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13
雪莱曾说:“如果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掰着手指头算着:“不远了,就是这几天的事了。”
当岁月悄然地转动不息的年轮,当无数个充满严寒的日日夜夜成为过去,当太阳热情地点燃生命的火焰。我心目中的春天,你来了!请让我拂去你那姗姗而来的足迹,追寻你那横亘几千年的优雅!
早晨醒来,推开窗,清新的泥土芳香伴随着淅沥的雨声飘然而入。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说不出的惬意!我要用三分易安的婉约,三分东坡的豪放,三分五柳的淡泊,一分纳兰的心绪,再来倾听这春天的雨声。
春雨细密,温馨浪漫。她清新而不妩媚,纤小而不失豪迈。她总是细细地诉说,诉说春的幽远和煦。她不像夏雨那样惊世骇俗、一泻千里,也不像秋雨那样戚戚怨怨、浅吟低唱,更不像冬雨那样仪态端庄、雍容典雅。于是,倾听这雨声,仿佛觉得时间凝滞,心灵澄澈,身体飘忽欲飞……
浅草掩不住春的气息,米粒般的嫩芽探出小脑袋和春风肆意胡闹。经过长长的冬眠,他们长成了一个个顽童,聚在一起歪歪扭扭地做着自编的早操,引得枝头的鸟儿将笑声串成铃铛挂在树梢。
油菜花也不甘寂寞,大朵大朵热烈而张扬地开放,引得蝴蝶蹁跹而至,争着采集初春甘甜的蜜。桃花嫣然地踏春而来,淡著胭脂,将冬日收集的明澈阳光制成底色,浅粉而又略带透明的小花瓣让春风顿生怜惜之感……
春是一个伟大、无私的季节,总是将阳光均匀地撒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为自然万物换上了新装。
殊不知伟大、无私的岂止是春天,更有那世间每个人心中对他人的关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不成美好的人间……”人间的春雨、春风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衰减,不会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变化,因为那是联系在每个人心与心之间无形的线:那可能是你遇到挫折时,父母的一个慰藉心灵的拥抱;可能是你陷入迷茫时,老师的一句拨云见日的话语;也可能是你考试失意时,朋友的一个真诚鼓励的眼神;还可能是你遇到困难时,陌生人的一次慷慨无私的相助……在这人间的温情中,我们不仅能读出一种莫名的感动,更能产生一种深深的向往。
但愿春天,永驻世间。
我不是一个画家,无法用妙笔来描绘你的姹紫嫣红;我不是一个诗人,无法用词句来浓缩你的盎然生机;我不是一个歌者,无法用歌喉来弘扬你的大公无私。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我只能用炽热的心去感受春天的韵美,去感受韵美的春天。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