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的上空,一轮红日苏醒了,这是它与大地久别的重逢。
被寒风大雪尘封住的小溪奏着乐,欢呼着春天姐姐的来到,它挨家挨户的去叫醒还在熟睡的草儿们:“快起床了,太阳红了。”阳光轻轻地洒到小草的身上,小草随着溪水的“叮、咚”声在微风中摇曳。
缩在火炉边的我,轻松地站起来,脱掉了厚重的棉袄,打开了整个冬日都紧锁的窗子。“呼……”春风它进来了,拂过我们的耳边,穿过我的手间,它在这个好久都没见到阳光的屋子里穿梭着。我眺望前面的那山那树,它们换了衣服,换了一件与这温暖春天更般配的绿纱衣。山顶与红日亲吻着,仿佛互相问候着是否别来无恙。
归来的雁儿整齐的队伍在那洁白无暇的云朵中飞翔,它们向湛蓝的天空问好,“我们又回到了春天的故乡”。我伸手向雁儿们打着招呼,是哪只雁儿上个春天在屋檐下安的家呢?我望着它们飞翔的身影想象着。
树技上那摇摇欲坠的枯叶被风儿送到了我们的身前,它是一片枯黄的叶子,在这个春光明媚的世界中,它终于实现了冬日许下的愿望:等到春天来临,然后永远沉睡在这里。它心安地闭上了眼睛,我把它放在了树下。
我站在开满油菜花的田梗上,走进了春天花的乐园。放眼眺望,一片片小黄花瓣,一朵朵娇嫩的花朵,一株株碧绿的油菜享受着阳光的淋浴、风儿的洗礼。它们肩挨着肩,互相嬉戏,笑着、闹着。我抚摸着那像婴儿脸上的小绒毛一样的花瓣,不——是摸底到了春天。
我在这田野散着步,我在这树林间听着溪水的美妙音乐,我在这树下看着叶儿发芽,我在这美好的天空下走进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