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范文8
最近我看了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这本书。海明威是美国著名小说家,9年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被誉为“美利坚民族的精神丰碑,并且是“新闻体”小说的创始人,他的笔锋一向以“文坛硬汉”著称。海明威的写作风格以简洁著称,对美国文学及2世纪文学的发展有极深远的影响。这本书给我启发很深。
这本书的内容是:从前古巴有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他已经八十多天没有打到鱼了。这天他决定去很远的地方打鱼,于是,他还没有等天亮就划着小船去打鱼了。幸运的是他看到一条十分罕见的“怪兽”——两米长的马林鱼。老渔夫立即拿起船上的绳子套住马林鱼,可鱼大劲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最终马林鱼因疲惫不堪死了。老渔夫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然后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将马林鱼拖到船头。正当老渔夫沾沾自喜时灾难又降临在他的头上:一群凶狠的鲨鱼正侵略着他的“战利品”。老渔夫立即拿起鱼叉跟鲨鱼做殊死搏斗,可最终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渔夫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了。
虽然老渔夫最终还是输,但他这种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永远感动并激励着我。正如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被征服”。
我相信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就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