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10
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只要你用心的去观察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通过大自然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就说我们楼栋前有一个高台阶,我没事的时候总爱在那玩,有时我发现成群结队的小蚂蚁,它们身上都驮着像小沙粒一样的东西,排着长长的队伍向小洞口走去,我在网上查了一些关于小蚂蚁的资料,原来它们这是在搬家,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明天要下雨了,小蚂蚁搬家是因为它现在的家潮湿或地势偏低,通常在它们搬家的情况下,那日的天气肯定闷热预示着明天要下雨,不是有这样的一句话吗: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别小看蚂蚁,因为有了它们的启示,我们才知道了天气的变化,所以说大自然是我们的启迪,是我们的老师,大自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收获和想象空间,没有大自然的启示就没有我们人类现在如此的发达,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正等着我们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