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秀4
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子叫“点点”。点点“一身雪白的花,短短的腿,尾巴向上翘着,跑起来像滚动的小雪球,它的眼睛周围有一圈黑色的毛,看起来像一只小熊猫,眼珠像两个玻璃球,滴溜溜地转,小鼻子总是湿漉漉的。
别看“点点“个头小,可是个看家的好手呢!要是有陌生人从门前走过,或者是猫从房顶上跑过,它就会拼命地汪汪叫,就连麻雀在院子里的银杏树上停一下,它都不愿意,非把麻雀赶不可。
但是“点点”,也有淘气的时候。外婆家养的花母鸡下蛋了,“点点”总是趴在鸡窝旁边等着,等花花母鸡一从鸡窜里“咯哒咯哒”地叫着出来,“点点”就像箭一样跑过去,钻进鸡窝,用牙齿把鸡蛋咬个口子,几口就把鸡蛋给喝完了,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到花坛边晒太阳。后来,这个秘密被外婆发现了,外婆生气地把“点点”打了一顿。外婆再拿鸡蛋放到“点点”面前时,“点点”吓得掉头就跑,最后钻到沙发底下不敢出来,但时不时把脑袋探出来,委屈地看着奶奶,好像在说:“不就是吃了几个鸡蛋吗?人家改了,不要再拿鸡蛋来吓我了。”从那以后,谁要是冲着“点点”喊“鸡蛋”,“点点”都会缩着脑袋向后退。
虽然“点点”偷吃鸡蛋的恶习没有改掉,但我还是喜欢它,喜欢它的顽皮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