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11
春季是诗意的,美丽的,但在我心中,我一直都不喜欢春季。高紫星我出生在十四年前的那个春季,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当父亲接过我时,在那一声重重的叹息声里,全家人就认定我是个丑女。我从不敢照镜子,我怕自已会自卑地撞碎在镜子里。我甚至看见花都要跑——它令我自惭形秽。看到同学们那先是吃惊后是鄙夷的目光,我几乎死心了。于是我把自己孤僻起来,因为在我心中只有冰天雪地的冬天,而没有鸟语花香的春季。
我最后一点自尊也被世人吞噬,只能望着天流泪,抱怨命运不公,母亲也暗暗地着急。一天清晨,母亲带我走进后花园,当时已是一个万物萌生的春季,花儿一簇一簇地开放,姹紫嫣红,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劳动,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带来一股清香,好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
看见这幅春景图,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母亲对我说:“孩子,不要自卑于自己的容貌,要知道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另一扇门。”这时,我猛然觉醒:是啊,上帝不过剥夺了我的“美丽”,却没有拿走我的“健康”、“智慧”呀。我难道就要一直消沉下去吗?不,我要用智慧重塑自尊,迎来属于我的春季。
我发奋地读呀、写呀、练呀。像一座百年未喷的火山,灰黑的火山口掩盖着我凡心沸腾的热血。我已毫不在意别人鄙视的目光和窃窃私语。阅读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品味一个个诗歌的意境,才是我生活的目标。
我还是不愿意照镜子,可现在不是不敢,而是不愿意。我又连续投了文章给学校的校报编辑部,不论有何结果,我决不会沮丧,因为我明白:成功只有在屡次失败中获得,春季只有在经历严寒的冬天后来临。
终于,我等来了学校的校报,我的文章被刊登在了校报上!这时,我仿佛开满了幸福花一般欢喜,我迎来了属于我的春季。
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鸟儿在欢快地歌唱,树上不知何时已冒出了新生的嫩芽,花儿以她馥郁的花香展现着风姿。春季已经来了,我的春季也向我走近,这是我第一次发现:春季真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