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春天是什么5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清脆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春天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一起走进春天。
春天在河边的柳树上,好像就在昨天,柳树还刚刚抽出嫩芽,今天再出去看,柳芽摇身一变,变成细细的柳叶了。这是谁的功劳?噢,我想起来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在五颜六色的花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油菜花,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黄澄澄的,漂亮极了,还有那杏花,粉红粉红的,有单独一朵开放的,有几朵开成一簇的,还有开成一串一串的,引来好多好多蜜蜂,它们忙碌地采着蜜,花们一点儿都不孤单。
春天在山坡的栗树上,近看栗树开始发出小嫩芽,若从远处看,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了。树下的小草悄悄地钻出来,探头探脑地这儿看看,那儿望望,我好奇地拔了一株,妈妈说那是绵枣儿叶儿,可以蒸蒸吃的。
于是我更带劲地去寻找更多的棉枣叶儿,好让妈妈给我做顿美餐。山坡上的小花们也争先恐后地开放,有黄色的,紫色的,红色的,白色的虽然没有油菜花、杏花开得那么烂漫,但是让我感觉到它们的可爱。
正如朱熹所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不就是这样吗?随风舞动的柳叶,五彩缤纷的花,叽叽喳喳的小鸟,探头探脑的小草。
我找到了春天,来吧,和我一起走进春天,拥抱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