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秀3
“弟弟,弟弟,我家小狗出生了,快来看看吧。”一大早我接到姐姐兴奋的电话。心想,今年的新年真是喜事多多。
当我迫不及待地赶到姐姐家时,根本没看到什么小狗,只看到一堆黑乎乎的东西,可我的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探个究竟。我先伸手去摸那黑乎乎的玩意儿,突然,母狗小丽恶狠狠地盯着我,吓得我魂飞魄散。连忙缩回了手,我在狗窝边心急如焚地徘徊着。那堆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呢?难道小狗被吃掉了?还是姐姐在和我开玩笑?一大堆的迷团在我的脑海里盘旋着。
终于有条大狗过来了,小丽悄悄地跑了出去,像去报喜事似的,摇摇尾巴,头碰头地私语着什么。于是,我趁小丽不在又一次地伸手去摸。啊!这不是小狗吗?好小好小,比我的鞋子还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小狗。只见它浑身黑黑的,四条腿拱在一起,头不停地摇,好像在寻找什么似的。我数了数,一共有6只。他们都是那么的小、那么的脆弱,连眼睛都没力睁开,更别说走路了。只会吱吱的叫,好惹人怜爱啊!可我又发觉它们似乎在发抖,看见有一块棉布就轻轻地盖在小狗身上。还想去摸摸小狗的头时,小丽突然回来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站在远处看着它们。
小丽用嘴舔了舔它们,然后把小狗们都围在自己的怀中。我好像在小丽的眼中看到做母亲那独有的光辉和自豪。小儿狗们也安静地躺在母亲的怀中一副悠悠自在的样子。舒服地吃着母狗的奶。真是有趣极了。
今天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原来任何母爱都是伟大的,无私的。让我们珍惜母爱,感恩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