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夏洛的感动13
升入五年级,我与一本书有了亲密的接触——《夏洛的网》。读罢此书,我感受颇深。
这本书主要写了小猪威尔伯的朋友夏洛,为了不让威尔伯被朱克曼先生杀掉做成熏肉火腿,便在自己的网上先后织了“王牌猪”“了不起”“闪闪发亮”“谦卑”等字,一次次让威尔伯死里逃生化险为夷。朱克曼先生一家大吃一惊,以为有神灵在冥冥中佑护着小猪威尔伯,从此对它另眼相看。
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一天”这一章节。那天,威尔伯突然觉得夏洛特别安静,心生疑问。几次相询后,夏洛悲痛地告诉威尔伯自己年寿已到将在一两天之内离开这个世界。威尔伯悲痛万分,心想:夏洛的卵袋里有五百四十只小蜘蛛,万一她永远地离开谷仓,我一定要照顾好她的这些孩子。为此,威尔伯尝试了许多方法,还是无法挽救夏洛的离世。夏洛死时,在自己生命中最后一次织就的网上吊着,孤零零的,威尔伯伤心欲绝。
这是美国作家怀特先生最受欢迎的一部小说。在他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温馨的爱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也唤起了每一位读者心中无尽的爱和温情——友情的力量是巨大的,没有友情的人生是凄苦的。
我愿像夏洛一样富有爱心,扶危济困,做一名爱心使者!我愿每个人都像夏洛一样富有爱心、同情心,永不嘲笑别人。
这样,世界才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