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仿佛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少女,能描出五彩缤纷的绣图,能吟出香醇的诗句,能唱出悠扬的歌曲。她摇动绿柳,轻吻着花瓣。
瞧,大地妈妈放开了怀抱,到处都是草绿花红,鸟语花香的景色。群山披上了淡绿色的新装;大地也散发出泥土,花卉的清香。
在外面,我觉得神清气爽,天虽低,但很蓝,清彻明净得像一面镜子,镜子中浮着雪白雪白的云,有的是一朵一朵的,有的是一丝一缕的,我真想摘一朵当棉被盖。我明白了,春天是蓝蓝的天空。
在路上,春风拂面,万紫千红。这时,一个穿着短裙姑娘走过来,她的头发盘在上面,配着那飘动着短裙,好漂亮啊!太漂亮了!!姑娘们秋天时披在肩上的秀发盘了上去,用短裙代替了长裙。 我忽然知道,春天是姑娘们的短发和短裙。
在花园里,迎春花、月季花都绽开了美丽的微笑。瞧,迎春花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多美啊!她那美丽的身影,让人觉得她好象在在风中花影摇曳。看,月季花那亭亭玉立的身影,是那么的千姿百态,各自吐着芳香,有的浓郁似蜜甜,有的淡雅似茶香,满园飘散着香气。我知道了,春天是那姹紫嫣红、瑰丽娇嫩的美丽的花儿。
在树林里,苹果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出了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微风吹来,花瓣轻轻飘落,好象阵阵花语。那美人松的树挺拔,扶摇直上青天,凌空展开她的绿臂,远眺像一个美丽的姑娘。呵!我了解了,春天是那树木的树梢上的花儿。
我爱春天,她给大地、给花草树木带来了生机,她赐给了祖国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