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可以说是人类最爱的动物之一吧!我也爱小狗。
我家的小狗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茸毛,那一摆一摆的尾巴长得很有特色,尾巴是五彩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不时直勾勾地盯着你看,似乎要把你看透。它的身材胖嘟嘟的,可爱极了。
我每天上学时,小狗都会在门口对我亲昵地“汪汪”叫,好像在说着:“小主人,一路上小心啊,过马路时要注意车辆,见到老师要问好......”像个小保姆似的。
放学后,小狗都会在门口等待着,一见到我就像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发出“汪汪”的叫声,像是在说:“小主人,今天在学校过得开不开心啊?我可想你了。”在小狗的陪同下,我们嬉戏着进家门。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啊!
一到吃晚饭时,小主人就会像个勤劳的小蜜蜂在跑来跑去。准备开饭了,我会故意地逗弄小狗——不给小狗吃饭。小狗就会故意把脸装作“囧”字形,让人看了不得不给它饭吃。然而,小狗狗的心乐滋滋得想着:哈哈,我的“新招”又成功了。淘气可爱的小狗,我怎么能不爱呢?
一次,我带领小狗狗上街,在路上,小狗狗的“八月十五”一摆一摆地,展现出小狗狗的高贵的气质。不一会儿,一只凶恶的大狼狗向我扑了过来,我见到着情形,都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像个木头人呆呆地站在那,一下子,小狗狗为了我与大狼狗拼命,小狗狗完全不顾自己高贵的形象,用它的泰山压顶把大狼狗一下子压住了,大狼狗“呜呜”地惨叫着。但是小狗狗也受了不少伤。我很担心小狗,于是赶紧小狗抱回家。回到家中,我一边给小狗狗包扎伤口,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一边说:“小狗狗,你为什么这么傻啊,你幸好是受了点伤,要是骨折了,你知道我会多伤心吗?”小狗狗像是在说:“小主人,不要哭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听了小狗的话,我情不自禁地紧紧地抱住了小狗......经过这件事,我在小狗的身上体现到了小狗的忠诚。小狗狗,你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动物之间的和谐友好相处,带给人的不仅是乐趣,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感动呢!