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9
太阳从厚厚的云层里探出了脑袋,把它的光芒洒下了,那金黄的光芒照耀在大地上;小河缓缓流动的水中,还夹杂着些许薄冰…。这又是一个春天。
黄色泥土堆成的房子里,我走了进来。风扬起一层层尘土吹向我,带来了那农村特有的气息,我仔细地回想着,那好像也是一个春天。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这里的春天来的早一些,万物也就早一点恢复生机。我依稀记得小时候和姥爷一起玩耍的时光:一道身影推开了我的房门,“快起来,快起来。”这段话听起来十分急促,但是姥爷的脸上却只有满面的红光。“哦,姥爷,咋了?”我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阳光透过残破的窗纸,照在了我的脸上。我下了床,跑到了姥爷的怀里,他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脸庞。“都中午了,这么好的天气,可不能待在家里。”他慈爱地看着我,那饱经风霜的脸上似乎有着年轻小伙子所特有的光芒,他显然有了主意:“走,我带你去玩去!”他的话语使我如沐春风。他拿起折叠凳子,我学着他的样子也拿起一把,跟在他的身后出了门去。湛蓝的天空闪耀着耀眼的光,空气中充溢着新生小草的气息,河边那断绝了生命气息的柳树,也有了春天的活力。姥爷和我一路上说说笑笑,整个村子似乎都有了我们的欢声笑语。他从桥边的小道儿里走了下去,带下了上边的泥石和沙土,桥洞里,几个老人坐在凳子上,就像是约好了似的,姥爷找个地方坐下,加入了说话与欢笑的行列,而我就在一旁看着。他们话语中有些什么我也不去听,我只听洋溢着的欢笑。潺潺的流水映着太阳的光芒,犹如一面镜子一样,反射出别样的温暖,阳光就变成了流水的光。
傍晚,姥爷带着我往回走,我有些困了,姥爷便扶着我,他的脸上仍然洋溢着活力,没有任何的疲倦。我们就这样回家了。第二年春天,姥爷就去世了,我不知道死亡是怎么一回事,一脸茫然与我平时活蹦乱跳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件事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只是以后的春天里,没有了那欢笑,没有了桥洞下一派生机的样子。
姥爷是走了,即便他不在了,我也知道我心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