每个人已然换上厚厚重重的外套,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密不透风,说话之间,一团团白气从眼前越过,一滴滴汗水俨然变成一阵阵哆嗦,冰凉的手啊,在几个月前还是红彤彤的,还不时用冷水冲凉,可是现在,谁有那个胆量在冷水下冲一阵子。夏天我们多想太阳快快回家吹起一阵阵凉风,飕飕的,可是现在呢,我们每天多期待醒来就是一片艳阳高照,可是睁眼却总是看见屋外荡漾的灯光,天还没亮呢?
其实,冬天的夜晚很美,月亮总觉得比往常亮,还记得小时候,穿成一只兔子似的,蹦到妈妈面前,钻进妈妈的怀抱,小手指着月亮,歪着小脑袋问:“妈妈,那上面有嫦娥,还有玉兔吗?”当时的我在我现在看来是多么幼稚,但是正式这种幼稚带我走了一段又一段的成长路,在成长路上蜕变了一次又一次,绽放新的生命力。现在的我,虽然不会问月亮的故事,但还是会对月亮好奇。太阳回家了,月亮探出脑袋,趴在窗台,伴着淡淡的月光,想着所有快乐的事,也是一种享受。
清晨的鸟啼声把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的我们叫醒,天还没亮,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想起床,以为是晚上,其实黎明已至,我们还要比太阳先出发。突然想起夸父追日的故事,其实我觉得他的方法不太对,冬天不是很容易办到么?打开窗,呼~一股凉风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向我扑面而来,一秒的呆滞,迅速裹上大衣,原地跺脚,真的很冷。冬天的开窗举动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这冬天的风虽然看不见,但是却能使人刺骨的凉,它能让我们裹着大衣也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冰凉的,但是却是冬天独有的,虽然寒冷,却能使人记住这是属于冬天的记忆。夏天,即使一阵风吹过,也是热的,夏日的太阳就更让人受不了,冬天的太阳说不上热,但却很温暖。
时间轮回,一年四季的变迁。夏天的结束,就蕴含这冬天的讯息,冬天至,也在孕育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无论是花草鸟木,世间万物都在变化,花谢花开,叶落叶生,枯黄的树叶变成枯枝,又重生嫩绿。每年都如此反复,我们发现了吗?冬天的到来不是在告诉我们一年又消逝了吗?时间如流沙一样从指缝滑过,却不留一点痕迹。
冬天的雨水是冰凉的,风也是刺骨的,冬天悄然而至,一年也结束,雨却还是会一直下,冬天还是反反复复去了又回。但是,时间过了,如流沙飘入大海就随波逐流了……消逝在冬季歌中。
大家好!我是冬天,我曾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在我的怀抱里,孩子们打雪仗,穿新衣追逐打闹……听到孩子们欢声笑语,我十分开心;我也为人们做了许多事,低温度可冻死细菌,为农民明年丰收服务。
可是近几年,我出现的时间晚了,即使到了11月份,我也迟迟不出现,孩子们总在抱怨,可是孩子们怎么知道这也不是我愿意的现象。现在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和南极的冰也渐渐地融化了,就连生活在南极的北极熊和企鹅也陆陆续续地跳入水底下去,这是为什么?这不就因为雪地上的气候不够吗?
我知道人们在炎热的夏日里,一定会开空调,我也知道我没有阻止人们开空调的权利,但我希望人们把空调温度尽量调到二十六度以上;开工厂的老板们,不要乱排废气使环境手到污染;人们也不要破坏环境,一窝蜂地开上汽车,使蔚蓝的天空刹时变成乌黑的天空。
孩子们,我是很想念你们,我很想听到你们玩耍是的欢声笑语,我多么希望你们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啊!
雪花悄然落在地上,我一个人独自漫步在街上,天很冷,但商店并没有关门,两个大音响飘出优美的歌声:“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互相支撑……”不知为什么,听着听着,心中就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一个难忘的冬天,也下着鹅毛大雪,晶莹的雪花在空中跳着回旋舞,我一个人在屋外穿着单薄的外衣,等待着姥姥的归来。外面北风怒号,不得不让我把自己抱住。心中暗念道:今天真倒霉!不但记错了上课的日期,姥姥最近又出去探亲了,虽然下午就能回来,但这才上午七点也得等会儿了!我生气的抱怨自己:为什么不记好上课日期呢?自己狠狠地一跺脚,失足踩在了冰上,正好摔了一个大大的屁股蹲。晶莹的雪花闪动着白色的光芒,从天而将,铺在了屋顶、地上……全世界在朦胧中成了白色般的梦幻意境。我站了起来,掸了掸屁股上的雪,裤子全湿了,寒风凛凛,冻得我直大哆嗦,我无奈地在这冰天雪地中,受着寒风的威胁。
“怎么了,小妹妹!”一个甜美的声音想在我耳边!嘿,原来是对门的大姐姐。“我,没带钥匙,没人在家!”说着便抽泣了起来。“走,去我家。”大姐姐挽起了我的手,她的手热乎乎的,那种亲热劲儿难以拒绝。到了她家,她先给我找了条裤子让我换上,又给我热了杯牛奶让我喝了,告诉我这样可以暖暖身子,又为我做了顿丰盛的午饭,就这样,我在她家待了一下午直到姥姥回来,临走时,还让我常去她家玩儿。
雪静悄悄地停了,商店里的歌还在继续“是啊,的确是啊,社会虽小,但却是个家……”那个冰冷的冬天,在冰天雪地中,她用炽热的心,温暖了我和那个让人难忘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