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作文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小学,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我们六(2)中队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收集各类资料,进行社会调查,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我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观看环保方面的录相带,积极参预环保知识问答调查活动,认真填写每一项提问。我参与了“红领巾植绿护绿队”的网站建设,在上面发布大量的环保图片和环保知识,以及关于环保的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来告诉大家;还定期制作一些宣传板来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地球,她是人类的母亲,她是人类生活的起源,她无私地抚育着我们,使我们能在这个得天无厚的星球里生活,地球有着取之不尽的资源。
从浩瀚太空,遥望地球,地球就像一个白里透蓝的玻璃球。蔚蓝的海洋,褐色的陆地,绿色的森林、草原,银线般闪闪发亮的河流,朵朵的云漂浮在上空,流出一幅幅清丽而柔和的画卷。地球的美丽而柔和的画倦,地球是美丽的星球,地球的美丽并不是仅仅在于它拥有这份罕见的蓝色,更在于它用几十年亿年的时间孕育了绿色的生命,地球迄今为止。地球是我们发现唯一拥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独,地球也因生命而美丽。
然而,随着现代人类科学技术和经济的空前发展地球?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在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环境的过程中,遭受到了空前的戕害,漫漫黄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经孕育灿烂古文化的江河经常变成干涸的河床,原本瑰丽的风景湮没为荒野,还有地下水位下降,气候变暖,冰川融化,大气污染,臭氧层空洞,破坏性风暴增增多,海平面升高,生物种类锐减……在长期掠夺资源后,地球其及居民好像进入一个高风险的地区,在危险的地方,全球性变暖,气候和土壤、河流及海洋的污染处处威胁着人们,水和森林等自然资源的生存还不以说明问题吗?大量的垃圾在不断产生,环境日益恶化的警钟早已敲响了,但是,对于环境恶化进程的遏止仍显得过于无力,尽管大自然已向人类亮起红灯。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是一个自然、社会、经济、文化等多因素构成的复合系统,地球不仅属于我们人类,相反,我们人类属于地球,我们人类和其他生物都在一个家园中,但是,近2019年来,地球上有106种哺乳动物和127种鸟类灭绝,濒临灭绝的哺乳动物就有406种,鸟类593种,爬行动物209种,鱼类242种,天呀!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吃惊的数目。
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不息载体,只有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才能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类真的自觉去植树造林,保护环境,那就不会有植树节,世界环境保护环境日,世界禁烟日等等节日,这些都告诫我们要保护环境,古言说得好:“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但是几百年后的现代文明却使我们绿色的星球日渐披黄蒙黑,黯然失色。来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脆弱的地球吧!因为,只有人类的心灵才能够知足这份美丽,善待地球?人类唯一的星球,我们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