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踪迹在哪?当你散步在小区中,公园里,走进田园的时候,你就能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
春天的踪迹
清晨阳光还没晒满大地,我在草坪上的一只小鸟身上,就看到春天的踪迹。
那是一只很“时尚”的鸟,全身由黑白灰的色调,黑色的头顶,白色的脸颊,灰色的身驱还有黑色的长尾。我是在散步的时候被它所吸引的,那时它正仰首挺胸地站在一处草坪中,面朝着远方的太阳。
我离它很近,随及就停下脚步,因为不想它被惊吓飞走。
于是,我看到它小小的头颅左顾右盼,小小的脚丫轻踏草地,然后在草丛中东啄一下,西啄一下。清翠的草叶上还带着晶莹的露水,我不知道它是在啄小昆虫还是在啄水喝,但是那可爱的动作真的太萌了。
别看那小小的身躯,蹦来蹦去地,在草坪上也走出了好几米的距离,那姿态与神情,真是惬意。
我想,它那么小,也许才经历过第一个春节吧,它享受着这个季节的美。
看过小鸟,我又被路过那些鹅黄色的小菊所吸引。它们非常的迷你,可能直径也就一公分左右吧,朝着阳光的方向,努力地伸展,艳黄的色调,有一种特能激励人的感觉。它们的身旁还有一些迷你的蓝色小花,以及粉色小花。
没有园丁去精心呵护,它们却在茁壮地成长着,点缀着这个温和的春天。
春天的踪迹,真的无处不在,只是待我们静下心来寻找与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