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令我感触很深。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夏洛的网》后感
当我读到“可是这不公平,”费恩叫道,“小猪生下来小,它自己也没有办法,对不对?要是我生下来的时候很小很小,你也会把我杀了吗?”时,我认为这个小女孩费恩是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可在现实中,却没有人会想到这个问题。
还有当我读到“它正在想着她的小猪,这时老师问道:费恩,宾夕法尼亚州的首府是哪里?这时费恩像做梦似的说是威尔伯,同学们都咯咯笑起来,费恩的脸红了。”时,我感到费恩非常喜爱小猪威尔伯,居然在课堂上都没有在意老师的问题,回答的是让她一直担心的小猪的名字,以致受到了同学们的嘲笑,费恩是多么善良,这么爱她的小猪,在生活中又能有谁这么爱一只猪呢?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养着宠物狗或猫什么的,宠物猪却很少见,即便威尔伯还算不上是小女孩费恩的宠物,可她却一直都这么关心一只猪的命运,生活中真的有这么关心猪的生死吗?
当我读到夏洛为威尔伯织网的那段内容时,我深深的被感动了,这是一份多么珍贵的友谊,夏洛的机智、威尔伯的好运,还有一些小动物的担心,即便这些小动物不能改变威尔伯的命运,也都体现了朋友们的热心和友爱,威尔伯拥有这些朋友,是幸运的,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也有珍贵的友谊,但我觉得能拥有夏洛这样的朋友,更是幸运的,夏洛在它短暂的一生中,有许多真挚的朋友,同时也能为朋友献出自己智慧的丝,这是多么难得的朋友,为此,小猪威尔伯也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夏洛的智慧终于达到了目的,真是难得的友谊。
生活中,能拥有像夏洛与威尔伯这样的友谊,是多么幸运的事,这更是幸福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