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14
世界上有很多动物,当然有我喜欢的动物啰!我喜欢雪白的小羊、乖巧的小狗和优雅的海豚,他们都有优点,每一种动物的才能也不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海豚。
海豚从水面跳出来时,它的姿势很美,它的身体看起来滑滑的,好美丽喔!海豚的姿势很优美之外,叫声也很好听,又游得快,是水中的飞毛腿。听说海豚很敏感,如果有鲨鱼,它会游得更快,不过海豚在世界上变得越来越少,也算是保育类动物了。
今天爸爸说要带我去海洋馆,我好兴奋喔!到了海洋馆,我就叫爸爸帮我找海豚,找来找去,还是妈妈的眼睛利,一找到海豚,我看着简介图上写说:“海豚游泳的速度有一百公里。”我一看到这一排字,就问爸爸一百公里很远吗?爸爸说如果真如此的话,那海豚是游得很快的动物。哇!如果我可以坐在它的背上,那该有多好!在它的背上向前冲,多凉快呀!它又忽然跳起来的话,那会有着好像在暗暗的角落被救起来的快乐吧!
听说海豚会接飞盘,还会顶排球,当海豚拍拍尾巴,就能再丢一个飞盘给我玩,但是我看到新闻报导海豚不开心的时候,有人叫它表演,它也会生气,严重就会咬死人呢!海豚虽然很优雅,但是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看来想看海豚表演顶球接球,可要选对时间才行。
我好希望海豚能住在我家浴缸,可惜浴缸太小了,没有办法活动,而且它在我家一定不快乐,没有朋友,也没有足够的海草给它吃,还是让它在海里生活才叫海豚嘛!而我可以为它做的就是保护大海,不要猎杀动物,让海豚家族能够传宗接代,越来越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