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踪迹15
春天来了,我到田间去寻觅春天的踪迹。
春天百花争艳,农家小院里粉红的桃花开了、雪白的梨花开了;田野里金黄的油菜花开了,一大片一大片,真是美丽极了;田间小路上,还有许多野花也开了: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紫色的……五颜六色,多不胜数。在这些漂亮的野花中,我最喜欢一种像小铃铛似的紫色小花:四五片花瓣半开着,中间有一些米黄色花蕊,绿色的茎吊着紫色“铃铛”,好像是在为地下过路的蚂蚁照明似的。连爱美的蝴蝶、勤劳的蜜蜂也被吸引过来了。我在这些美丽的花朵中找到了春天的踪迹。
春天百鸟争鸣,林子里一大早就开起了热闹的音乐会。你听,“布谷——布谷——”这是布谷鸟小姐最动听的歌声;“唧唧——唧唧——”那是小燕子妹妹清脆的叫声;“叽叽——叽叽——”那是喜鹊姐姐欢快的声音;“叽喳——叽喳——”麻雀先生也不甘示弱……我在这些鸟儿们美妙的歌声中找到了春天的踪迹。
接着,春雨、春雷也跑来凑热闹。沙沙的春雨,像千万条丝线飘下来,细细的,密密的;隆隆的春雷,犹如一首美妙的乐曲,荡漾在半空中……穿梭的燕子衔着细细的雨丝织出一幅美丽的图画:绿的,是柳树;红的,是桃花。还织出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的小蝌蚪欢快地游来游去。河的对岸是一座小山,山坡上,有植树的娃娃;山坡下,有播种的农民……我在这美丽的图画中找到了春天的踪迹。
“嘎——嘎——”我应声而去,原来是一群鸭子在池塘中嬉戏,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在洗澡呢。这真是应了一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呀。我在池塘中找到了春天的踪迹。
春天,大地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莺歌燕舞……我在田间找到了春天的踪迹。春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