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唤醒耳朵,聆听春来临的足音?你可曾擦亮眼睛,欣赏春绽放的色彩?你可曾张开胸怀,感受春勃勃的生机?如果没有,那你便未曾读懂春。
春天景色
春天的雨是沉静不张扬的哲人,总是悄悄而来。像是受了谁的指引,一路从云端奔向山恋,奔向村庄,奔向树梢,奔向“哗哗”流淌的小溪流,奔向带着芬芳的融融的春泥,去扶慰万物。细密温柔的雨丝,润醒了叶芽,润开了花朵,在沉睡的大地上润出了一片鲜活的生命,如纱似雾。“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春雨的性情。
春天的树是可爱不调皮的孩子,在春雨中被惊醒了。露珠在树身、树叶、小芽上,欲将滑落,一层薄薄的雾在周围萦绕,若隐若现,如梦如幻,而树呢?如海市蜃楼,在这无边的春景中。温暖的阳光,照射在那鹅黄色的嫩芽上,芽儿舒适地伸展开来,像是躺在妈妈的怀抱,幸福惬意。
春天的花是善于营造美的丹青妙手。“万紫千红总是春”不错的,春天的花斑斑点点,点缀在那新绿的草丛间,它们含笑婝放,打探着春的讯息。一阵和煦的风吹来,带着点点芳香为整齐的草丛注入了勃勃生机,泛起了微微涟漪。
春是有生命的,有朝气的生命,读春便是读懂一个生命,无边美如画的春景图中,你读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