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4
在浩瀚的海洋深处,有一类长相十分古怪的鱼,它的两只眼睛都长在头的同一侧,所以叫比目鱼。
刚孵出的小比目鱼与父母不一样,眼睛对称地长在头的两侧,大约出生后20天,身体长到半寸长时,开始卧在海底生活,身体也开始了不平衡的发育,下侧的眼向上移动与上侧的眼并列起来。
比目鱼喜欢单独潜伏于泥沙海底生活,时常夜间出来觅食。运动时靠侧躺的身体和尾部的上下摆动,及长长的背鳍和臀鳍的波动缓缓前进。
比目鱼的体色能随环境的颜色不同而变化,这种本领使它与环境混为一体。当它平躺在海底不动时,就好像一堆泥沙或石砾,既躲避了敌害,又便于“守株待兔”。
我觉得比目鱼它跟其他鱼类不一样:它有不一样的长相,有不一样的生活习惯,有不一样的体色,那是为了能适应这千变万化的世界,它们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千奇百怪、活泼可爱的动物和我们一起共同组成了迷彩万象、千姿百态的生灵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