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是一条漂亮的狗,全身雪白,好似一个绣球;直愣愣的耳朵好像时时刻刻在听着么动静,不时的抽筋;它那如琉璃般的黑眼睛时不时滴溜溜地转着;它的胡子很硬,像钢针一样;尖尖的嘴巴里面长着两排锋利的牙齿,就像刚刚磨过的尖刀;小爪子就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它好像很喜欢被抚摸,摸到它耳朵时,它那竖起来的耳朵就不由自主地软绵绵的“趴下”了,离开它的耳朵时,又直起来了。嘿,还挺“敬业”的吗!
小白也是一条贪吃的狗。哪里藏着吃的,它那嗅觉敏锐的鼻子可派上大用场了。所以它在家里总能找到东西吃。久而久之,它的“口味”也更“高级”了,看不上一般的食物,弄得我们还得伺候他老人家吃的问题,可它就是闭紧嘴巴不吃。这可怎么办呢?
小白还是一条机灵的狗。有一次,小白趁人不注意时偷偷地把好几只鸡腿给吃了(家里晚上要煮着吃的),看见我们就是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等我们发现时早已为时已晚。我们对它真是爱也不是,打也不是。这让我想起了一句歇后语:豆腐掉进灰里——吹也不是,打也不是。
虽说狗的叫声不像猫的咪咪得叫声那样有气无力,也不像老虎的叫声那样恐怖,但是我还是不想听到狗的叫声。总是让人吓一跳,一点也不懂规矩。这不,门一开,汪汪的雄壮干脆的狗叫声总会破坏你一天的好心情。不过,小白见你被它的狗叫声吓到了,就会趴在你的脚边舔你的脚,直到你原谅它为止。
小白,你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