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4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雪莱的话曾激励了无数身处困境的人,让人重拾希望。冬天是一团绵长的白色毛线,冷酷的背后却牵动着春的预兆,希望正是黎明前的曙光。
总幻想着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我曾无数次为这个凄凉的童话感到惋惜,现在看来,当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白雪皑皑的城堡里点燃最后一根火柴时,她一定看到了春天,她想活在温暖、美丽、充满快乐和笑容的春天里。尽管她死了,但她的微笑却告诉人们:她纯洁的灵魂和天真的爱会永远回荡在春天里。
美好与善良总能经得住风雨的洗礼,即使最终不能成功,也会像流星一样划过永恒的光芒。希望是不需要任何条件的,当天使重新站起时,他会展开伤痕累累的双翼,用生命的余力守护着象征光明的希冀。
在这个世界里,许多人都活得很不容易。无论是靠打工挣微薄薪水的打工仔,还是被工作追得团团转的领导、商人……但这个社会之所以和谐温馨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春天般的心。疲惫与辛酸可以被一个温暖的笑容化解,可以被一句关切的话穿透。春天的暖流可以融化空气中的隔阂,调动着世界上所有欢快的细胞,当春的铜铃响起时,世界就会变成一个温暖的天堂。
春天降临,是清澈的碧湖,是流花的瀑布;春天降临,是悠扬的鸟啼,是绚烂的蝶翼;春天降临,是花香四溢的山谷,是零星嫩绿的树林……
无数个关于春的幻想被描绘在无数个梦里。春天有多远?要多一些耐心,当你拥有一颗向往春天的心时,你会发现,其实自己已经活在了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