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踪迹3
早晨,我推开窗户,一股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微风吹拂着脸面,使我感到有几分寒意,但已不那么凛冽了。朝阳悬挂在空中,温和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各种花草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春光的沐浴中绽开了笑容。
春天来了,她带着蝴蝶,拉着燕子,背上给大家的礼物,迈着轻盈的步伐,捎着春天的气息,悄悄地降到了人间。
今天是个好天气,我走在大街上,沉睡了一冬的树,仿佛听到了春姑娘轻快的脚步声,个个抽枝发芽,抖擞精神,准备迎接春姑娘的到来。花坛里早已没有了冬天的残雪,花草都蓄集了力量,有的破土而出,有的从枯萎的花草中钻了出来,他们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和你玩游戏,一会儿他从这朵花中露出了小脑袋,一会儿他又从那支草里现出了半身。忽然,天空中掠过一些可爱的小黑点儿,噢,原来是几只从南方赶来的小燕子。有六七只小鸟在高峻挺拔的梧桐树上欢唱,它们的歌声听起来的那么的悦耳。这会儿又有几只小鸟来加入它们的行列,与它们并排合唱。
我发现街上的人们早已脱去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轻快的春装。漂亮姑娘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一起去逛商店。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公园里,放眼一望,有的孩子在放风筝,有的孩子在河边打水漂,有的孩子把遥控船放在清澈的湖水里,用遥控器控制着船来来往往......好一派和谐快乐的景象!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嫩绿的小草里,在刚刚发芽的树叶里,在清澈见底碧绿的湖水里,在明媚的阳光里,在孩子们的笑颜里。春天永驻在祖国的大地上,永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