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十分和谐温暖。为了体验春天带来的喜悦,妈妈开车带我来到了一个小山村,想要在这里面感受一下春天美丽的气息。
走进春天——春天是什么
刚下车,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泥土的芳香,看来,农民伯伯们翻好土地准备播种了。春风吹过,刚刚露出芽儿的小草,在春风的召唤下苏醒了,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畅。春风和煦,我的正前方是条弯弯的小路伸向远方,我顺着小路方向往前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大片“迎春花”,金灿灿的,如金子般闪亮,可真是:“三月正阳招万物,迎春花开如灿金呀!”
其他的树木也都跃跃欲试,有的树皮泛着青色,有的已经长出新芽,有的竟然展示出含苞待放的花朵,似乎向春天炫耀自己的风采呢!
这时我发现山脚下的远处好像绕着一朵朵的白云,我稍微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户户人家正在做午饭呢!那缕缕炊烟好像是一朵朵白云慢慢地升腾,渐渐地,腾空而上,萦绕山顶,山腰,树林里……
此时此刻,我忽然发现在山的东边流淌着一条弯弯的小溪,溪水淙淙流过,溪水清澈见底,滋润着自己身旁的嫩草,小树,那儿似乎格外灵动,充满生机!
我望着这美景,心中想:“春天太美了!”禁不住引出一首诗:
三月晴空万里青,
山峰已披绿林疏。
若是嫩草未出土,
只需春风召他醒。
春天,是一年之初,我们应该像小草那样,在这个春天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