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15
在美丽奇妙的大自然中,许许多多的生物都会带给我们很多的启示。我在几天前从小蚂蚁的身上得到了非常大的启示。以前,我之所以讨厌蚂蚁,是因为蚂蚁经常到我家偷糖吃,但那次之后,我不由自主的开始敬佩起蚂蚁了。
有一天,我在楼下的小花园里吃薯片,掉了许多碎片在地上。我把薯片吃完了,正想去别的地方玩,突然看到一只小蚂蚁想把掉在地上的薯片抬走。但是,无论他怎么拉、怎么拽,薯片仍然纹丝不动。掉在地上的薯片对于这只小蚂蚁来说就是一个庞然大物,根本就不可能抬得动。后来,小蚂蚁不见了,我想:那只小蚂蚁一定是抬不动,想当逃兵了。过了一会儿后,那只小蚂蚁居然又回来了,而且还带来了一群蚂蚁大军。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把掉在地上的那些薯片抬了起来,浩浩荡荡地离开了那里。我心里暗暗地想:虽然蚂蚁只是一种很小的生物,但他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却是不可估量的。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啊!
从蚂蚁身上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要学习小蚂蚁这种团结向上的精神。无论是一个家庭还是一个集体,只要团结一致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