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游玩14
冬爷爷带着雪花娃娃悄悄地走了,春姐姐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温暖了大地。
看,小草从泥士里探出头来,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衣衫。梨花、杏花和桃花竞相开放,散发出一阵又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小蜜蜂和小蝴蝶欢快地在花朵上跳着舞,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春姑娘来到了小河边,她吹起一阵春风,唤醒了沉睡的小河,小河醒了,小河唱起了歌,你听:“叮叮咚咚,叮叮咚咚”那是小河在给春姑娘唱歌呀!
春姑娘来到了田野里,她吹起了一阵春风,把田野变得一片碧绿。麦苗在风中摆动,好像在给春姑娘跳舞。
小朋友们来到了郊外,你看,他们一会儿捉蝴蝶,一会儿和小鸟歌唱,一会儿采朵野花,一会儿和小鱼嬉水。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不知不觉下了起来,那如丝如缕的细雨,悄悄滋润着世间万物。春雨落在柳条上,柳条发了芽;春雨洒在大地上,帮大地洗清了脸……正如杜甫所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轰隆”一声,春雷响起,春雷惊醒了正在睡觉的小动物,有小青蛙、有老蛇、有黑熊、有小刺猬……小青蛙跳上了一片荷叶,在荷叶上“呱呱呱”地唱歌,好像在为春天纺织一首歌:
“春天遍地野花开,
春天蝴蝶花丛飞,
春天田野绿油油,
春天小河唱起了歌。
呱呱呱,呱呱呱,
春天,春天,真美呀!,
呱呱呱,啦啦啦,
我真喜欢春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