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5
《留在我记忆深处》留在我记忆的深处 童年五彩缤纷,如轻纱无声地留在我的记忆深处。童年让人难忘,让人怀念,但它已经过去,所以我经常回忆。 童年的我是好笑的。有一年的鸭蛋非常便宜,家家户户都鸭蛋,我们家也不例外。我没有吃过,便不停的盼着,还一边想着鸡蛋的味道,咸咸的,软软的。过了半月,我问奶奶说:“腌好了没?怎么这么慢!”奶奶说:“你急什么呀!”我有点迫不及待,心里便有一个小小的计划。 那晚,月光无私地洒在大地上。我从房间里悄悄地溜了出来,脚尖踮起来,嗖地跑到厨房。我摸到坛子,轻轻地慢慢地打开了,听到里面的鸡蛋,心里一阵窃喜,偷偷地选了个大的。我急忙把坛子盖上,飞快地跑到房间里。我轻轻的碰开,看见有水流出,想:怎么不一样?也许这就是它的独特之处。我不管了,慌乱地吞了下去。我吃了才后悔了,那味苦苦的,咸咸的让人难受。 童年我是美好的。有一年的夏天,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学习时总想玩一会,反正这么热,没有人管。有一次,我去小明家学习,我们刚开始学习都很认真,你问我一道题,我问你一道题。但我学习一段时间后,老毛病又犯了,总想去玩一会儿。可我想:不能去,在别人家,这不让别人笑话。可是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忍不住了,拉着小力的胳膊说:“天这么热,我们出去玩一会吧!”没想到,小力把脸一沉说:“天这么热,还出去玩。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才行。我们做什么事情都半途而废,那么能干成什么事。不行。”我的脸红了,从此以后我都好好学习。难忘这段话,难忘这美好的友谊,这段往事让我学到了很多。 童年虽然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但他是精彩的一张,童年里有欢乐,有难忘,有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