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联欢会9
啊!20xx年11月18日,岩寺小学满一百岁啦!森林之王狮子得到这一喜讯,立刻让老鹰传达它的旨意:要召开动物联欢大会。
天哪!不一会儿,整个森林的动物和昆虫都聚到了一起。狮子大王发话啦:“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知——道——”,小动物们齐声回答,“是岩小一百岁的生日!”“嗯!很好!借此机会,我们今天就开个联欢会,热热闹闹、痛痛快快地为她庆祝一番。现在, 我任命:小象,你当队长,去组织一台丰富多彩节目,大家都要听从小象的指挥,服从小象的按排。”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节目就安排好了:于是萤火虫们挤在一起,成了忽闪忽闪的彩灯;小兔子们做起了服务生;小熊当起了鼓号队队员;百灵鸟是专业的歌手;画眉、黄鹂分别担任了舞蹈队的正副队长;杜鹃、孔雀、仙鹤是向来公认的舞林高手;狐狸、鹦鹉以及松鼠当仁不让地担当起表演小品的角色……
可是,正当联欢会紧锣密鼓快要开始时,天空却不争气志下起雨来了!“下雨了!又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遮挡,怎么办呢?”小动物们都发起愁来。
正当大家垂头丧气、一筹莫展的时候,小猴子灵机一动,说:“我们请松树爷爷帮忙不就行了吗?”大家听后都欢呼雀跃、一致认同。
“不行!不行!谁都知道松树爷爷有几千年的树龄了,枝繁叶茂,身材高大,头都差不多要顶到云霄了,但他的耳朵却几乎失聪了,根本听不见说话呀?” 黄鹂的一番话又让大家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了。
要知道,小猴刚参加完一个攀岩比赛,累得很!不能再爬树了!而小鸟身体虚弱,怕飞不上这参天大树!
“啪——啪——啪”,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只见老鹰早张开两片大翅膀向树顶飞去,飞了好一阵子,才飞到树爷爷跟前,它嘴凑到松树爷爷的耳边,大声告诉了他大家的请求。树爷爷听完之后,二话没说,努力伸开四臂,像为整个会场撑开了一把硕大的雨伞,遮挡住了迎面扑来的雨点,演出终于如期开演了!
可是,联欢会才演到一半,他们又遇到了麻烦——一只虎蝇飞进了会场,它可是萤火虫的天敌呀,它冲进萤火虫中,一下子吃掉了许多萤火虫儿,现场气氛一下紧张起来。虎蝇是飞行动物,爬行动物根本奈何不了它。啄木鸟、八哥和刺猬自告奋勇、披挂上阵了。战斗开始了!只见啄木鸟在上空追啄虎蝇,把它赶到下空,八哥又将虎蝇恰巧赶到一颗硕大、极速飘落的大雨点下,虎蝇恰被击中头部,跌落在满身是刺的刺猬身上,一命呜呼!令人兴奋的联欢会在风雨中显得更加的欢乐、和谐与友好!
最后,在小雨们“滴答、滴答……”轻快的伴奏下,杜鹃、孔雀、仙鹤载歌载舞,大家齐声欢唱《祝岩寺小学未来更加美好》同一首歌,共祝岩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