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图书馆里无意淘到一本《夏洛的网》,初看这“小家伙”,心中更多的是疑惑不解。为何取名叫夏洛的网?其中蕴含着什么呢?带着疑惑,带着不解,走进了这个小小的世界。
在这小小的世界中,一切都是充满着幻想,脑海里时时随着书本而跳跃着,浮现出那一幅幅富有灵性的画面:朱克曼家谷仓底那动物世界。在这群动物中,延伸着一段段无言无尽的话语,道出那一段段令人刻骨铭心的感情,激起了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弗恩的善良、执着让人感动。她拼命请求父亲留下这落脚猪,爱威尔伯胜过一切,她爱抚摸它,喂它,用自己的真心去对待。在威尔伯离开的日子里,天天到舅舅家做客,坐在谷仓底边陪伴威尔伯,消除小猪心中的恐惧与不安,给予它更多的温暖,与此建立成非凡的友谊。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却做着非同一般的事,用自己内心善良真诚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是是非非,显得如此懂事,可爱。而在书本中,夏洛却一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时,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说出了一句“我救你”。
就这样,凭着一句“我救你”,凭着夏洛对威尔伯的爱,冒着生命危险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编织出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光彩照人、了不起、谦卑。“从而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摆脱了被人类宰割的命运。而在这时,夏洛的命运也走到了尽头。在离开夏洛的日子里,威尔伯始终没有忘记夏洛:“它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夏洛爱着自己的朋友,为了朋友付出所有甚至是生命,而在威尔伯心中,夏洛早已深深刻在心中,是无人所取代的。它们之间的友情让人敬佩、让人感动,让这张用爱与温情编织成的网散满世界。
读完这书,冥冥之中想到了曾经与自己相伴的闺蜜们,一路走来,曾经我们的生活是因为我们而精彩,因为有我们中的一员而大笑不止。我们曾经颠过,笑过,闹过,离别时伤感过,哭过,而如今却各奔东西,走上了属于自己的生活道路。偶尔的一句问候也是不带一点陌生感,见面时照样风风火火,这样的友情是大家都有的,感谢在每个人身旁的朋友们,不为权利,不为金钱,不为名益,真诚相伴相随。一路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