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读完《老人与海》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强不屈的人才能尝到胜利的果实,半途而废的人永远都不能成功。
《老人与海》主要讲述了:老人出海捕鱼时,钓到了大马哈林,虽然老人深知自己在力量,体能上都比不过年富力壮的鱼,但他并没有半途而废,而是跟这头150磅的鱼比起了忍受疼痛的能力,当鱼渐渐浮上水面时,老人便用鱼叉终结了他的性命。在返航途中,老人遭到了鲨鱼的袭击。虽然鲨鱼被击败了,但老人的绳子和鱼叉都没了。老人并没泄气而是把刀子绑在一只船桨的柄上,让自己拥有了武器。两个小时后,老人又遭遇了一堆鲨鱼,但老人最后靠着自己的坚持战胜了它们
《老人与海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坚持不懈终将成功。老人跟鱼比,在数量,力量,武器上都没有任何优势,反而充满了劣势,那他是怎样战胜鲨鱼的呢,让鲨鱼败在他手上的呢?他靠的是什么呢?他靠着的是自己的坚持不懈。所以说我们也不能半途而非。
故事中的老人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毫不气馁,但现实中的我却是呢么的半途而废,小时候我想学架子鼓,爸爸支持我,但是我自己没有坚持下去,半途而废了。读完老人与海之后,我才明白人不能半途而非,现在,我一定要重拾打架子鼓这个兴趣,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