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启示9
有一次,我到卫生间洗手。忽然,我发现了一只小蜘蛛。正想把它踩死,却又余心不忍,就蹲下来仔细观察。
我发现蜘蛛从这一个墙角爬到另外一个墙角,接下来就开始织网了。
蜘蛛先从嘴里吐出白色的丝,再把丝拉成网的形状,再从嘴里吐丝……不一会儿,小蜘蛛网已经快拉好了。这时,我家的小猫一下子把蜘蛛网抓断了,可怜的小蜘蛛又要从新织网了。我看得不耐烦了就想走,正要走的时候。我想:既然蜘蛛都那样坚持不懈,我也要学蜘蛛一样的精神。
我知道了: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呀!比如:人类根据青蛙眼发明了电子蛙眼;根据海豚的定位系统发明了声纳;根据水母的顺风耳发明了水母风暴探测仪;根据鲸的“流线型”发明了轮船;根据苍耳发明了尼龙搭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