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3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了一个小白兔,这个小白兔很可爱,所以我给他取名叫小可爱。
小可爱有一身洁白的绒毛,像一个大棉花糖。他的眼睛黝黑黝黑的,像两颗黑宝石,时不时眼睛就忽闪忽闪的,好像在呼唤我抱抱它。它的耳朵很长很长,高兴的时候,耳朵就左右摇摆,像是在告诉我∶好开心呀,谢谢小主人它的尾巴很特别,像个小雪球。它每次跳来跳去的时候,小雪球一晃一晃的,我都有种想扯着它尾巴的冲动但是我还是控制了我的手。
小可爱吃饭的时候非常优雅,像一个大家闺秀,斯文的很。如果我拿着细长的胡萝卜靠近它时,它就会像爆发的小宇宙一样,立刻冲跑过来。先把后腿往后面一伸,前腿也跟着伸了起来,之后它就挺直起了身子,两条前腿合在一起,摆出祈祷的动作,露出了两颗大门牙,然后就亭亭玉立地站着,先是用小鼻子嗅一嗅,然后开始细嚼慢咽地啃着这个胡萝卜。每吃几口都会停下来用它那像宝石一样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主人。
我记得有一次因为我起床晚了,稀里糊涂的吃了饭,洗了脸,刷牙,然后急忙跑了出去。我根本不知道小可爱跟在我的后面,我走一步它跳一步直到我看见了学校门口,忽然觉得有人在拽我的裙子,我连忙往后看,原来是小可爱,我慢慢的给他抱起来。左右看了看,皱着眉头撅起了嘴,心想∶要是我不管小可爱,他可能会被坏人抓走,给他卖了。要是我管小可爱,那一定会迟到。怎么办算了,我还是帮小可爱吧,它是一个生命。我急忙跑回家,把小可爱关进笼子里,再跑到学校,可是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二堂课了。我到教室时当场被老师骂了一顿,但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我救了一个生命啊,要是我不管它,它可能会被人踩死,被车撞死也许以后都见不到它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白兔,你名字叫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