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11
大自然给我们人类许多启示,比如: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做出了第一批防毒面具……
让我说一说我最喜欢的其中之一吧!苍蝇,是细菌的传播者,谁都讨厌他。可是苍蝇的翅膀,是“天然导航仪”人们模仿它制成了“振动陀螺仪”这种仪器目前已经应用在火箭和高速飞机上,实现了自动驾驶。苍蝇的眼睛是一种“复眼”由3000多只小眼组成,人们模仿它制成了“蝇眼透镜”,“蝇眼透镜”是用几百或者几千块小透镜整齐排列组成的,用它作镜头可制成“蝇眼照相机”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相片。这种照相机已经用于印刷制版和大量复制电于计算机的微小电路,大大提高了功效和质量。“蝇眼透镜”是一和新型光学元件,他们的用途很多。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老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