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十分可爱的小花狗,它叫乖乖,才刚刚满月。它穿着一身雪白的“衬衫”,“衬衫”上还有一些黑色点缀在上面,远远看上去,像一团雪白的棉花点上了几滴墨汁;它的嘴巴不时吐出大红色的舌头,常常使我们哈哈大笑;
肉红色的小爪儿,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总是不停地休闲地摇摆着。乖乖吃食的样子更可爱。我拿着一小包牛肉,它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时不时地“站”起来或用小爪子来抓抓我的裤脚。让我不人心不给它吃。
可是,它又是那么挑吃,而且专吃好吃的,每顿饭都要大肉伺候。由于它吃了几天鸡肉,这不,早上我给它吃青菜,它就连饭也不要吃了,我就不去理睬它。当然,等它饿极了,它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连饭盒底都会咬破。下午,我去看狗食盆,果然发现里面的青菜和米饭都不见了。“原来小狗吃饭也要荤素搭配啊!”爸爸打趣道,弄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乖乖正在客厅里玩。突然,听见“汪——汪——”的叫声,叫得很凄惨。我急忙跑上前去,原来,我一不小心踩了乖乖的前腿。妈妈也很喜欢乖乖,急忙把它送进宠物医院。大家都在忙着给乖乖看病,只有我默默得站在医院的墙角看着。医生把乖乖的伤口认真检查了一遍,再在针筒里灌进合适又适量的药水,给乖乖打了一针。在回家的路上,我对乖乖说:“乖乖,我是不小心的,我下次再也不会马马虎虎了。”“汪——汪——”乖乖好象在跟我说:“小主人,我原谅你了。”我喜欢我的小狗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