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6
大自然里有很多奥秘,正等着人们去发现呢!比如:小蚂蚁团结搬食物:小草生命力顽强再次生长:小蜘蛛耐心重新结网……
一天,我在楼下玩的时候,发现花坛旁有一个被啃过的苹果壳,不远处有一只小蚂蚁正在观望。小蚂蚁看见我,踌躇不前的,像是怕上当受骗。僵持了一会儿,它看见我没有踩死它,就变得胆大包天起来。它爬到苹果壳顶的中心,巡视了一周,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就走了。我心想:它可能去巢洞里叫伙伴来一起搬这个大大的苹果壳。
不一会儿,有一条连绵不断的队伍从蚂蚁洞里出来。这些蚂蚁争先恐后地爬到苹果壳上,用力地咬剩下的苹果肉。等它们吃饱了,要准备把剩下的搬回巢里,队伍就乱了,每只蚂蚁搬的方向都不一样。突然,有只蚂蚁站在地上指挥,它十分像一位交警在指挥交通呢!最后,它们团结起来,把苹果壳搬回巢洞里了。
蚂蚁搬苹果壳的事情给了我一个启示:做什么事都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要不然可能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我们的大自然是一个奇妙的世界,人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示。因此,我们不能破坏大自然的规律,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