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记忆10
春天,是一首动人的诗;春天,是一幅斑斓的画;写出了难忘的过去,描绘出了少年的回忆……——题记
几番宁静的沉思,几行凌乱的文字,几缕飘动的丝发,在这平凡的日子,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麦当劳二楼靠窗的一侧,低着头沉思着作业中的难题,偶尔缓缓的抬起头望向窗外,不经意的一次回眸,看到了旁桌的情侣,不免勾起了心中那段封锁了很久的记忆……
那年的春天,情窦初开的我们,走到了一起,少年的爱情来得如此意外。情窦初开有时候只需一句话、一个眼神便已足够。就这样,我们度过了初中这美好的两年。
记得,每到周末的这个时候,我们便成了这里的常客,捧着浓浓的咖啡,看着桌上的几本杂志,度过每一个周末。
初见时的羞涩,玩闹时的疯狂,早晨的一句“起床啦”,深夜的一句晚安,一切的一切仿佛还在昨天……
但,那天的一个电话改变了我,也改变了一切!
那是一个初春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春天花儿的香气,散发着春的气息,这时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她说在老地方等我,我如约而至,走到二楼,远远便看到那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我走向前去,还未等开口,她便转身便抱住我,抽泣着对我说:“对不起,以后不能陪你了……对不起……”。说罢,便塞给我一个信封,转身离开了,我久久的伫立在那里,望着她的背影由近到远,有远变为消失,一滴晶莹的泪珠,伴着她的离去,摔在地上……信中有一支笔,她说,她知道我喜欢写字……
思绪被那对情侣的离去打断了,我揉了揉噙着泪珠的眼角,写下了这篇文章,写下了这段春天的回忆……
几行凌乱的文字,几缕飘动的丝发,几滴晶莹的泪,还依稀留着昨日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