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后一个人2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座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颓然从地板上爬起,缓慢地脚步让他的恐惧越发突显,不断思索着:地球上只有我一人,何来敲门声?想着,不知不觉已走至门边。
冰凉的手还未触到门把,又紧张地缩回,思忖着:开还是不开?男人用食指拉出一条门缝,定眼一瞧,许多小动物在地上,其中一只狐狸睁开大眼,空洞无神的目光令男人平添一丝怜爱,犹豫着万一它们伤害了我,怎么办?这样可爱的小动物不会伤人吧……终于,他不忍看动物们悲惨的处境,把它们依次小心翼翼地抱进了房间,逐个喂了一些碎面包屑和蔬菜,再把水池放满水,给小动物们洗了个澡 。
几个小时后,小动物们陆续苏醒,感激地看着男人,但由于胆怯,兔子拥着狐狸,狐狸抱着兔子,更胆小地动物就缩成一团,男人笑了笑,走出了房间,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各种猛兽聚焦在一起,围成一圈,说着男人听不懂的语言,他担忧地望了屋里一眼,忙抽身往回走,快速锁上门,拉上窗帘,时不时向屋外瞧两眼,猛兽已回到各自的领地,男人暗道:“看来,这些猛兽得改吃素了。”
日新月异,男人与小动物的关系起来越好,偶尔他也会怀念人类,但是,他已经喜欢上了这些小动物。快乐的时光终究短暂,男从还是老去了,行动越来越缓慢,终于,有一日,它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动物们阴郁了好一阵子,在男人身上俯了很久,很久……
地球,终究还是成了动物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