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游玩8
春天到了,柳树长出了嫩绿的芽,在微风中甩起了长发;河里的冰化了,潺潺地流向远方;花儿绽放了笑脸,为大地增添色彩。
也许你并没有发现,不知是谁在石缝里丢下了这颗小小的种子。不知过了多久,它终于从石头缝里挤了出来,探出嫩绿的脑袋。这小小的嫩芽迎着风雨,孤傲地直立。这可让那石头大大地嘲笑了一番:“喂,小不点,你这么弱小,风一刮,你就会倒下,你何必这么努力呢?你看看我,这么坚实,大风来了我也不怕。我看,你还是放弃吧!”而嫩芽不这么想,它说:“我才不怕呢,我要长大,长成像其它的美丽的花朵那样,供路人欣赏。”
昨夜,刮了一场大风,地上的小石子和沙子都落在了这颗嫩芽上,石头看见了,说:“你还是放弃吧,你终究会被石头和沙子淹没!”嫩芽不信,它每天都努力吸收阳光和露水,想赶快长大,长成美丽的花朵。
就在嫩芽的努力下,一天,它结出了花苞,圆圆的,粉粉的,它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于是,它每天更加努力地吸收阳光和露水,盼望能够早些变成花朵。
又过了几天,花苞变成了美丽的花朵,它开心地对石头说:“石头,石头,你快看,我终于变成花朵了!”石头不屑地说:“唉,我说你怎么这么笨呢?就算你现在开了花,以后一遇到大风大浪,你就活不了了,得意什么呀!”
不知过去了多少年,经历了多少狂风暴雨。在冰雪融化、万物复苏之际,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走来,此时它又与其它花朵一样,又绽放出了笑脸,似乎在向世界宣告:只要坚强,心中有梦,没有什么不可以。而嘲弄它的石头,经过风吹雨打,早已化作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