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13
“哇,好凉快呀!起风了,姐姐,快来看呀,大树被风吹地摇晃的好厉害呀!”弟弟兴奋地说。“是啊,可是树下的小草看起来好像都不动??”于是,我跑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你自己去查吧,我相信以这样的方式知道的答案会让你更加记忆犹深!”我垂头丧气地走开了。看到妈妈买菜回来,我又兴高采烈地去问妈妈同一个问题,妈妈说:“孩子,你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于是,我把妈妈给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来查阅,哈,答案终于找到了:原来因为风运动时,由于低处地表不平或障碍物多,又比较容易形成涡旋运动,因而风小;而高处障碍物少,摩擦便减少,因而风大。哈哈,是这个道理啊!所以,在刮风的时候,高处的大树摇晃地远比地面的小草更起劲呢!
通过查书我明白了有个词叫“树大招风”,想必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吧!自己找答案的过程原来是这么的有趣,同时通过这件事情,也教育了我们要勤于查找,相信你也会收获到和我一样的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