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宝贝”,它可真是我的至爱,不过,它并不是什么珍珠玉翠,也不是什么稀世之宝,而是姥姥几年前领养的一只小狗。
有一次,我背着二舅家的小孙子出去玩,傍晚回来,小孙子的凉鞋丢了一只,妈妈责怪我,我连忙出去找,找来找去也找不到,我只好空手回家,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宝贝”蓦地叼着凉鞋回来了,它把鞋放到我面前,用舌头舔了舔我的手,好像在说:“小主人,不用愁,我已经帮你找回来了!”我高兴地抱着它亲了又亲,激动得几乎要哭出来了。
蓦然回首,就在姥爷因病离世的那几天里,“宝贝”不吃不喝,有时会蓦地向天空叫几声,还有时会潸然泪下,看着“宝贝”那伤心的样子,顿时,我的心被撕裂了,如同刀绞,泪水像珍珠般止不住掉落下来,不禁泪流满面……
这时,天色阴了下来,铅灰般的乌云在空打滚,忽然,几滴冰冷的雨点落在我的脸颊上,我不由打了一个寒战,“莫非宝贝感动了上天?我姥爷的病会好起来”想到这里,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