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作文
本学期我学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懂得了有关地球的一些知识,知道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假如破坏了地球,人类不能指望移居到别的星球去。保护地球,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事情。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只要我们不污染地球的环境,不浪费地球的能源。就能让大地变得更绿色,更环保。有想法就要有行动,目前,我们全省正轰轰烈烈地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宣传活动。我是一名小学生,我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低碳?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消耗,尤其是二氧化碳的减少,我们应积极提倡“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油、节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这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口号喊得再响不如理念深入人心,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惟有如此,低碳社会离我们也许才并不遥远。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其实,“绿色出行”与其说是一种出行的方式,更应理解为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新的社会公民道德,更是一种时尚和文明。“绿色出行”反映的是国民的文明素质,其也必将会使社会更环保、更和谐。“总之,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以前,我总是把电灯开上个彻夜到明,水从晚上滴到明早,冰箱塞满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样,既浪费水,又浪费电……现在,我听到了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我渐渐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做好,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平时,我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浇草。而淘米水对花草而言更比清水有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而且还能让花草更好地生长。还有我家在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总是将后面几遍洗衣后较干净的水用一个大盆里收集起来,用它来拖地板,还用它来冲刷厕所,虽然这样多费了一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十分高兴。我希望 “低碳家庭”会做的更好。每当我看见妈妈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时,我会上前去阻止。我会把它做成一个小垃圾桶,有的像个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有的又的像只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既帮助了我们,又节省了电。
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我经常提醒爸爸: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尽量减少生活中的“碳”侵害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们去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了少量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连忙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太好,尽可能地一次性购足,就少了几次购物,也就省了车油。”妈妈说:“这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就尽量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时又省力。
做到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