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7
三月,阳光撒下的温暖与空气中顽强的冷意“分庭抗礼”。我正坐在一颗柳树下,和煦的春风吹过,感到一阵惬意。看着眼前在风中摇曳的柳枝,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那年春天,蓝天披着湛蓝的裙裾,阳光悄然而至,云朵一大团一大团的飘舞,天空仿佛离我很近,几乎触手可及,理想仿佛也离我很近,很近。我怀着足够的信心,参加了小提琴过级考试。结果发挥失常,连连失利,最终一败涂地。面对老师那平静中带着几分轻蔑的脸,我再也受不了了。背起琴,冲了出去。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去时信心满满,回时却垂头丧气。我抬起头看太阳,太阳被云遮住了,只露出半边脸,似乎也在嘲笑我。我看到了前方的柳树,纤弱的柳枝在风中摇摆,显得那么无力。我低下头默默地走着,不知该如何面对父母。
一进家门,熟悉的香味扑鼻而来。母亲微笑着迎接我,我看到她一脸欢喜的样子,又回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幕接一幕,泪水在眼眶徘徊。我扑倒母亲怀里,委屈的说:“妈,我考试没通过”。母亲先是一惊,继脸上又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边为我拭去我脸上的泪水,一边安慰我说:“孩子,不要灰心,这是很正常的,不要担心,还有下一次。”过了一会,我回答道:“但我还是不甘心啊!”这时,母亲严肃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将来的挫折还有很多。失败时不要沮丧,而要磨炼坚强的意志,这才能经历生活的考验”。听完母亲的话,我猛然间醒悟了:面对失败,不能一蹶不振,我要学会面对和承受,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那年春天,母亲的一席话让我刻骨铭心,收益匪浅。年年春风吹起,却吹不走春天的记忆。因为,它早已在我心里扎下深根,见证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