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有着一双灵活透亮的眼睛,有着一身灰白的毛发,可以看出它本来是白色的,可能在外面流浪太久了,被弄灰了,还有一张小小的嘴巴,看上去很可爱。
我走向前去,平时我最怕狗了,除了这一次。我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骨头,这只小狗正吃着,突然转了个过来。我非常的慌张,连忙跑开,不知小狗什么时候跟在我后面了,我怎么也甩不掉它,终于我跑到了死角,当时我最坏的打算是和它拼了,但我知道,那是鸡蛋碰石头——不堪一击。慢慢地,我才发现原来它不是想咬我,而是想感谢我的!于是,我把它带回了家,可是妈妈拒绝我把它带回家的请求,想只好想去放生
第二天,早上我去买早餐的时候,又看见了那只小狗,妈妈看着那只小狗,终于同意我养了。我用水把它洗干净。第三天,可神气了,它原来是只母狗,生了12只小狗,那些兄弟姐妹居然打了起来,最后剩下5只灰白的小狗,它们爬到椅子上,爬到我脚下,我回过头来,怎么少了一只?原来那只是母亲。我把家里的排骨给他们吃,有一天,妈妈告诉我说,该把它们放回到大自然去了,我问:“为什么?”“它们还要去生后代。”我很不情愿。一次,我把门打开,所有的小狗都冲了出来,我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想了想就不哭了,“对,它们是大自然的!”
我很难过,可是,我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