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是学校推荐的书,其中内容让我深有感触。
来自夏洛的感动
《夏洛的网》是一篇小说,讲的是小猪威伯尔被弗恩收养,后来被卖到了朱特曼家。在孤独的时候,遇上了一个新朋友——夏洛。夏洛是一只聪明可爱善良的蜘蛛,在得知小猪威尔伯将要被杀的时候,夏洛以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帮助威伯尔免受屠杀,并成了一只名猪。可夏洛自己却因疲劳过度而逝去了。但她留下了后代,她的后代还和威尔伯成了朋友。
合上这本书后,我非常的感动。夏洛对朋友是那么的忠诚,为了朋友她甚至连自己的命都不要。虽然她外表冷酷,但她的内心非常的善良,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了小猪威尔伯。当然还有同样可爱善良的威伯,虽然有时候会说大话,但是他敢于认错,也会关心自己的朋友。他也善于交往,和农场里的动物都是朋友。
夏洛和威伯尔的特点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它们虽然不是人,但也有人的情怀,人的智慧和人的品质,如果我们的生活中都是像夏洛和威尔伯这样的人,那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小孩不会被拐走,老人不会被虐待,动物不会被屠杀,爸妈不会闹离婚-------所以这本书是一本值得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