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14
沐浴着春光,享受着春风的拂熙,迎受着春雨的洗涤,以敏锐的感觉去寻觅我心目中的那个诗意盎然的春,去扑捉春的身影。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古人如此,我也爱春的绿。那种绿,是让人从惺忪到清醒的绿;那种绿,是天然的绿,是不经人工染色的笨拙的绿:那种绿,同样也是生命的本色,让人浑身抖擞,有了新的希望。
当春风拂过草坪,当太阳更温暖,也正式这种绿的初始。站在草坪上,望着一望无际的绿,深深地吸上一口,全身上下似乎被清新的空气洗涤过,在这是孤独的自己也确实回被这绿政府,油然而声起如同作者般的思乡之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的确,我爱春天的雨。那些雨,不同于夏天的倾盆大雨,使人害怕:不同于秋天的雨
“伤痕累累”也不同于冬天的雨伴随着寒风酷雪,使人毛骨悚然!纯的雨无声无息,如同匿名的使者:春天的雨有时伴随着薄薄的雾气,看上去酷似纱帘,有“一帘幽梦”的幻境。
春雨是大公无私的,她用自己的乳汁抚育着万物生灵,但是始终是无声无息,沉默寡言,和她的姐妹春风一起来到人间!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是的,春天是个万花筒,形形色色,好不热闹,到处都有生命的活力。笔直的电线犹如声乐里的五线谱,上面不时住脚的雀鸟,则活象一个个小精灵。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伴随着习习微风。公园里,躲了一个冬天的人们也出来了。三五成群或七八一伙,春游的,野炊的,放风筝的……但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公园一角的看书一族。他们有的右手拿书,左手托下巴,嘴角露出丝丝笑意,似乎在欣赏人间的哪一个精彩画面:有的两人一组,背靠着背,沐浴在春光下;还有的更好笑。他们张着嘴巴,瞪着眼睛,似乎正处于火烧眉睫的时刻。这里的景象,正如书中所讲“一年之计在于春!”鱼儿们也不甘落后,他们争当跳高高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愤离向上一跳,鱼尾摆出颗颗透亮的珍珠。有的技高一筹,满载荣耀:而有的则稍有落后,决定再战……
当然,还有许多诗句。例如“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又如“春潮带雨晚来急,
野渡无人舟自横”再如“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诸如此类,实在难以数出个七八九来!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之中。我寻找到了我心目中的那个春,我不能不说春天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