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8
大自然是人类的好老师,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比如说: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电子蛙眼;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鲁班还发现一种带刺的草,发明了锯。
蝙蝠是一种哺乳动物,而且是胎生。在夜晚它是夜空里捕捉害虫的专家,不管是飞得多快的昆虫,也逃不过它的眼睛,蚊子身体小巧玲珑,飞起来很快,很轻盈,可要是碰到它的对手——蝙蝠,它就好像慌了手脚的公牛似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永远都逃不过蝙蝠的手掌心。所以人类就发明了驱蚊灯。
苍蝇的眼睛是一种“复眼”,有三千多只小眼组成,人们模仿它制成“蝇眼透镜”,是用几百或者几千块小透镜整齐排列组成的,用它做镜头可以制成“蝇眼照相机”,一次就能够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照片。这种照相机用了印刷版和大量复制电子计算机的微小电路,大大提高了功效和质量。
神奇的大自然给我们许多的启示,为人类造福,动植物也会成为人类最好的老师,我们人类要保护大自然,不能够违反大自然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