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激动得从沙发上跳起来,但是又突然坐下。手心里满满都是汗,敲门声一直在持续,他掐了一下自己,好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然后他站起来,焦急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他在犹豫——他确定他是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那么,在门外的是谁呢?他这样想着。
他想要从窗子向外望,但是他突然想起来,他在世界末日之时就把窗户用木板封住了,因为他害怕看见外面那个寂寞而冷清的世界。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他终于慢慢的把颤抖的手搭在门把手上,紧紧地握住,然后他低头思考起来,他不知道该不该开门,他纠结着,然后他的手无力地垂下,内心不断的挣扎着,但是他最终还是旋开了门把手。因为他看见了,从紧闭的窗户外渗透进来的一缕阳光。
“吱呀——”破旧的门发出痛苦的呻吟,外面没有一个人,他有些绝望。接着,他的肩膀突然一沉,一只白猫跃到了他的肩上——这是他养的猫,在他逃避世界的时候被锁在了外面。
然后他抚摸了一下那只白猫,猫咪开心的舔着他的手指。
就在这时,温暖的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照在了他的身上,他感觉到光芒轻轻地飘落在自己的身上,心底渐渐的温暖起来——这是在人类衰退之后的第一次。
“老朋友,好久不见。”良久,他抬起头,笑着说。
至少,他还有阳光,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