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读后感:《昆虫记》读后感(400字)3
我叹服法布尔为摸索大自然付出的精力,让我感受到了昆虫与环境息息相关,又让我感触到了笔者的独具匠心。《昆虫记》读后感
假期期间我读完了法布尔的《昆虫记》,说实话读《昆虫记》这本书,与老师布置的寒假读书笔记也有一定的关系,但主要是因为这本书非常有趣,使我十分着迷,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蝉是怎样脱壳的;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螟蛉之子”是不对的;蜂抓青虫不是当成自己的儿子养,而是为自己的后代安排食物……
我还知道了一些有趣的事,如:杨柳天牛像个吝啬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礼服;被毒蜘蛛咬伤的小麻雀也会愉快地进食,如果我们喂食动作慢了,他甚至会像婴儿般哭闹……
我叹服法布尔的精神,《昆虫记》不但让我感受到了昆虫劳苦和艰辛,而且让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细心,知道了法布尔一生最大兴趣,尽在于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发现自然界蕴含着的科学真理。他正因为热爱真理所以撰写《昆虫记》。
我叹服法布尔为摸索大自然付出的精力,让我感受到了昆虫与环境息息相关,又让我感触到了笔者的独具匠心。
《昆虫记》不是作家创造出来的世界,它不是小说,而是昆虫们的真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