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踪迹6
站在湖光岩门口,我感到她正迎着柔柔暖风,为我们的来到那片青绿的草坪;随着潇潇雨点,为我们的到来献上一簇美艳的鲜花;明媚的阳光也尾随着洋溢出朝气勃勃的青春与希望之光。这时,“春意盎然”这个词最能体现此景。
踏进湖光岩,一幅幅典型的火山剖面,一湖如镜的碧水,苍劲有力的盘根千年古藤,形状怪异的岩石便一一展现在我眼前。此时此刻,我眼前出现的景物,使我感到春的热情、柔情、坚强、美丽!
坐在中国独一无二的玛珥湖岸上的石头上,闭上眼睛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这仿佛是春天与我一起呼吸;再细细倾听湖水奔涌的声音,这似乎是心灵的净化;睁开眼睛看着碧绿的湖水,享受这美丽的大自然。这美丽的玛珥湖除了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外,更是春天一面的体现。让人不禁感到心旷神怡,开朗。
沿着弯弯曲曲的阶梯在行走,我不禁感叹春的力量,山两旁树木苍劲有力,树藤沿山向上生长,似乎要和我们同行,看谁最快到达顶端。漫长的阶梯,一个又一个转弯,不少人半返回,他们不到最后,最终放弃一个欣赏美景的好机会。其实,蜿蜒的山不正如人生的阶梯吗?最后我站在顶端俯视,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对于我来说却另有一番滋味。
当你播下种子后,如果好好种植,它一定会长成最甜美的果实。虽然种植过程辛苦,但是得到果实的那一刻,你将觉得都是值得。
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