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种动物5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我的乌龟“小宝”。虽说这只乌龟是我哥哥在学校外面的小摊上五块钱买来的,但是这只乌龟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它的身长大约20到30厘米,像一个绿色的小钱包。椭圆形的小头,和一个巧克力豆差不多。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犹如一双小宝石一般,当你和它对视时,它就以为你在挑衅它,就会用一种对峙的眼神盯着你。一张又小又绿的嘴,感觉就是一条裂开的缝,只有它张嘴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它嘴的存在。四条短腿,尖尖的爪子,再配上那又短又细的尾巴,真是可爱极了。
每天放学后,一写完作业我就和它玩。渐渐地它就和我有了感情,每次和它一起玩,它就高兴得不得了,爬得老快了。有一次我把它放在阳台上晒太阳,不一会儿,它竟然跑没了。我急忙找,从里屋找到外屋,怎么也找不到,这可急坏了我。小宝会在哪呢?就在我急得满头大汗的时候,我在卫生间的水桶旁找到了小宝。我拍了拍心口:“你这小坏蛋,怎么跑这来了?真是有惊无险啊!”小宝张开小嘴,仿佛在说:“怎么样,小主人,我聪明吧,看我自己也能喝到水了呢!”瞧它那得意样,我忍不住要逗一逗它,我和小宝对视,它站在地上,一会往左挪动,一会往右挪动,把头昂得老高,似乎在说:“来吧,小主人,来干一架。”嗨,这架势,是要造反的节奏啊!谁怕谁啊,我捞起袖子,一把就抓住了它的后盖。谁知,它立即耍起赖来,把头一缩,迅速躲进了肚子里,连爪子都缩进肚子里,典型的缩头乌龟啊!
你看,这小宝淘不淘气,可不可爱?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