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6
人类有许多亲密的动物朋友,它和人类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其中,我要讲的这个“好朋友”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之一小白兔
前几年,我家买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名字叫“乖乖”,因为它十分听话,乖巧,所有大家都叫它乖乖。
它长着一身洁白透亮的绒毛,远远望去好像一个小绒球趴在地上。它有着一双长长的耳朵,总爱竖起来,只要哪里发出一点声音,它就会仔细寻找声音的来源,十分敏感。它长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光。它还有一张与众不同的三瓣嘴,总是不停地咀嚼着,好像在吃东西似的。它长着一口洁白如玉的牙齿,非常锋利,吃东西时老是把两颗大门牙露出来。它的前脚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十分可爱。
乖乖最爱吃萝卜和青菜了。它一闻到香味,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用前脚按住菜叶的一端,从另一端开始吃。只见,它那两颗洁白的大门牙,不停地嚼着菜叶,发出“嗦嗦”的响声,它吃的津津有味。一大片菜叶不一会功夫,就被他吃的精光。
小白兔非常可爱,记得有一次,我和小白兔进行了爬楼梯比赛,我首先把它放在楼梯下,然后大声说:“开始”乖乖就像离弦的箭一般窜了出去,只见它在楼梯上一蹦一跳的,一下子就到了顶楼,把我远远抛在后面。可是,到了下楼梯时,乖乖就有一点胆怯了。后来,我就想到了一个法子,它把身子缩成一团,前脚抱着头,顺着楼梯滚了下来。我看到小白兔可爱的样子,既生气又好笑,然后,我还跑下去抱住小白兔,亲了又亲,十分心疼。虽然我输了,但我输的心服口服。
瞧!这就是人类的好朋友乖巧、温顺、可爱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