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5
“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溪桥。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销。”大自然中的万事万物,包括着无穷的奥秘,它们的勇敢,它们的坚毅,让我懂得了生活。同时,一朵小小的梅花,更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那年冬天的清晨,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散步。我们穿着厚厚的棉衣,走在大地妈妈的白毯上。鹅毛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让它变得洁白无瑕。许多个雪人向我们招手,许多个雪球飞来飞去。突然,我们发现了一枝隐藏在白雪之中,粉白相间的花朵。
从远处看,像冬天里的一团火,温暖着我的心;从近处看,又像一个娇羞的小姑娘,红了脸,让我打心底里喜欢。
这时,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裹了裹衣服。但当我的目光落到梅花时,它却纹丝不动,没想到,娇嫩的梅花有着坚强的一面。冬天是多么寒冷,可这看似单薄的小花却亭亭玉立,坚强地忍耐,坚强地绽放,坚强地“美”下去。
人生在世,应乐观积极,坚强勇敢地走下去。别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计较,忍一时,风平浪静,坚强一时,就能尝到成功的果实。凡事学会坚强,开开心心地面对,这不正是梅花告诉我的道理吗?
梅花,谢谢你,谢谢你带给我的启示,我也要像你一样,笑傲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