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15
都说狗是一种勤劳的小动物,而我家的狗却懒得要命。在骄阳似火的夏天,吃过午饭,然后就像一只慵懒的猫咪,窝成一团肉球,呼呼睡着了。它虽然有懒惰的缺点,但是它很有趣,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欢乐,总算能将功补过吧。
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在院子里写作业,它又跑到我的腿边,用它那柔软的毛蹭我的腿,见我不理它,就借助椅子,跳上桌子,在我的作业本上留下朵朵梅花印。实在无聊的时候,不知它从哪儿捡来个线球玩,用它的爪子把线球弄得乱七八糟。我回头一看,真是哭笑不得。不知它是怎样做到的,竟然把线球缠到自己的身上,搞得动弹不得。我无奈得摇摇头,过去把线球解开。你看它恨恨地看着一地的毛线,像要把它们一口吞掉似的。
唉!说起我家那条狗呀,这样的糟糕事还有很多。不过它总算还是恪尽职守的。一到晚上,就会看到它那双像宝石一样的绿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大门,生怕有陌生人进来,一有动静,就会大叫,吵醒人们。有时门外稍微有点动静,它就乱叫不止,吵得我们一夜都睡不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