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夏洛的感动10
今天,我从妹妹那里看到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我感到很好奇中,就迫不急待地拿过来看。
这本书讲的是:有一只叫夏洛的蜘蛛,和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当威尔伯最终不可避免的走向他生命的尽头时,夏洛用她的网和智慧救了威尔伯,并使威尔伯获得了荣誉,改变了被屠宰的命运,最后威尔伯也在夏洛临死挽救了她的孩子。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很受感动,夏洛和威尔伯才是真正的友谊,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宝贵的财富叫友谊,它是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要是我们的人生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那该是多么地孤独呀!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一只蜘蛛给威尔伯的第一感觉是恐怖的,但是由于孤独,使他很快对夏洛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发现夏洛其实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威尔伯歇斯底里的“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号中,夏洛那一句坚定的“你不会死的,我救你”,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为了这个承诺,夏洛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死亡的那一刻,她不要求任何的回报。
我觉得我们也要向夏洛和威尔伯学习,在学习和生活象他们那样互相帮助,共同度过难关,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是美好和温暖的,我们的世界才会充满爱的阳光,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