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范文3
在此刻快节奏的生活脚步和匆匆忙忙的生活让大家过得越来越紧张和拘束,似乎没有了昔日的欢愉和心灵上的栖息地供大家歇息,而现实的压力最让我们这一新生的朝阳越来越困顿、越来越迷茫,遭遇了一点点失败就怨天尤人、自甘堕落。书籍,本是人们的精神寄托,经过阅读,我们能够在书中将生活中的戾气沉淀,净化心灵。
什么是坚强。有人说,坚强就是跌倒了不抱怨、不气馁地鼓起勇气爬起来。即使再次跌倒,便再一次爬起,永远不要失却对于生活的期望与自我人生的梦想。
什么是英雄,有人说英雄就是敢于应对挫折,挑战挫折,战胜自我,战胜挫折的人。他们有勇气,即使失败了无数次也依旧朝着梦想前行的勇气。
《老人与海》给予我们的启示是,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无论成功与否,都不能停下进取的脚步,努力或许得不到成功,可是不努力就必须不能收获成功。正如故事中老人曾说:“可是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能够被毁灭,但不能够被打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对失败屈服,一旦屈服,那么所有的努力都将功亏一篑,这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觉得我们就应当向老人一样,会勇敢地去应对生活的一切挫折,即使失败了,也不会因为没有努力而给人生留下遗憾,我们也会是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们的生命也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