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15
春天,历来就是文人骚客歌吟的对象。古有贺知章的“不知新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今有朱自清的《春》的赞美。春天似乎在人们的心中就是生机盎然、美丽无比的形象。
而今的我站在家乡的山坡上。面朝小河,背朝田野。对于春天,又一番不同的感受,有一番不同的记忆。
这条小河,我面前的这条小河啊!正是我儿时玩耍的地方。在一个万紫染千山的日子里,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到河边去钓鱼,河里的鱼儿不时的从里面跳出来,仿佛在说:“来呀!来抓我们呀!”两岸的柳树抽了嫩芽,一阵春风吹来河面上泛起阵阵微波,像是在给这美丽的柳条侍女们伴奏,你说柳条能不在微风中舞蹈吗?躺在岸边的草地上,把鱼竿一插,丝缕阳光照在脸上,阵阵凉风吹来,这别有一番滋味。和小伙伴们一起聊聊天,说说笑笑,我觉得那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了。
在我身后的这片田野,也是我儿时嬉戏的场所,跟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在麦田里玩打枪游戏,一个个手里扛着个木叉,仿佛那真的是枪,被击中了就马上卧倒。虽然在这个游戏中我经常被别人打败,但是那份真挚的友情与儿时的那种天真无邪是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
现在再次回到这个地方,我已是大孩子了,但这里的景色仍没有变,水还是那样清,草还是那样绿。河边的柳树像不曾长大似的又抽出了新芽,河里的鱼儿仍能跳出水面,岸边还有了新长的野花,说真的他们美得让我都认不出来了。那一群大哥哥姐姐呢?此时,他们都为了生活而外出奔波。童年时的伙伴呢?也都为了学业而忙碌着。
眼前的春景依旧,或许更上一层楼。而我的欢笑,我的友谊,难道就像时间一样从我手中溜走?或许是被那阵阵微风带向了远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