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7
夏日里,下了一场雨。
我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忽然听到一声雷,我便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要下雨了。这时,一条带子似的闪电刷一下在我眼前闪过,随之而来的是轰的一声雷,震得天好像塌了一样。我就想,为什么先有闪电,再有雷声呢?奇怪,奇怪,真奇怪!我又观察了几次,结果都是这样。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就找网络这个无所不知的“老师”。
我查了一番发现,因为闪电是光,光的速度非常快,一秒能绕地球跑七圈呢,而雷声是声音,声音的速度比光慢,所以我们才先看见闪电,后听到雷声的。
我又想雷电是怎么产生的呢?我又去找了《百科全书》,准备一探究竟。经过了一番查找,我发现了!因为暴风雨在产生的时候,会吹来许多的风,风把空气吹动了,空气就到处乱撞,碰撞在一起时,就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只要是风越大,碰撞力就越大,雷声就有多大。雷大时,惊天动地,雷小时,几近无声。
人们从大自然得到的启示可真不少啊!人们从蝙蝠身上学到知识发明了雷达,从乌龟身上发明了坦克,我从这次探究雷电的奥秘中,也获得了启示:大自然真奇妙啊!只要用于探索,勤于观察,就会从大自然中发现更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