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10
从小到大,我们家养过许多的的动物,有小猫,小狗,小白兔,小仓鼠······,其中我最喜欢的动物只有狗。
因为狗对主人的忠诚是任何人无法超越的,最记得我才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从姑父那里要来了一只舌头上有一块黑斑的小狗。它成了我最忠实的小伙伴,像我的小尾巴一样,不管我到哪里去,它都会跟在我的身后。有时有像我的护花使者一样,只要有陌生人靠近我,或者到我们家来,它都会不停的朝着它咆哮,谁都劝不住。它和我的感情最好了,每天都是我喂它。每次它被放出来都会激动的在我的身旁跳来跳去。
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随着我和它这种亲密的相处,我们变成了彼此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可是就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它竟然得病了,而且还不是普通的感冒。它长了一个肿瘤,请兽医来说,只有动手术才能治好,可这也许会要了它的命。爸爸沉默的送走了兽医。我心里很难受,一直忍着忍着不伤心。那些天,我经常静静地盯着它发呆。
终于爸爸决定把它卖了,原本爸爸看到我和它感情这么好,早就决定要养它一辈子。可是现在爸爸不想看到它难受的死去,更不想看到我痛上加痛。我知道这一天终究都会来!迟钝的麻木的牵着绳子来到了狗市。我看到它似乎感觉不到死亡的逼近,依然那样忠诚的看着我。我多么的不情愿,多么的不情愿。
在最后找到买主和它分别的时候,我哭了好伤心,哭了好久好久,一直从集市哭到家。妈妈爸爸都没能劝得动我。时至今日我还会在梦里看见它,看见它欢快的想我奔来,那眼神里是人类不懂得忠诚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