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4
“汪!汪!”“喵呜!喵呜!”世界上有许多动物,有些体型娇小的动物,像是小狗或小猫,成为人们心爱的宠物,常在家里趴趴走,享受主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有些体型庞大的动物,像是大象或黑熊,则被关在动物园里让人们观赏,由人们负责照顾它的生活,命运大不相同。
这么多的动物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可爱的无尾熊。它的老家在远远的澳洲,所以无法常常看见它。不过,在动物园里,饲养了这些远道而来的娇客,所以只要到动物园,我就一定会去拜访这些毛茸茸的无尾熊家族。它们有一身柔软的灰毛、圆滚滚的身躯,和一颗黑黑的大鼻子,长得很可爱。每次去看无尾熊时,它们总是牢牢的抓住尤加利树,不论是游戏、吃饭或是睡觉,永远都在树上活动,真是名副其实的“树熊”啊!
我以前从来没有摸过无尾熊,总是离得远远的;直到前年去动物园时,我才和它有了进一步的接触。当饲养员把无尾熊从树上抱下来,让我们能摸到它的身体,那种感觉真是不可思议!无尾熊的身体软软的,皮毛细细的,摸起来非常舒服,我一直偷摸它,不过它都没有反应。饲养员拿着桉树树叶吸引它往前走,游客们就趁着这段时间和它一边拍照、一边摸它,大家都非常兴奋。也就是从这次开始,我就深深的喜欢上无尾熊了!
后来,我查了很多跟无尾熊有关的资料,发现无尾熊并不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是面临了许多危机。例如人类破坏了它们的栖息地——桉树树林,使得有些无尾熊无家可归,失去了它的食物,最后活活的饿死。我们应该重视无尾熊的生活环境,多替它们着想,让无尾熊家族们快乐的活下去,继续繁衍下一代,让后代的人类也可以欣赏到它们的丰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