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范文6
今天课堂上我读了《老人与海鸥》的课文,感受到了老人的期盼原来是确切无疑的!他对海鸥的那份美好的感情,早已经被那重情意的海鸥受纳,并在老人离开它们之际,竟以动人心魄、震撼人心的力量,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我们把老人最后一次喂海鸥的照片放大,带到了翠湖边。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群海鸥突然飞来,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叫声与姿势与平时大不一样,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一样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中,像是前来瞻仰遗容的亲属过了一会儿,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遗像前后站成了两行。
它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当我们不得不去收起遗像的时候,海鸥们像炸了营似的朝遗像扑过来。它们大声叫着,翅膀扑的那样近读到这里,一种难以名状的激动终于湿润了我的眼眶,我在为老人的幸福而湿润,更为那些情意深重的海鸥们而热泪盈眶!
从这篇美丽的文章中,感受到了老人对海鸥的喜爱。自己穿着褪色的过时布衣,背着一个褪色的蓝布包,连装鸟食的大塑料袋也用的褪了色,还每天去给海鸥喂食。原来是那样美好,如此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