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6
在我眼里,春天是风姿绰约的,它迈着轻快的脚步款款而来,“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也是轻柔的,太阳总是温暖的,被天上的彩云衬托着。
春姑娘长袖一挥,便把这平淡无奇的日子变得生机勃勃。远处的山青了,云白了,微风习习的吹着,低头一看,小路上挤满了深深浅浅的绿,那正是小草在散发着自己的魅力,野花遍地是,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一声鸟叫扰乱了我的心绪,它正急促地飞往一颗树上,那是一棵枝条垂落的参天大树。
走着走着,忽然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原来不远处是一片果树林,桃树。杏树。梨树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闭了眼,仿佛已经能想出树上沉甸甸的果实,孩子们在树下开心的玩耍。睁开眼,清澈的小溪映入眼帘,几片花瓣顺势落在溪水的怀抱,顺着溪水流动的方向,请不知不觉地走到一条小河边,这里的水真清啊!清的仿佛能看见水里的沙石;这里的水真绿啊,好像无瑕的翡翠;这里的水真静啊,静得好似一面镜子……我已经完全沉醉在这美好的景色中了,眼前的美景让人分不清到底哪面是实景,哪面是倒影。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渐渐地日落了,太阳公公含着微笑向我告别,它把一切都染成了温暖的色调,仿佛空气都是温暖的,带着甜味儿。慢慢的,太阳落到了半山腰,山中的一切都变得清幽静谧,安闲自在望着即将要归巢的鸟儿,望着天空中的火烧云,这云的形状有的像一只绵羊在低头吃草,有的像两个孩童在嬉戏打闹……
望着这一望无际的田野,我不禁感慨,大自然也太美丽了!到底是哪位仙子能把这么平淡无奇的世界变得如此多姿多彩,富有生机!
啊!这记忆中的春天是多么的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