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12
又到了草长莺飞的季节,很短,也许下一刻它就静悄悄地溜走了。我要抓住它。
找寻春天的足迹
我踏出了家门,去找寻春天的足迹。
柳树已垂下她那秀丽的长发,舒展她婀娜的身姿。这是初春,还未曾见到柳絮,柳条却看起来嫩嫩的,让人禁不住看了又看。还是那些桃花,它们含苞欲放,似乎要占领整个春天。蓦地,我嗅到了一缕芳香。我从未嗅到过这样的气息,是我以前未曾注意,还是由于……
望那一江春水向东流去,感受到了诗人的情怀。抬头看这一碧如洗的天空,好久不曾望见这么美的天空了。一到春天白杨树上就会有很多毛毛虫一样的东西,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从认识这东西开始就叫它毛毛虫。总是不明白,明明没有风,为什么它还是落得满地都是。
我找到了春天,她在小河旁漫步,她在柳枝上跳舞,她在田野里欢呼……
回味春天的记忆
小时候喜欢春天,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么美,那时候怎么知道美的含义呢。
只因为一到春天,就可以脱去厚厚的棉衣,只是喜欢那种感觉,那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喜欢那晴空万里的感觉,那春风拂面的感觉,那阳光洒在脸上暖洋洋的感觉……
回首曾经失去的那些春天,有的是我在田野里和小伙伴放风筝,任凭那风筝自由翱翔;有的是我贪婪地拿着一大把鲜花却还在采其他的花,那眼神与表情透漏出现在所失去的天真;还有的是呆呆地站在树下凝望柳树的那一头长发,它们在春风中微微拂过我的肩膀,让我好生羡慕·。
想念春天的味道
现在,春天又来了,住进了每个人心里。有人说:“得到了再失去往往比不得到要痛苦的多。”是啊,明明已经握在手心里的糖,却又被时间这个大坏蛋抢走了,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我已失去了十三个春天,我还在这里迎接属于我的第十四个春天,我在这里拥抱春天,拥抱大自然。
相信以后的我也会像现在这样想念曾经失去的那些春天,曾经逝去的那些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