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9
时光的光碟在不停地旋转着,一幕幕都绘制出我们绚烂的生命,也许就在某个点上,你将收获属于自己的最美好的时光。我想,在春天,它已悄悄降临。
打着伞走在春雨之中,滴滴答答,淅淅沥沥,穿过一段光阴飘入耳中,一滴雨滑过眼前,模糊了视线……几个女孩在雨中穿着雨衣,奔跑在这朦胧的雨帘中。春雨如丝线串起一串小水珠,洒在路面上,形成一个个小水洼,孩子们脚上的雨鞋当然耐不住寂寞,欢快地踩在一个个小水洼中,溅起一串串细碎的水花,雨中夹杂着孩子门银铃般的笑声。一首歌谣飘入耳中,“小雨点呀落水面呀,几个圈圈盼团圆呀”,雨滴终究落下,摔在我的鞋尖上,打碎了童年的梦,不知又是哪位同学从身后拍打我的肩。最好,莫过这清凉的时光。
春暖花开,校园中的海棠开得格外绚烂,走在花池边,伸手,渴望触摸到它的娇嫩……,抬眼,又出现了熟悉的乒乓球桌。桌旁的丁香树花开依旧。一阵欢快的下课铃响后,欢闹声瞬间充斥了整个校园。白的、紫的丁香花在阳光下熠熠闪耀,照进女孩们清澈的眼眸。爱美的天性驱使她用纤细的小手撑上乒乓球桌,想要摘下别在它头上的丁香花,全然不顾柳絮落在发梢,引来孩子们的一阵嘻笑。伸出的手无经意间将海棠碰下,打碎了儿时的梦。最好,莫过这香甜的时光。
夜幕渐渐降临,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暗黄的路灯散开一圈圈光晕……吃过晚饭,女孩又拉起爸爸、妈妈的手,带着心爱的跳绳,扎起两根马尾,去楼下散步,女孩开心地跳到最亮的那盏灯前,指着地上的影子对父母说:“你们快看,我比你们高!”。女孩跳着跳绳,影子中的两根小辫如蝴蝶般上下飞舞,不知又去哪里神游的我撞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撞翻了童年的梦,引得路人驻足观望,我莫名一笑。最好,莫过这调皮的时光。
我们的生命就在这样的兜兜转转中走过,你会发现,春天总带着一段难以割舍的时光,唤醒点点记忆,而最好,莫过这春天记忆中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